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替身打鬥比歡樂配對吐槽麻煩多了

這次是仗助的回合

####

在市區裡繞了三小時後,仗助嘆了口氣。

除了有某個很接近的東西之外,剛剛又感應到遠處還有好幾個相同的氣息。
這裡人實在是太多了,實在不適合相認哪。
他瞥了不遠處廣場,但是再這樣捉迷藏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硬著頭皮走了過去。

而目標物這時也抬起頭來,摘下帽子對他露出微笑。

%看來我們的想法果然很相近呢。

仗助不動聲色的打量著對方。是一個稱的上帥哥的男子,帽子下的金髮閃閃發光,暗紅色的眼睛毫無猶豫的直視過來,嘴角帶著淡淡的笑。
雖然不是超級孔武有力魁梧的身形,但是也不是那種弱雞。
對方穿著衣服上有著複雜線條花紋的一套休閒運動服,看樣子是那種平日閒閒沒事在街上晃的學生打扮。

總之,是個讓人不快的傢伙。 仗助對對方下了評論。

%看起來你是這兩三天才到這裡的吧。我也是半信半疑的,直到看見你。...我們到那邊談吧。
男子對仗助做了個邀請的手勢。

%對了恕我失禮,你是不是─恩? 男子回頭看了眼沒有跟上腳步的仗助。
-不,沒什麼。我馬上來。抱歉我口有點渴,我去那裡買點東西喝。 仗助買完飲料後跟了上去。
-你剛剛要對我說什麼?
%只是覺得我們挺有緣的。其他人都在離我們比較遠的地方,只有我們兩個在這裡相遇。
-所以你並沒有遇到其他人?
%因為我本來就只是半信半疑嘛,所以就只在遠處觀望。現在想想還真是後悔呢。
仗助沿途看著路過的人潮。
-..沿途不少傳教士啊。
%照理說應該是不會這樣的,大概。 男子微微一笑。
%對於感應到即將發生事情的人,不只是我們呢。
-...你似乎很明白將要發生的事。
%嘿,敵意不要那麼重。我會告訴你的,不過─ 男子停下腳步,看著也跟著站定離他兩公尺的仗助。
%不過─你應該也是對能否上天堂沒興趣的人吧?


#####

[喂,喬魯諾。美國真的好大啊,開了這麼久路還是一望無際。
'......'
[你真的沒問題嗎?喬魯諾?從剛剛開始就留了很多汗,臉色也比挺差的...不然我來接手開車吧
'...米斯達。你靠過來一下,自然一點。
[?

米斯達頭湊過來時,只聽到喬魯諾在耳邊壓低聲音的耳語。
'雖然有點對不起你...不過我忍耐不住了,接下來還請你配合點。'

嘎吱──

汽車刺耳的緊急煞車聲響起,但是米斯達根本沒有餘韻去質問自己老闆異常的舉動

正確的說他嚇呆了,看著眼前無限放大貼近自己的喬魯諾的臉。


####


仗助並沒有馬上回答前面男子的問題。只是用眼神詢問的看著對方。
%不是想問我事情嗎,那回答我一兩個問題也不是那麼困難嘛。
-我是對這話題沒什麼興趣。
%啊哈─我就知道我可以相信你。 男子忽然露出了狂喜的表情。
%果然你也覺得人最重要的是活著的時候嘛─對人類來說,沒有什麼比活著的時候過的幸福更重要了。
%因此─,讓天堂在人活著時就能達到,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人類的命運擊將改變了,你也一定很興奮吧。

男子熱情的向仗助伸出雙手,不過仗助只是站在原地沒有挪動半步。


-...如果你以為我跟你是同樣想法,那很遺憾。
-我不認為這種"改變"是人類自然進化該有的
-對於違反自然演進的行為,我─

話還沒說完,仗助感到左側身體一陣疼痛。

車子?怎麼可能...

嘟拉─
緊急叫出的瘋狂鑽石勉強撞了這輛不知道從哪沖出來的車
讓這輛車改變衝撞角度不至於讓仗助身體受到太大的傷害,不過也足以讓他飛了出去

%看來稍微有點低估你了呢。 男子暗紅色的瞳孔閃了閃。
%本來看你一頭黑髮以為能力還沒覺醒的,結果替身看起來挺強的嘛。

仗助穩住身形慢慢從地上站起,瘋狂鑽石戒備的守在他旁邊
-果然我看你很不順眼,現在終於可以好好把你揍一頓了。
仗助扭了扭脖子活絡了雙手。
-要上了,瘋狂鑽石。
%瘋狂鑽石是它的名字啊,挺響亮的嘛。

仗助左手扶著右肩讓右手臂揮舞著,慢慢接近男子
-話說不叫出你的替身可沒有機會再把他叫出來了喔?
%別急 男子嘴角掛著自信的笑容。
%你會見識到我的"藍色列車"的厲害的。

####

%真可惜啊,本以為你也是支持人類進化的同類,看來無論如何必須在這理解決你了
-哼,說的到好聽,如果你有那個意思,早在第一次見面時就報上名字了吧。
%彼此彼此,你不是也一直隱藏著你的力量,還用那黑色頭髮讓人失去戒心嗎。
-從剛剛開始就不懂為什麼你要一直提頭髮。我這髮色是天生的,蠢貨。
%喔? 男子似乎有點驚訝的挑眉。
%不過你也有那個吧。星星。 對方伸手比了比左後頸的位置。

-...看來要問到情報,只能用拳頭翹開你的嘴了。
%正有此意。

仗助一面戒備的打量著對方一面緩緩接近。

剛剛是在距離對方約兩公尺時被攻擊的,也就是近距離替身?
不過我不是很懂,我一直都在留意四周的狀況,若有什麼突發狀況我應該會發現
一輛高速行駛的車不可能無聲無息接近我而沒有聽到他的引擎聲...難道是跟億泰類似的削減空間?
不管怎樣... 仗助忽然加速往男子衝了過去。
他必須在我瘋狂鑽石的射程內─

砰─ 一輛卡車從仗助右邊的牆裡衝撞而出

-你以為同一招對我還有用嗎
%或許吧
就在跟車子擦身而過時,仗助發現車的後座躺了個人
-不好─ 仗助朝卡車衝撞的方向看過去,發現那裡正好有一家餐廳,店裡似乎還坐著不少人。
-瘋狂鑽石快跟上把車停下─
仗助趕緊命令自己替身把讓車子停下,並且趕緊把車上昏迷的人搬離車子。一個黑影出現在他後方將他壟罩
%你的替身似乎是反應跟力氣都是頂級的替身嘛,不過俗話說雙拳難敵四掌,大概就是這樣的情形吧
球棒狠狠敲上了仗助的右臉。

%... 不過男子並沒有聽到預期的揮中的碰撞碎裂聲。
-我說,你是不是還是太小看我的瘋狂鑽石的速度反應了啊? 瘋狂鑽石一把將球棒捏碎
男子只來得及在胸口擺出防禦姿勢,就一拳被瘋狂鑽石打了出去。

-原來你這混小子的替身長這麼醜不好意思叫出他啊。
-像你這種沒家教的小鬼,還是讓大哥哥好好教教你吧。
%...你這混蛋。
男子收起了身上滿是條紋的藍綠色人型替身,站了起來。

%第二回。
-開始吧。

####

<話說我們這樣丟下露伴老師跟仗助沒關係嗎?他們該不會又打起來了吧。
對於習慣夾在所有人當中擔任和(偶)事(象)佬的康一,不免擔心起被拋下的朋友們
+不要緊的啦他們又不是十幾歲的小孩了,難道比起我康一比較關心他們嗎?

...妳也不是十幾歲的小孩了還不是常常吃這無聊的醋。 不過康一並沒有說出口,只是從巴士往外眺望了景色。
<好像到了,我們下車吧。
+恩?康一,那邊好像有什麼活動,還挺多人的。 由花子指著前面的廣場。
<去看看吧。 康依微笑著跟上由花子的腳步。

反正擔心他們兩個也沒什麼用,只是...替身使者會互相吸引,希望他們不要遇到什麼事才好。

只是當他追上由花子看到眼前翻倒的車子跟破爛的牆壁,又聽到旁邊的路人耳語後,就笑不出來了。

康一有時候真的很討厭自己準的可怕的直覺。


####

話說,這傢伙的能力到底是什麼啊?
只是偶爾叫他的替身出來擋幾次瘋狂鑽石的拳頭,不過從跟他交手的感覺,破壞力大概只有C...

瘋狂鑽石一拳揍向男子,男子一如前面幾個回合一般,勉強閃過。
又有幾輛摩托車從仗助四周的小巷衝出來,全部被瘋狂鑽石撂倒在地

%嘖。 男子奮力在路上驚慌的人群裡奔走,沿途弄傷了好幾個人,損毀了不少物品
-媽的這個混蛋! 這樣下去這整個城市都要被這傢伙破壞殆盡,我得趕緊速戰速決─
這時仗助口袋的電話響了起來。

<仗助?你是不是也在x城市?我跟由花子剛剛聽─ 仗助趕緊打斷對方
-康一你打來的正好,快用你的回音幫我看看這城市裡哪裡比較空曠─
<果然是你在跟替身戰鬥吧,空曠的地方?就是我跟由花子現在站的地方喔。
-快跟我說方位!
<啊?我想應該不用了吧。回音說你正在往我們的方向跑來。

仗助追著男子一個拐彎,果然看到康一跟由花子站在面前五六公尺處。
-攔下那個穿著條紋一酷的金髮男子,他是"敵人"!

%渾蛋!別擋路 男子奮力推了由花子一把想藉機製造混亂逃走,卻發現自己的左腳抬不起來
<回音3,重力。你現在覺得左邊鞋子很重吧。
-做的好,康一。 仗助拍了拍康一的肩。
-剩下就交給我的瘋狂鑽石吧
-我要把你這混障打到這條街底端的牆壁上

嘟啦啦啦啦啦啦啦─

####

-...解...解決了嗎?
仗助喘著氣,看著飛去撞到並卡在約五十公尺外牆上的男子。
<由花子,妳沒事吧? 康一彎下身扶起剛剛被撞倒在地的由花子
+康一好體貼好開心<3
康一任由由花子抱著自己磨蹭,一面用詢問的眼光看著仗助。
<到底是怎麼回事,仗助?你這次旅行的目的果然不單純吧?為什麼會遇到替身使者還跟對方打了起來?
-這個...要怎麼解釋才好呢?總之我也是半信半疑,所以才沒有跟你們說
<等等,仗助。 康一指著仗助雙手。
<你手上這些箭頭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仗助還來不及查看,由花子已經指著男子飛出去的方向開口
+看起來跟這些浮在空中的箭頭很像呢。
-什─ 突然一陣風壓吹的他們睜不開眼睛。

而男子的聲音借由這陣風清楚的傳了過來。

%說過的吧,會讓你見識,我的藍色列車的

###

三個替身使者很快的蹲了下來減緩了被吹走的速度。
但是路上的人跟物品就沒有這麼幸運了,有人一時沒站穩而被風捲走,最後撞到旁邊人家的鐵柵欄上慘死。
各種危險物品也紛紛飛出,三人努力躲避空中飛舞的玻璃碎變等壞掉的危險物品。

<由花子抱緊我,重力! 康一趕緊使出回音3免的被這陣強風吹走
<仗助也是,快抓住我! 仗助正想伸手抓住康一時,手卻不受控制的往後揮。
<你在做什─! 康一看到仗助手上的箭頭馬上意會。不過他還來不及反應,仗助已經因為這突發的舉動讓自己沒有站穩,眼看就要被強風吹走,跟其他沒有固定住的東西撞成一塊─
-糟..糟了... 仗助閉上眼不敢看自己身後那堆碰撞後變得血肉模糊的東西,這時一撮頭髮很狠的纏上了他的腰,差點把他勒得透不過氣。
他喘了口氣,重新站穩身體,慢慢靠向康一跟由花子。

-謝啦由花子,我從來沒有覺得妳的頭髮這麼充滿生命力的美感。 好不容易靠近兩人後,仗助看著頭髮張牙舞爪飛舞的由花子打趣說著。
+你給我閉嘴,東方仗助。信不信我馬上把頭髮抽回。 由花子咬牙切齒的瞪著仗助,讓仗助識趣地轉跟康一說話。
-康一你們還好吧?
<看來這個箭頭就是他的能力。似乎是可以在任何地方化上箭頭,而碰到箭頭的東西就會往箭頭方向移動
所以那些車子並不是突然衝出來...仔細想想那些地點都是他故意誘導我走過的。
是先把已經發動的車子用相反方向速度的箭頭固定住,等到我到達地點後再解除能力吧。
怪不得有幾次的攻擊挺不精準的,因為事先決定好的方向無法中途改變。
不過他為什麼要用這麼麻煩...等等!

仗助猛然瞪向那個依然卡在牆壁中的男子,發現對方舔了舔嘴角的血,臉上掛著猙獰的微笑
-...抱歉,康一、由花子。
仗助冒下一滴冷汗。
-我好像,完全中對方的計謀了。

<你說什麼? 康一吃驚的轉過頭看向仗助
-這陣風壓跟地形,恐怕都是對方設計好的...而我則是幫凶。

###

%替身名,藍色列車之謎。 身為本體,本名A的男子笑了起來。
%你大概以為我的能力是操控車子之類的吧,畢竟我故意都用車子來攻擊讓你這麼以為。
%其實真正的能力是能在任何地方用手畫出箭頭讓碰到的物體朝箭頭方向移動。
%如果畫的速度越快,則物體移動的速度越快
%完全如我的計策,你的替身破壞力比我弱就直接打爆
%如果比我強就讓你自以為把我帶到這個空曠的場所,你替身的破壞力加上我替身本來的速度畫出的箭頭
%造成的風壓可不輸給十級颱風呢。


-所以這傢伙才會盡量不叫出替身,也穿著線條花紋複雜的衣服
-怕我根據替身外表,或是為了閃躲而在身上畫上的箭頭露出馬腳吧。小瞧對方的─是我。

%所以才故意攻擊路人,讓你發火想盡快把我揍飛而沒有想到要先試探我的能力
%看來是很成功呢。 男子自言自語的說著,小心地動了動右手,不過很快地皺起眉頭
%不過破壞力A的傷害...還是很難防禦啊。 A檢查了自身的狀況。
%除了身體,右手跟左腳都卡在牆壁裡,得想個辦法脫困才行
%雖然還有同夥是讓我有點計畫被打亂,不過看起來也都是近距離行替身,無法攻擊到五十公尺之外的我
%脫困可以慢慢來不急

<不過─ 康一看著依然沒有動作的A。
<看起來他暫時也脫不了困...這陣風總是會停止的吧。
+我覺得不太可能。 由花子看著前面的箭頭。
+被箭頭指引吹動的空氣,會有別的地方的空氣過來遞補,進而繼續碰到箭頭而繼續形成風壓
+再說不利的是我們,對方只是無法動彈。而我們是一直處在風速快的低壓下

他們三人互相打量,發現身上除了些擦傷,四肢也稍微有些浮腫,持續缺氧下去只會越來越糟

-看來得想辦法做出讓那傢伙不得不解除能力的情況,不然這風壓會持續下去...不過看來對方現在也不能動。
<看來也只有回音2的射程能攻擊到他了。不過這樣就表示我必須先暫時解除回音3的重力
+我的頭髮會撐住你的,康一。重點是得讓這毀壞我頭髮跟肌膚的風停下來。

%恩...沒想到挺頑強的嘛。不過是我的錯覺嘛,總覺得越來越熱... A一面不停小幅度擺動自己右手試圖脫困,一面用左手擦了擦額頭上的汗。
%是因為我一直在掙扎的緣故?總覺得熱是從我身後傳來...藍色列車!

<終於感覺熱啦,遲鈍的傢伙。就看是你先熱昏過去,還是我們先撐不過這風。

%竟然敢小瞧我! 箭頭出現在A的右手跟左腳,他掙脫牆壁跳了出來。 藍色列車也一拳打向回音2。
+康一─ 血從康一身上噴出,由花子憤恨地用眼神瞪著A。

%哼,看妳一副想殺人的眼神,不過身體也早就到極限根本無法做出什麼反應了。 恢復自由的A用藍色列車掐著回音2,走到最接近三人的一個安全位置,欣賞著三人的狼狽樣。
%可惜啊,功虧一簣。

-功虧一簣的是你。 仗助對A揮了揮右手。
-你的箭頭數量果然是有限制的。因為被康一的回音惹惱,所以你解除了除了造成這風壓以外的所有箭頭,讓我右手重新能活動使用替身了。
%那又如何。你替身的射程我早就觀察過了,這裡你也打不到我。
-我承認我沒有考量過你的能力就將你打飛實在是很冒失的舉動。 仗助右手舉起某個東西。
-不過,這點用在你身上,也是可以成立的的。瘋狂鑽石!
-你也不知道我瘋狂鑽石的能力是什麼吧。 仗助右手抓著一顆牙齒。

那是剛剛被打飛,A的門牙。

-我的能力是能將破損的物體修復。你的門牙在我手上─ 你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吧。

%不─不會吧─難到要把我也拖進這陣風壓? A感到自己身體不受控制的往前傾。

怎麼辦怎麼辦?藍色列車的力氣是無法在風裡撐住我的。我得趕快解除─不,即使解除我還是會飛到那傢伙那裏因為牙齒在他手上─
可是不解除我必死無疑─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往前飛的時間裡,A的內心面臨著巨大的混亂

即將被捲入狂風之中時A終於解除了能力,將所有箭頭收回到自己藍色列車身上。

%只有趕緊將所有箭頭召回來硬拚也許還有機會─
-我這次會好好抓緊你狠狠揍一頓的

%藍色列車─
-瘋狂鑽石─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嘟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咳 康一用力喘了口氣。由花子扶著他站了起來
<這次確實解決了嗎?

-這次我先把他兩隻手打斷讓他無法再畫箭頭了─等等,他剛剛還倒在我腳旁邊的─ 仗助愕然的看者自己的腳邊,他很確定剛剛對方就倒在那的

<他往那裏跑走了,他早就把箭頭都畫在自己腳上為了逃走!
-啊,混...混蛋!站住!我還有很多事情想問你!
<抱歉...他已經不再回音3的射程內了。你快追吧我沒事。
-我等等馬上回來治療你們! 仗助趕緊往A消失的方向趕了過去。

%媽的媽的媽的。 A拖著兩條報廢的手,憤恨地穿梭在人群中。
%快閃開你們這些廢物,等我治好我的手我一定會找你們報仇的。我一定會毀了這座城市─喂,前面的混蛋不要擋路─
四周的行人紛紛閃避著A,只有前面的人手裡拿著紙筆,站在路中央一動也不動專注地描繪著眼前風景
A毫不客氣的用肩膀撞了對方,眼睛下意識的看向對方手裡被他撞掉的紙。

####

露伴蹲在這個剛剛因為看到自己原稿而昏迷的傢伙,用自己的畫筆狠狠地戳了戳對方的臉。
/真是沒禮貌的傢伙,在我靈感泉湧時打斷我。不過他為什麼會兩手彎曲成這樣啊?如果有有趣的題材我可以考慮原諒你。
他翻起對方臉上的書閱讀起來。
/恩?這傢伙是替身使者?我有不好的預─ 果然露伴身後就傳來了那討厭的聲音。
-啊,這不是露伴老師嗎?等等那傢伙不就是─幹的好,露伴!快把他知道的所有情報都讀出來!
/不要命令我,東方仗助。這傢伙自己撞到我看到原稿就昏了過去─等等?這是什麼? 仗助把頭也湊了過去,一起看著A臉上的文字。

<咦?露伴老師?看來敵人已經被抓住了。
由於受傷的緣故,康一跟由花子整整慢了十幾分鐘才趕到仗助跟露伴所在地。
只看到仗助跟露伴兩人面色凝重地閱讀著A的訊息,於是兩人也看了起來。

又過了十分鐘。等露伴在A臉上寫著"醒來後到警局自首為破壞城市的危險分子",仗助醫治了康一後。
四個人開始討論了起來。
<首先我就不追究為什麼你什麼都沒跟我麼說了,仗助。因為從情報看起來─
-時間已經不多了,我們必需趕緊趕到卡納維拉爾角才行。如果我感應的沒錯,有兩三人已經往那裏趕去了。
-可惡,我應該早點做準備早點來的...
<好了現在再自責也不是辦法,我們必須 康一忽然一個沒站穩,由花子趕緊扶住他。
-康一你跟由花子留下吧。雖然我治好了你的傷,但是你留了很多血,需要去醫院觀察。
<可─
-不要緊的,現在知道了他們的目的地。我一個人追去也是─
/喂,利用完我的能力就想要撇下我啊。 仗助有點驚訝地回過頭看著露伴。
-你要─
/既然被我知道了這件事,就沒有不管的道理了。 露伴撥了撥頭髮,冷冷的瞥了倒在地上的A一眼。
/真是可笑,連我都不知道我筆下的人物最後會發展成什麼樣子,妄想成為主宰人類的神帶領人類到達天堂的人真是噁心。

仗助笑了起來。
-真難得我們有意見一致的時候,露伴。
/是你在學我吧,小鬼。好了事不遲疑,我們趕緊動身吧。
+哼...你害康一受傷這件事我會記得,等你回來時跟你討的。趁我還沒改變心意時快滾吧。
-那我們就走了,你們也多加小心啊,康一、由花子。 仗助跟兩人揮手道別後,追上已經在找車子準備上路的露伴

<血緣的感應啊...等等! 康一追上了正要出發的兩人
<如果你們遇到一個叫做喬魯諾的人,請把所有知道的東西都告訴他,他是可以相信的盟友。
-他長什麼樣子?替身是什麼? 仗助把頭探出車外問到
<十年前遇到時是金色頭髮,中間有三陀奇怪的瀏海。替身我記得叫做黃金體驗,能力好像是把無生物變成有生命的東西。

tbc

1. 靠我以為五千字就可以搞定仗助跟滷肉的戰鬥,然後就可以直奔腦捕的結局的,大錯特錯

2. 其實還有想在狹窄的城市地形裡讓兩人互用能力追逐的,不過懶了

3. 替身名我打算都用推理小說的名字... 這個大概是破壞力C速度B射程五十公尺持續力A精密性B成長力C的感覺

4. A的名字大概是Arrow的A吧,設定上一樣是Dio的遺腹子,媽媽有聽到一些上天堂的情報(因為Dio本來想做掉她,不過被承太郎KO後自然就沒有這機會了),所以他知道一些事

5. 好想跳過滷肉的戰鬥喔想打鬥好傷腦力=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