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未完成草稿

主角大概是仗助跟喬魯諾跟他們的基友們

也被血緣感召而去卡納維拉爾角的故事

配對...大概原作向吧?確定有康由

還有我不太會考察美國地理...

...所以場景時間路程什麼的bug我真的沒辦法orz

那就開始腦補囉

######

現在正值多天跟春天交替的時節,天氣漸漸轉好,過了一整個嚴寒的冬天大家都很期待春天的來臨,紛紛盤算著新的一年的計畫。
而這樣的杜王町的某個早晨,一名留著奇怪髮型的男子正坐在咖啡廳裡,他釘著眼前的筆記型電腦,手指在滑鼠上敲敲打打,一面哼著小曲。

東方仗助瞥了一眼螢幕右下方的時間。九點五十。跟億泰康一約的時間是十點,也就是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再規劃一下...
這時放在左手邊的手機突然想起。 該不會是康一又被由花子給絆住了吧。 仗助自今還是不能明白好友的感情世界,竟然連婚都訂了真是太扯了!
明明還不到三十歲何必一腳踏進婚姻這墳墓呢─
他拿起手機,看到來電顯示的號碼愣了一下。
來電顯示的號碼是從美國打來的。

-喂? 仗助還來不及問話,一個稚嫩的女孩嗓音就從電話那意頭傳了過來。
=仗助哥哥,大事不好了啦! 遠在地球另一頭的靜‧喬斯達,打來向她心裡認定唯一可靠的大人,東方仗助求助。
=...我不知道爸爸跟姊姊他們是怎麼了,爸爸就算了,每次都吵鬧著出去讓大家為他擔心,但是這次連姊姊也跟著爸爸起鬨,這幾天兩人興沖沖收拾行李說想去佛羅里達州遊玩
-佛羅里達州...是嗎?
=兩個加起來約一百五十歲的老人怎麼能這樣亂跑,當然現在媽媽跟真夫姊夫暫時把他們給勸退了,但是你也懂爸爸那個樣子─
-鐵定是會再找機會溜去的吧。對了,靜,你剛剛說老頭子跟荷莉小姐是想要去佛羅里達沒錯吧。
=?是的,怎麼了嗎,仗助哥哥?
-...看來應該不是偶然呢。
仗助瞥了眼前的旅遊網頁,網頁正開著介紹佛羅里達的旅遊導覽。
=日本那邊也有事情發生了嗎?仗助哥哥?
仗助還來不及回答電話另一頭的靜,一個人影從他後方靠了上來。
>已經決定要去哪啦?看起來不錯呢。我也想給自己放個長假出國去放鬆一下了。 虹村億泰搭上了仗助肩膀,好奇的瀏覽著網頁
<是喔,聽說那邊的海灘很不錯呢。由花子妳不也說想去看看嘛。抱歉我們遲到了,仗助。 廣瀨康一跟山岸由花子也從後方走過來,坐到仗助對面的二個位置
仗助對他們微微點頭致意後,指了指手中的電話,起身把空間留給三個人,走出咖啡廳。
-靜。
=是?
-妳能幫我一個忙嗎,看好他們,不要讓他們去那裏。 電話那頭是一陣短暫的沉默。
=出事情了對不對?你們感應到某種危險要來了吧?

仗助嘆了口氣。靜大概是因為有被生母拋棄的過去,所以額外的敏感。即使只有十二來歲心思卻是無比細膩。

-抱歉,靜。具體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總之,不管如何,老頭子那把年紀鐵定是不適合在外奔波的。
=果然是這樣,有什麼東西要發生了。 靜用很肯定的語氣說著,不給仗助解釋的機會。
=爸爸被媽媽禁止後還一直在那裡耍賴,說一定要有什麼人去那裡看才行,說連SPW的人也不行,一定要是血緣─
仗助在心裡暗罵了喬瑟夫‧喬斯達,也就是他老爸一頓。 果然電話那頭聲音委屈了起來。
=我明明也是姓喬斯達啊...
-這...大概是因為妳年紀還太小啦... 仗助心虛的說著不著邊際的安慰話。想到靜五歲那年鬧脾氣用彩色筆要在脖子上畫星星圖案的往事。
=反正我是沒有星星標記的喬斯達家人。
-喂喂,別這樣,靜。妳也知道─
=知道喬斯達家有沉重的宿命吧,...算了 令仗助感到意外,靜沒有再次跟他爭論這個話題
-總之仗助哥哥,你會去對不對?
=... 仗助思考著到底要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確實最近工作上很疲憊自己是想要出國放個假,雖然還沒決定去哪裡,不過十之八九是會去沒錯
-仗助哥哥?
=恩...老實說我最近是打算要出國一趟,只是地點還沒有確定
-但是很有可能就是佛羅里達吧。
=有列入考慮。 對面的聲音又沉默了,仗助默默把手機換了一邊,等代對方回應
-那─ 靜不太有把握的聲音傳來。 你能...
=恩,我會去。 仗助嘆了口氣。 請轉告老頭子,我會代替他去那里晃晃的,請他好好待在家裡,不要給再添亂了
-好的,我明天會轉告他。爸爸剛剛吵鬧了一陣後睡著了。
=如果沒什麼事的話就先這樣了喔?靜妳還是小孩子也早點睡吧。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啦!啊,仗助哥哥─
=怎麼啦?
-雖然我不像你們有感應...但是從爸爸的反應...請小心點喔。
=我會的。對了─ 仗助盡量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漫不經心
-承太郎先生最近有去找你們嗎?
=已經好幾年沒有見到承太郎了喔,仗助哥哥你─
-我只是隨便問問,反正他那個人行蹤飄忽不定,大概某一天又突然出現了吧。總之美國那些人就麻煩妳照顧啦,靜
=??...好...好的。啊,媽媽好像上樓來了,被她發現我跟你通話就糟啦!再見啦,改天再聊,仗助哥哥。

結束跟靜的通話後,仗助嘆了口氣。把手機收回口袋轉身回咖啡廳。

會讓老頭子跟荷莉小姐也有所感應...照理說承太郎先生不可能坐視不管,但是都沒有消息...
...果然,是有危險嗎?得秘密去一趟調查了哪...

仗助打開咖啡廳的門。

>喂,我已經用你的名義幫你訂好飛機票了喔,之前你說是三月十五號開始連休吧,看起來四人同行有打折我就先訂了
億泰高興的跟仗助揮著手,一臉搶到便宜的得億表情,而旁邊康一則是對他擺出了我盡力阻止他們的無奈表情,由花子則是老樣子不食人間煙火的看著自己帶來的書
<抱歉啊仗助,我有說應該要等你回來再一起討論的,但是他們─ 康一無力的試著解釋目前這突發狀況
+反正我只要跟康一在一起怎樣都沒關係 由花子把書本闔上,然後一臉幸福的靠上康一。

-... 仗助頭痛的扶住額頭。早知道就把網頁給關掉了...
他應該要想到他這些朋友們總是做出很多出人意料的舉動的。他拉開座位,打了億泰一個頭後坐下。

-好了你們這些見不得別人好的傢伙,我出國玩就眼紅妒忌也想跟啦?先說好我可是不會幫你們出錢的
<啊...如果你不願意我跟由花子也是可以另外─
-不,沒有不願意啦...只是你也考量一下我跟億泰兩個單身漢的心情嘛 仗助無奈的看著對面的友人跟他的女友。
雖然十二年來已經看習慣了,但是明明是想要出國放鬆卻還要被閃,也太慘了吧。

>咦?我沒有要去喔?畢竟我老爸那樣子,不適合出遠門呢。再說最近手頭也很緊
-...啊? 仗助低頭看著網頁。
-可是你訂的是四人的票啊?你該不會算錯人數─

/沒有錯喔。 一個聲音從隔壁桌傳來。
/佛羅里達感覺是個很適合取材的地方,不是嗎。

不...不會吧...,仗助在看到岸邊露伴朝他們走來時,終於受不了在咖啡廳抱頭發出慘叫。

-這樣的出國旅行根本不可能達到放鬆效果啊─

 

##
嘎吱─

六次。潘納科特‧福葛默默下定決心,等到第七次時就─

嘎吱─

他嘆了口氣,放下手中批改到一半的文件。抬頭看向發出噪音的始作俑者。
"椅子不舒服嗎,Boss?"
'福葛,我有多久沒有看到外面的陽光了?'桌上成堆的公文絲毫沒有減少半分,喬魯諾‧喬巴拿把玩著手中的筆,又轉了圈旋轉椅。

嘎吱─

"如果以你這種速度批改下去,可能永遠見不到陽光了。說真的喬魯諾你最近到你是怎麼了?總是心不在焉看著窗外,就像外面有什麼東西在等著你。"
喬魯諾沒有理會福葛的話,只是低頭無意識在文件上畫出一個星形標記。
'福葛。'
"是。"
'我近期要去一趟美國。'
"...蛤?"
'不是想要開通跟美國那邊的物流嗎?剛好就趁這個機會去套交情視察,就我跟米斯達兩人去就行了,人多反而礙事。時間就定在兩個禮拜後吧。'
喬魯諾敲了一下手心,又把椅子轉了一圈後從椅子上溜了下來,拿起椅背上的外套。
福葛張大了嘴,等到喬魯諾打開門時,才終於意識到自家boss突然丟下了什麼震撼彈,他趕緊起身追了出去,跟在喬魯諾身後。
"你開玩笑的吧?那時候要跟北邊的o家族─"
'隨便派個人去就行了,我們都討論過就叫那個人照樣行事,必要時你再支援就好。'
"那跟政府要角聚會─"
'交給佩里克鲁就行,他這方面比他老爸能幹的多。也顯現我不隨便露臉的身價不是'
"可─"
'在擔心什麼呢,福葛?席拉E、穆洛洛、還有那些能幹的傢伙在呢。而s區的事情就你跟米斯達提前處理吧。'

原本在走廊上疾行的喬魯諾忽然停在一扇門前,打開走了進去。
[?,喬魯諾,福葛。公文批改完了?]放下正在保養的手槍,葛德‧米斯達有些困惑的看著門口的兩人
'你跟福葛現在去處理s區的事情吧。'
[那正好,很久沒有外放任務了我正閒得發慌呢─]米斯達迅速抓了手槍一把跳起
"蛤─等等,喬魯─"
[走了啦福葛別婆婆媽媽的了,我已經等不及要給那些人一個痛快...]
轉眼間米斯達已經拖著還沒把話說完的福葛消失在走廊盡頭,喬魯諾微笑著看著性格南轅北轍的兩副手離去的方向,搖了搖頭,重新走回房間內。

關上門後,他一反剛才輕鬆溫和的態度,臉色嚴肅的朝著房間中央的桌子走近。
他拉開椅子坐下,雙手抵再下巴,神色認真的盯著桌上,緩緩開口

'波魯那雷夫先生。' 桌上的烏龜探出了頭。
'關於你昨天說的那番話...能不能說的更詳細點呢。'

##
這是個錯誤。真的,糟得不能再糟了。
我怎麼會跟這種組合來旅遊啊─
仗助第n次再心裡抱怨後,依然認命的跟上前面的三人

<自從十年前那次去過義大利後,我還是第一次自費出國旅行呢
/這樣可不行喔,康一。要多遊歷世界各個不同地方人生經驗才會豐富。
+這之後我會跟康一一起作的,不用老師您費心。
正式到達目的地後,走在仗助前面的三人停下腳步。露伴拉著行李看著康一
/說真的,你真的不考慮一起來嗎?我可以介紹這裡的風景文物還可以─

喂喂我行我素也不是這樣的吧?你在人家女朋...不,是未婚妻面前這樣搞是哪招啊?

仗助滿臉黑線的看著露伴,眼角餘光則看到由花子臉色越來越陰沉。

<不用麻煩了老師,我想先和由花子在那裡先逛逛...老師您可以找仗助陪您啊。
/啊?我為什麼要找那傢伙啊?他只是來湊人數的不是嗎。
+別管那個飛機頭了,康一我們去那裡吧─ 由花子拉著康一的臂膀就要開始加速離去
<?─等等,由花子─ 康一往仗助那裡看了過去。仗助對康一點了點頭,用嘴型回到 "我OK的,你們去吧"。
然後他慢慢踱步道露伴身旁,看著那對未婚夫妻向逃離瘟疫般遠離兩人而去。
/啊啊不能跟康一一起真是太可惜了...不過沉浸在戀愛中的兩人相處也真是挺不錯的素材。...取完材後去跟蹤他們兩個好了。
仗助不動聲色的搭上露伴的肩。
-喂,露伴,現在你有什麼打算?要我─ 果不其然露伴惡狠狠的拍掉仗助的手。
/你不要跟來破壞我的靈感,東方仗助。
仗助無奈的搔了騷臉頰,果然如他所料,結伴的四人才到抵達目的地不到一小時就分崩離析了。
真搞不懂為什麼這幾個人當初會結伴一起來的。

不過這樣也好... 仗助閉上眼。

血脈感應是吧...那我就順其自然,往─ 他隨手指了個方向。

就往那裏去吧。

###

[保養─完成!] 米斯達朝槍吹了口氣,把槍收進口袋站起身。
'你好了嗎?米斯達?
[抱歉啊喬魯諾,讓你久等了。 米斯達跟在喬魯諾身後慢步踱著,雙手放在頭上有點不解的看著天空
[這次美國行的行程挺突然的,是出了什麼事嗎?雖然我是一個人就足夠保護你啦,不過這樣稍嫌大膽的作風不像你啊。
'我們這次只是來探勘視察而已,我不想要太引人注目。
[是啦是啦出發前你就這麼說過了,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當個開心的觀光客囉。
跟在喬魯諾身後的米斯達被沿途新奇的事物吸引住目光而腳步越來越慢,不過喬魯諾也沒有催促的意思。

米斯達是唯一十年前組織裡跟他一起經過那件事還活著並投身在黑社會的同伴。
而考量到這次遠行的各種不確定因素,這次遠行才只帶上米斯達。
不過─就像剛剛米斯達說的,是不是還是太輕率了?

喬魯諾左手左手無意識摸著著後頸,最後他索性在前方找了個花圃園還做了下來一面等著米斯達一面思考了起來。

所以...到底...該去哪裡呢?

###

﹝先生,請問你相信上帝嗎?
-呃...不好意思,我在趕時間... 仗助一臉為難的看著前面奇裝異服的男子
﹝你是來這裡的觀光客吧─正好... 對方說什麼仗助一個字也沒聽進去,發著楞看著對方嘴巴一張一合

我感覺到有什麼東西就在這裡。但那是什麼?
這就是老頭子所感應到的東西嗎?可惡,還是我應該要打個電話問老頭?
不,萬一他趕過來而有敵人的話─,太冒險了。還是先靜觀其變比較好。
要通知康一他們嗎...不,我連會發生什麼都不知道,先不要打他們牽扯進來吧。也不知道他們悠哉到哪個城市去了

﹝喂!你是想小瞧上帝的力量嗎!像你們這種不虔誠的人最好讓上帝懲罰你們,上不了天堂都下地獄去吧!
-...吵死了。 對方抓住自己衣領湊近自己的動作讓仗助皺了皺眉頭,伸手掰開對方雙手,拉了拉衣領
-我對你說的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我對死後怎樣一點也不感興趣,對我來說把握生命注重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不想再跟這人有牽扯,仗助掉頭大步離開這條街道。沒有注意到旁邊咖啡店裡有個人把這一幕看在了眼裡

{...找到囉。 那人舉起杯子,向剛剛仗助離開的方向,用杯子輕敲了窗戶,然後一飲而盡。


###

[怎麼了喬魯諾?窗外有什麼東西嗎? 米斯達看著從來到美國時就心神不寧老是看著遠方的喬魯諾,發出了疑問
'...不,沒什麼。下一段路程換我開車吧。 喬魯諾放下喝空的杯子。
[話說我們到底要去哪裡啊?我們這樣到處亂轉,在這樣一望無際的鄉村野路上亂晃,到底是要做什麼?
'...抱歉米斯達,現在我也無法說得很詳細。
[反正你是boss,說了算嘛。 作為熱情的第三把交椅,米斯達很清楚自家老闆的高深莫測跟能力,總之相信對方就對了。

喬魯諾又把頭看向窗外。

有什麼東西就在附近一直跟著我們,但是為什麼我無法發現對方?
對方是敵是友?也可感應到我?

tbc

1. 對於靜要如何稱呼這些人猶豫了很久...不過我想二喬跟荷莉應該會想要被叫做爸爸跟姊姊感覺比較年輕XD

大概是二喬、絲吉Q、空條貞夫跟荷莉一起在美國某個地方養老照顧靜的感覺

2. 四人結伴出去的理由大概是露伴聽到億康由三人對話說去那取材不錯,聽到康一說也想去就邀約

由花子聽到後不高興說自己會帶康一去,被億泰誤認為想四人一起去玩而提了四人同行的意見

而由花子跟露伴雖然心裡千百個不願意但是又不想輸給對方於是就有這樣莫名的組合

3. 如果沒有靈感掰不下去了會大概寫出來剩下的腦部的大綱吧

4. 怎麼辦我不會取人物名字,好想只以ABC稱呼自創腳色

5. 替身名字也好難取,所以決定也用喜歡的東西名稱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