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不定期更新吧,看能認識幾個算幾個XD

不過為什麼龐德、豪斯都可以上榜啦...連冰菓的折木都有XD(已經決定要補冰菓動畫了)

我可以期待看到金田一一、成部堂龍一,甚至工藤新一本人都上榜嗎XDD

不過覺得還有不少偵探沒上榜說

1 夏洛克·福尔摩斯

國小就看過不少啦,雖然是注音版我也自認忘得差不多

但是最近重看新買的血字研究發現我其實對案件有印象

看了維基介紹其實福俺摩斯系列也不多

搞不好我還真的看過大部分

不過有機會還是想補艾琳跟哥哥的篇章不管是否看過


2 明智小五郎

長篇只看過怪盜二十面相,短篇的話日本推理小說雜誌好像看過

不過都覺得還好說

我比較喜歡少年偵探團小林團長XD


3 赫丘里·白羅

看過超多的啦~~超喜歡這自負蛋型頭偏執狂鬍子控XD

就是怕太早看完白羅系列要來物色其他偵探

推薦的太多了~~

不過我應該最喜歡東方快車跟羅傑艾克洛

謝幕也很喜歡~~


4 亞森·羅蘋

其實羅蘋比較偏冒險吧

長大看久了會發現都是那一套

美女、寶藏、畸形或有雜技特技陰險的敵人

我比較同情要抓羅蘋的探長...


5 梅古雷

6 金田一耕助

大師!

看完惡魔手毬歌對他的印象只剩這個了XD

其實案件還蠻喜歡的

可是敘述方式不喜歡

金田一又是馬後炮王等人都死光再說我早就知道

好掙扎到底要不要看別的金田一系列


7 神探可倫坡

不確定有沒有看過耶~想要看看


8 錢形平次

9 菲利普·馬洛

10 奥基斯特·杜宾


11 艾勒里·昆恩

也只看過多尾貓啦,不過多尾貓似乎是艾勒里失意時的故事

所以是覺得有點抑鬱

也許可以補齊之前之後的故事?


12 V·I·渥许斯基


13 布朗神父

很努力的看完布朗神父的醜聞前兩個故事

......雖然我知道作者是用難懂的文法

但是翻譯也不用跟著就翻成文言文的感覺啊(淚

虧故事是心理推理我很喜歡說>"<


14 蔻蒂莉亚·葛蕾

15 长谷川平藏

16 浅见光彦

17 尼洛·伍尔夫

18 工藤俊作

19 漢尼拔·雷克塔

預計要看的電影單


20 珍·馬波

本來對馬波小姐還算有好感,不過藏書閣的陌生人她實在太嘮叨了

害我有一段時間有點不想看馬波系列

不過又看了幾本發現也只有藏書閣她最嘮叨

加勒比海、復仇女神這幾本她的個性我也都挺喜歡的

大概還是會定期以兩本白羅、一本馬波、一本其他的方式買阿嘉莎系列吧


21 山姆·史培德

22 十津川三

23 古畑任三郎

24 培利·梅森

25 三毛猫福尔摩斯

看過一個短篇,是赤川的歡樂風格

印象中這隻貓戲份不多

不過一出場就挺搶眼的


26 鲛岛警部

27 詹姆斯·邦德(007)

...為什麼真是棒也可以算有推理成分在?

007不就是科技、一打全、美女+r肌肉(俊男)這樣的組合嗎


28 神津恭介

想要找他的長篇來看~~

是個天才型帥哥怎麼能不多看看他的作品呢

只看過短篇神津的戲份好少>"<


29 陈查理

30 约翰·松戴克

31远山左卫门尉景元
(远山金四郎)

32 迈克·汉默

33 費洛·凡斯

案件挺不錯的

很難猜但很合情合理

大概是最不萌的偵探跟助手了吧XD


34 栋茂

35 哲瑞·雷恩

Y的悲劇不錯看

不過結局我看了兩遍還不是很明白說

該不會...那...不是意外是蓄意吧...

36 凯瑟琳·透纳

短篇看過不少都還不錯

是偵探x助手最正統的一對?XD

發現我看的短篇系列也不少@@


37 亨利·杰克逊

38 传七

39 琉·阿查

40 御手洗潔

清洗廁所君!

青山畫的御手洗太帥了跟我想像中不一樣啊XDDD

因為有來源所以在看完前應該暫時不會買

手法編得好的我是很喜歡

但是眩暈總覺得手法soso是在賣御手洗的人格魅力了

有點不喜歡


41 角落里的老人

42 约瑟夫·鲁尔达庇

43 半七

44 栋居宏一良

45 今西榮太郎

恩...其實我沒有完整看完砂之器(默

怎麼說呢,不是很喜歡這個刑警的個性吧

然後尋找線索覺得太扯了

最好這樣也給你找到

算是風格不對胃口吧


46 基登·菲尔

其實我對他一點印象都沒有(笑

不過三口棺材我是很有印象

因為我只翻前面跟後面

然後很慶幸我直接跳後面...

死在大街上的理由太爛接受不能

47 合田雄一郎

48 杉下右京

49 史提夫·卡瑞拉

50 火村英生

預計要看的,是被偵探x助手的介紹激起興趣(掩面)


51 朝吹里矢子

有點興趣,因為看過作者其他作品


52 罗伯特·艾恩赛德

53 中禪寺秋彦(京極堂)

其實也只看過魍魎之匣漫畫版XD

巷說百物語我是有買

不過京極堂系列好厚看到是怕怕的

裡面怪力亂神應該是重點但是怕我不喜歡所以遲遲沒買


54 島田潔

原來十角館島田就以路人身分出過場了XD

不過太沒存在感我都忘記了

是聽別人敘述才想起來的

總之島田很有趣

有時候是主角有時候是路人

館系列目前幾本都挺喜歡的

之後來挑戰超長篇暗黑館吧!!!


55 大陆调查员

56 佐七

57 约瑟夫·法兰奇

58 高树良文

59 布朗克斯区的妈妈

60 法月綸太郎

也是挺有名的新本格,有興趣觀望中


61 酷酷

62 汤川学

63 神户大助

64 钱形警官(钱形幸一)

65 羅伯特·蘭登教授

XDDD這貨也有

不過我是覺得以解迷來說比龐德有趣啦

小說沒有附圖應該是最大遺憾吧


66 仙波阿古十郎

67 茨木欢喜

68 多罗尾伴内

69 理查德·克夫

70 菲利普·特伦特

71 豪斯醫生

連你都有XDDDDDDD

有豪斯為什麼不搬些其他更符合的美劇啊XD

法網遊龍、CSI之類的啊

對疾病沒有了解偶爾不知道看什麼時湊合著看用


72 仓石义男

73 神探阿蒙

74 鬼贯警部

75 春樱亭圆紫

76 林肯·莱姆

77 榎本径

78 白鸟圭辅

79 刀城言耶

80 篠川栞子

81 薄野的便利屋

82 影山

台灣漫畫還沒出

影山終於登上封面了

我還以為早就登過了因為買書時已經很紅了

結果現在才登還是日劇版XD

第四集什麼時候出啊(敲碗


83 折木奉太郎

最近很有興趣的輕小說類

看了一些感覺是解校園日常之謎類型的

輕鬆之餘帶有生活上的無奈遺憾感覺很棒

很喜歡"冰菓"代表的真正意義

解謎時挺震撼

話說...青山我覺得人家的愛情喜劇刻畫得比你好耶←_←


84 丽思贝丝·莎兰德

 

還挺多沒看過而且想看的

發現我比較喜歡專攻同個人的作品耶

之前是阿嘉莎、然後島田、現在殺人館

京極堂很想跳但是好厚好可怕orz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