close

在看了許多推理小說後

目前看起來最喜歡的還是阿嘉莎系列的了

雖然第一次看東方快車快被那許多人物弄到崩潰XDDD

不過習慣了後就變成,什麼原來嫌疑犯才四個,或是總共才出場八個人嗎這樣的感覺

畢竟小說裡很大的賣點之一就是看每個人的性格刻劃

比起複雜的密室或是繁瑣的搜查

我比較喜歡這種靠著問話推測每人說話的虛實偏重心理部分的探案

再說我也很喜歡白羅跟海斯汀這對搭檔

每次看白羅嗆海斯汀或是海斯汀對白羅又愛又恨的態度就很想笑XDD

不過謝幕這本就完全不一樣了

白羅垂垂老矣而海斯汀的灰姑娘也不在了(這就是偵探助手另一半的宿命嗎?瑪莉蒙斯坦也沒活很長的樣子)

然後又回到第一個案件史代爾莊,整個今昔非比的感覺一開始就好惆悵啊orz

對了書裡竟然沒有說史代爾莊的弟弟是不是跟那個案件配對的小姐結婚我其實有點不滿XD

接下來就是白羅跟海斯汀一起完成最後的案子....

...還沒看之前我就知道白羅會死,只是不知道怎麼死的

看了一開始那老態龍鍾的白羅我跟我弟說他應該是病死老死吧

他(已經看完)說白羅會這麼簡單死掉不是很無趣嗎

所以我本來的猜想是白羅故意讓兇手把他殺死留下證據

讓海斯汀抓出犯人...不過海斯汀果然沒這麼聰明(大笑

 

以下就是有雷的感想啦~

 

海斯汀女兒的部分我是覺得蠻明顯的...

...其實阿嘉莎推理裡面附帶的愛情很多都挺明顯的XD

除了順水推舟的我無法接受,第三個女郎跟十三人晚宴我覺得畫蛇添足硬加的感覺之外

喔我尤其喜歡魔手=w=兄妹兩人都很有趣

不禁要說海斯汀你實在是太笨了!!連女兒喜歡誰都看不出來!!!

但是醫生夫人我倒沒猜到orz

因為我以為她很享受被大家寵愛的感覺沒想過其實她也想擺脫她先生

看到是海斯汀殺了她時我先是錯愕然後看到手法時大笑XDDD

其實醫師娘、海斯汀、海斯汀女兒跟那個上校什麼甚至在場的都是共犯啊XDDDD

然後所謂的X我是覺得他很奇怪啦...因為感覺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在場

不過我那時只想著他好煩到沒去懷疑他XD

覺得不對勁是在他死後我有點驚訝

因為他跟白羅談完話竟然還會死,白羅可是會保護潛在受害者,不是像金田一那種馬後炮大王

再者他跟某位小姐有曖昧,一般說來阿嘉莎的故事只要配對成功通常就不會死也不是兇手XDD

看阿嘉莎的書很有樂趣的一點真的如同白羅所說

明明事實真相就在眼前但是你都沒去懷疑發現XD

在白羅說沒人可假扮矮小的X時我其實就有在心裡吐槽說你身高可以啊

結果就一語成稱了||||

所謂的真相真的很震撼但是又合情合理

然後X根本是神人等級的=w=要不是描寫的長相很普通不然我應該會跟其他所有的腹黑邪惡反派一樣喜歡吧XD

阿嘉莎雖然很討厭白羅,但是對海斯汀可不錯

還在最後幫他找了個第二春XDDDDD

好啦接下來看高爾夫球場命案好了,好像是海斯汀跟他老婆相遇的故事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