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重新落回推理坑了~

我也好想要會寫推理小說啊~~~

既然是說推理小說心得一定會有一點雷吧

1. 冰菓

之前動畫化時略有耳聞

那時候是對看似有萌角的動畫半信半疑

想說推理?只是想賣女角吧

之後會看主要是聽聞折棒可以上青山封底

想說喔應該真的有推理吧,那來看小說吧

然後看了小說覺的挺精彩的

日常生活上的謎題算是我沒怎麼接觸過的推理類作品

大概是我脫離學生生活很久

看著裡面的學園祭跟社團活動覺得挺懷念挺吸引人的

以及最後解完謎後的現實的惆悵也都頗有感觸

...只是看很多動畫黨為什麼一直希望男女主角快結婚啊XDDDD

兩人都不急了也都不是這種個性的人吧XD

雖然小說中折棒是越來越有意識到自己淪陷了啦...

...不過曖昧的感覺不是很萌嗎~

2. 賭場殺人事件

噗噗這本的助手根本就是空氣人XDDD

連賣萌或跟偵探搞基的功能都沒有

根本就只是寫作上寫偵探時寫"我們"

其他人跟偵探講話時會說"你們"以外

都跟第三人稱敘述沒有什麼兩樣

助手好歹也誇個兩句自家偵探真厲害

或是抱怨兩句吧

不過事件本身挺不錯的~

會想看作者其他作品

事件挺難猜的我承認我完全沒有想到

3. 狂骨之夢

我是看漫畫版,不過書裡的話一定是敘述性詭計吧!

真是討厭我每次都被敘述性詭計騙得團團轉XDD

漫畫的話...基本上...我是個對造型沒有什麼感覺的人

JOJO每個人的造型我都沒覺得有什麼異狀(喂

加上其實漫畫也有用作畫詭計啊!

那個酥胸跟漂亮的身材

讓人忽略臉孔長相也是很合理的(並沒有

結果所有事件都可以串在一起也太扯w

又是遺體又是平行世界的害我一整個就很出戲啊XD

主要是對宗教狂熱者沒有共鳴猜得到才有鬼

京極的驅魔裝好棒好想要當那隻貓被拍頭>////<

本島的奴才奮鬥史比較不像推理小說就略過(喂

4. 殺人迷路館

其實我還蠻喜歡島田潔這個普通偵探的~

雖然個性挺屁孩,也不算很聰明

但是挺平易近人還會摺紙這種奇怪技能也挺可愛的啊XD

可惡我早就知道作者也是敘述性詭計愛好者

卻還是被騙啦XDDDD

不管是哪個真相我都沒有猜到

不過島田跟鹿谷之謎算是有猜到一半吧

只是我又還是被騙了一次...

然後有了十角館跟驚嚇館的先入為主印象

我沒有猜到手法,真是遺憾

 

接下來,我對有栖川也很感興趣~

艾勒里也想再找幾本來看~

不過還是先看完時計館跟布朗神父吧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