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也看了御手洗系列作四本了~

那就來說一下這系列的感想好啦

島田的書其實我也只看過御手洗系列啦

大概就是日本的福爾摩斯跟華生吧?

只是御手洗比福爾摩斯再怪一點 石岡更普通一點吧XD

 

第一部入門的是占星殺人案

我記得我看到御手洗跟石岡的第一印象是

"怎麼有這麼討人厭的偵探跟助手啦!"XDD

一個不知道在憂鬱什麼一個不知道在跩什麼

結果占星我只看前面的事件講解跟最後的推理...XD

不過這樣也足夠了

手法挺精彩,動機就呵呵了

你還不如說我就是想完成一個曠世巨作的犯罪

我就是個M等著偵探來把我S(? 之類的還比較合理

第二本是異邦騎士

怎麼說呢覺得先看這本真是太好了

算是把御手洗這個人的個性補的比較有人情味的一本吧XD

然後其實中後段有點猜到

不過動機.........

...搞仙人跳籌錢我還覺得比較快(認真

第三本是眩暈

也看得我很眩暈

一開始那堆汙染學術跟後面的腦神經都覺得我要崩潰了

還有為什麼你們會覺得那個日記不是神經病幻想就是正常人日記啊???

正常人會覺得是個人在編故事,是小說情節吧???

其實御手洗跟教授辯論時我大概就知道真相了

這本的御手洗古怪程度突破天際啦XDD

動機我也是超想吐槽啦!!!還有更簡單的方法啊口胡

就像用微積分算1+1=2一樣沒必要啊啊啊啊

不過書裡作者都自己吐槽了就算了...

最後的兇手崩潰打鬥還蠻好笑的XDDDDD

第四本是斜屋犯罪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本的

循序漸進的描寫事態發生

結果這本本格我是用心理去推理出犯人的XD

手法太難了啦最好可以想到

雖然這本御手洗一貫被描寫說不懂人情世故

但我倒覺得他蠻幽默的XDDD

覺得斜屋裡不正常的人比較多比較嚴重XDDDD

動機...經過前三本的洗禮我已經習慣要用微積分算1+1=2了

我竟然開始覺得很合理(掩面)

 

覺得有點要萌上這對偵探x助手的我是怎麼了...

明明兩個人分開看都挺無感都還有點討厭的...

不過聽說這對偵探跟助手是悲劇?XDDD

害我挺好奇為什麼兩人會拆夥的

目前最喜歡的搭檔還是白羅跟海斯汀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島田莊司 御手洗潔
    全站熱搜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