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運文章中。是奇怪的生日瘧狗cp賀文(x。順便在最後附上那時後說要擺的ansi圖(其實很早就畫好了

 


0.

女子眼裡毫不掩飾她的渴望與愛意。她的手像蛇一樣纏上了面貌英俊的男子。

男子輕輕握住了那隻嬌小白嫩的手,微微彎下身對女子一笑。


1.

義大利某處的某輛火車上。

里蘇特悄悄在心裡嘆了一口氣,看向窗外。 

光線昏暗的列車座位並不算舒服,又加上一路上的顛簸,他實在很想離開密閉的包廂出去透透氣。

不過在他默默環視車廂裡面一圈後,還是打消了嘗試這樣做的主意。

他閉上眼,打算在執行任務前想些別的事情打發時間─

─這實在不是個好主意,因為造成現在局面的,那件搭上這班列車不久前在月台發生的事情,又浮上他的心頭。


而那並不是什麼愉快的回憶。


2.

「怎麼啦?」 聽到面對自己的年輕女性呼喚,普羅修特回過了神。

他目前正和一名年輕女子面對面坐在火車的餐車裡。

名叫娃芙的年輕女子嫣然一笑,用叉子戳著自己面前盤子的食物,優雅的用刀子切下一小塊放入嘴中。

「...只是在思索這趟旅程是否遺忘了什麼事情。」 普羅修特伸出手拿起一旁的玻璃杯,端到面前抿了一口。

「那,您的結論呢?」 娃芙把拿起了餐巾一角輕輕擦拭著嘴,帶點鼓勵意味的笑著看向普羅修特。

「應該只是我太過於精神緊張了。畢竟,我想並沒有哪個男人能料想到有機會在這樣的地方與您共進下午茶,總感到有些不切真實。」 女子喀喀的笑了起來。

「您可真會說話。...不過不要小看我唷,普羅修特先生。」 娃芙把一縷棕色髮絲勾到了右耳後面。

「像您這樣的人在這種時節一個人來這裡旅行,說沒有一丁點計畫目的,還是有點過於矯情了吧。」

夕陽的光打在娃芙右耳上,有著絢麗圖紋的耳環讓普羅修特瞇起了眼睛。

耳環上鑲著招搖奢華醒目的圖案,是黑手黨特有的家族刻紋。

娃芙的全名為娃芙●布朗曲。

是最近突然崛起的新興黑手黨,斯伯蓋地●布朗曲的獨生女。


3. 

(「布朗曲家族?雖然以新興黑手黨來說是爬升的有點快,不過我不覺得是什麼需要留意的對象。」) 里蘇特還記得普羅修特那時候對自己提出的質疑。

里蘇特也還記得當時自己同意了對方的話,區區十幾人的小家族,根本不足以威脅到已在地生根許久的熱情。

不過以目前的境地來說,那時候的想法可真有些過份樂觀了。

原本他可是帶著度假的心情跟普羅修特搭上這班幾乎被布朗曲家族包下的火車,打著速戰速決解決任務後可以來個小旅行的如意算盤。

但是他沒有料到,身為目標之一的娃芙●布朗曲,就那樣在月台上突然出現在了他們面前。

...不,說他們面前也不太對。對娃芙來說,她應該是只打算出現在普羅修特面前,里蘇特不認為她能注意到距離普羅修特十幾公尺遠的自己。

(還真是大意了呢。沒想到這十幾人的小家族中竟然有替身使者。)

金屬製品在里蘇特的手掌上蠢蠢欲動,而此時正閉目想得出神的里蘇特,並沒留意有個身影緩緩朝自己靠近。


4.

太陽已經幾乎西沉,娃芙抬頭看到餐車外已經幾乎全黑的風景,有些驚訝的開了口。

「哇,時間過得好快呢,已經到這個時間啦。...對了,普羅修特先生,我剛剛的提議,您覺得怎麼樣呢?」

「恩,抱歉?」 普羅修特有些不明白對方的意思。

「跟女生談話時老是走神可是大忌唷。還是您是知道如此所以故意走相反路線打算讓女生留下深刻印象?呵,開玩笑的啦。」 娃芙並沒有感到氣餒,而是調皮的對普羅修特吐了個舌頭。

「我是說父親晚點會在列車上我們包下的車廂舉辦一個很小的晚宴,您是否有意願一同參與呢?」 娃芙有些緊張的臉上微微泛紅,不過這更凸顯她身為女性的魅力。

「我當然樂意,布朗曲小姐。」 而在得到普羅修特微笑同意後,娃芙則是有些忍不住內心悅確。

「我們可以一起在頭等車廂欣賞夜景,繼續暢談剛才沒談完的話題。然後一起悠閒享用早餐─」 似乎是自覺有些失禮的娃芙趕緊又補了一句。

「抱歉,因為您的名字加上我們的總覺得很適合一起吃一頓美味的早餐。」

「我們?」 普羅修特不動聲色的看了看只有兩位客人的餐車,又瞄了兩個保鑣各自站的餐車前後門。

「是的,我跟布林地茲─就是在月台上你也見過一面的那孩子。那孩子是我在路上撿到的收養的,一直跟我很親近,是我最忠實的僕人跟朋友。」

「但是那位忠實的僕人現在不在這裡。」 

普羅修特聳了聳肩,而娃芙則是對普羅修特眨了眨眼。

「因為這裡有普羅修特先生您在,不是嗎?」


5.

「你在等待什麼嗎?」 里蘇特刷的睜開了眼,看了一眼面前看到膩的封閉列車廂內風景後,他又重新把眼睛閉上。

「先生,你有聽到我說話對吧?你剛剛對我說的話有反應,我感覺得出來。我觀察你很久了,你看似毫無目的的呆坐在這節車廂,其實是在盤算著什麼,對吧。」 

悄悄接近的身影從斜對面椅背後探出,歪著腦袋看著里蘇特。

幾乎要冒出指尖的金屬製品轉了轉後,又縮回了里蘇特身體內。

里蘇特再次睜開眼,看向了那個跟自己搭話的小傢伙。

「...正常人都不願毫無目的的待在相同的地方。」

「會在這種時候跟我搭話的你,我想並不是正常人。」 小傢伙豪不客氣的指責,讓里蘇特哭笑不得。

「先來找我搭話的明明是你啊。」

不過對方並沒有理會里蘇特的吐槽,自顧自的一股腦兒地開啟了話題。

「隨便啦。這裡只有我們,與其大眼瞪小眼在這包廂裡乾瞪眼,不如來談談天打發時間。」

里蘇特默默觀察著這個奇裝異服一身黃色的怪傢伙。

「......毫無邏輯可言的決定。」

「嘿。你也沒有拒絕我的意思不是嗎。」 小傢伙在距離里蘇特三個座位遠的地方坐下。

「先生─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里蘇特嘆了口氣,無論對方意圖為何,都是麻煩的類型。

「金屬製品。...還有問別人名字前先報上自己的名字是禮貌。」

「我嗎?叫我巴奈涅吧。...嘿,別這麼不滿,這的確不是我的名字,他們幫我取的名字我並不喜歡。你也沒告訴我你的真正名字不是嗎?」

看到里蘇特對這話題不感興趣,自稱巴奈涅的傢伙於是話鋒一轉。

「你是在前五站月台上車的吧,那時候月台上那一幕很讓人印象深刻,不是嗎。」 巴奈涅這句話重新引起里蘇特的注意。

「...什麼?」

「大小姐總是這樣任性妄為,我們很頭疼呢。不過這次她看上的對象似乎不錯,兩人站在一起還真的是挺般配。」

「......大概吧。」 里蘇特不動聲色的看著說著興高采烈地對方。

「你竟然沒注意到嗎?我還以為一般人類男性都會留意到那樣調情的場景。...不過也無可厚非啦,因為先生你─」

巴奈涅那雙大到不自然的眼睛咕嚕嚕的轉動著,嘴巴裂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弧度。

「你正充滿殺意的看著大小姐啊。」


6.

「真的不需要我一起尋找布林地茲嗎?」 在娃芙起身表示要去化妝室補妝時,普羅修特再次詢問到。

「沒關係的喔。那孩子精力總是這樣旺盛。在列車上探索膩了就會回來的。」

「但是這麼長時間不見蹤影...」

「布林地茲常常這樣,真的沒什麼好擔心的。他感覺很敏銳動作反應也快,說不定正在列車上巡邏幫我警戒是否有可疑人士出沒呢。」

娃芙對普羅修特甜甜一笑。

「真是期待等下的晚宴呢,普羅修特先生。」

「是我的榮幸,娃芙小姐。」

等到娃芙跟保鑣消失在自己視線外後,普羅修特神色一冷的從口袋裡拿出了手機。

「老天,你可終於接手機了。老大一直沒有回,我還以─」

「不要再打給我了。」 普羅修特沒有給對方把話說完的機會。

「我現在要放全部心力都在布朗曲小姐身上。」

「誒─?但是里蘇特還沒聯─」

「我不認識那個人。」

普羅修特直接把手機關機。

與狀況詭譎的列車對比起來,總部總部裡的氣氛可就自然熱絡得多了。

「...搞啥啊,普羅修特這傢伙在我提到老大時竟然給我關機了。」 聽到霍爾馬吉歐的抱怨,索爾貝視線從自己的牌堆中探了出來。

「兩人難道吵架了?這可真是難得。」

「這不是他們這麼久沒有聯絡回報的藉口。」 不曉得加丘是為了自己手中的牌還是暗殺小組成員脫序行動皺起了眉頭。

「不至於影響這次任務吧?」 傑拉德丟出手上的兩張牌。

「應該不至於吧。聽調查的密探說這次任務裡沒有替身使者的樣子。」 梅洛尼聳了聳肩,從桌上牌堆抽了一張牌。

「說真的,要不是聽說這次目標沒有替身使者。不然我還以為怒關手機的普羅修特是中了什麼替身攻擊了呢。」


7.

車廂內溫度似乎又上升了幾度。

「......所以呢。對一個黑手黨成員起殺心,不就是一般百姓正常的心態嗎。」

(這次任務沒有人認為有替身使者,所以其他人並不會來支援。) 里蘇特看著巴奈涅那張詭異的臉孔,感到有些燥熱的拉了拉自己外衣。

「沒有不正常唷,只是被我發現了而已。」

「如果你只是想求證這件事,那已經得到你要的答案。可以離開這裡了吧。」

(不要被拆穿真實身分,就這樣蒙混過去。) 不過對方的回答讓里蘇特汗流浹背,心裡一沉。

「這可不行,因為你的反應很冷靜。說過我觀察你很久了吧。」 

巴奈涅兩顆像陶罐的眼睛轉得更是劇烈,嘴巴張大的可吞下一個餡餅。

「你不是那種對黑手黨厭惡的一般百姓,你是來暗殺大小姐的暗殺者。」

「不管怎麼說,即使你們這些殺手有同夥也無所謂,在其中一人已成為我們人質的情況下,從一開始就是我們的勝利。」

「抓住你,是我跟主人贏了。你還有什麼話想說嗎?」

里蘇特咬了咬牙,雖然不想承認,但是依照目前狀況,他不得不放棄他上這班列車後一直以來的盤算。

即使月台上娃芙那挽著普羅修特的刺眼畫面不時閃過心頭,但他還是默默收起了替身。

雖然任務也很重要,但是現在可有更重要的東西是他需要擔心的。

那就是身在敵營的普羅修特的安危。


8.

「別呆站在這種地方,瞧你手都有些涼了。我們去拿些熱的飲品來喝吧!」 普羅修特任由娃芙牽住自己的手,把自己帶離角落。

「沒事的,很快就能暖起來。」 

「話說真是奇怪,布林地茲總是很喜歡這樣的場合的,今天卻沒有一起來呢。...原本希望介紹他給普羅修特先生認識的。」

「一般這種時候他會去哪裡呢?」

「大概在房間裡睡覺,或是在哪個車廂玩的忘記時間了。不過我向來不怎麼管他,所以也只是我的猜測。」 

「的確是不用擔心,不管他怎麼跑,都還是在這台列車上。」 普羅修特遞了一杯熱紅茶給娃芙。

「您真是貼心,普羅修特先生。」 娃芙笑著端起了杯子,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後笑吟吟的看著普羅修特。

看著那個從餐廳兩人約會時,背後其實就一直跟著一隻奇形怪狀替身的普羅修特。

9. 

巴奈涅距離里蘇特不到五十公分,是近戰強力型替身最佳攻擊範圍內。

不過巴奈涅並沒有動作,只是越來越口齒激動的炫耀自己的戰果。

「我的主人為了他的愛天真的讓人想笑,但是由於我的緣故,至今什麼危難都可以度過。」

「知道嗎,你們熱情派出的那個密探,完全沒有察覺到我。還以為布朗曲是個沒有什麼能力的小家族,哈。」

「至今為止已有四五個殺手被我找到,自殺的自殺,失常的失常。沒有人能逃得過。」 說的正激動的巴奈涅不小心一個琅蹌跌倒在地。

「呼...所以你也─」 巴奈涅正打算重新爬起來時,一個黑影壟罩了他。

「到此為止了吧。」 

「沒錯!你總算認輸─啊咧?」 巴奈涅發現自己竟然爬不起來。

「你果然沒有意識到。你跟我搭話,是因為你潛意識著急了。」

「...什麼?」 

「因為你其實抓不到任何有關暗殺線索─好吧,我得承認你的確是發現了我,但也僅於此。」

里蘇特從上俯視著趴在地上的巴奈涅。

「就像你一直在觀察我一樣,我也一直在觀察你。你能做的只是把我牽制在這裡。你無法真正阻止我們。」

「...不,不可能!我的能力應該能絕對防禦住任何打算暗殺的刺客─...人質,對了即使有同伴,人質─」

「如果我沒搞錯的話,馬上就沒有人質了。」 里蘇特毫不留情地打斷對方。

「太小看我的搭檔可是要吃大虧的,可悲的傢伙。」


10.

布朗曲家族包下的車廂現在正處於莫名混亂的狀態。

「...為...為什麼?」 娃芙用手摀著嘴,全身不停的顫抖。

一隻瘦骨淋漓的手抓住她的腳踝,她尖叫一聲看了過去,那是一個倒在地上的枯槁老人。

「快...快逃...小姐...」

「啊─不,我不要!...啊,我的手,我的皮膚!不───」 娃芙哭著用力踢著腳試圖甩開對方。

「請冷靜點,小姐!老爺─」

包廂內幾乎每個人都處於混亂狀態,沒有人留意到只有一個人不可思議的冷靜。

奇形怪狀的替身大大方方穿過慌成一團的一群人,來到普羅修特的面前。

雖然是個只有上半身形狀的非戰鬥型替身,但是造成的殺傷力可是一絕。

普羅修特看著自己的壯烈成仁,悄悄露出微笑。

(替身是精神力的體現。)

(老化到這種程度,再強的替身,也會受到影響吧。)

(只要能確定敵方替身使者也在列車上,想躲到哪裡,都是沒用的。...不過嘛。)

普羅修特瞄了眼即使老化也不像其他人完全失去冷靜,若有所思看著左手杯子裡冰塊的斯伯蓋地。

(再怎麼不濟也是一個家族的領導,看來不是這麼好對付的人啊。)


11.

「這是什麼?怎麼可能,是你的替身?不對,為什麼你還可以使用替身?」 巴奈涅身形已變得像團糨糊,兩個眼睛也快固定不住位置,雙手慌亂的摸著自己的臉。

「我並沒有使用替身。應該說我當然也嘗試過了,不過金屬製品們最多也只能做到這勉強叫出的程度,談不上能使用他們。」 金屬製品們在里蘇特指間打轉,不一會兒又消失在指縫中。

「咦,所以這是你的同伴...不這怎麼可能呢,為什麼我沒有察覺他─」 巴奈涅跑到右臉的嘴尖叫了起來,看著垂死掙扎的對方,里蘇特嘆了一口氣。

「你很驚訝吧,因為你的能力是偵測殺意,一般說來只要對方對你們家族的人展現足夠的殺意,就會被你偵測到並困在這個異空間直到死去。」

「沒錯!即使是狙擊手位於幾百碼的距離,只要是殺手都會有那一瞬的殺意!我也是這樣抓到你這ㄖㄓ─!」 巴奈涅現在下巴已經幾乎融化無法好好說話,四肢也幾乎無法辨認。

「雖然這能力是很強,但因為你是遠距離自動偵測型,反而會對一些緩慢變化的潛在危險沒有察覺。本來還有些擔心在還沒有癱瘓你前他就被發現該怎麼辦,不過果然只是我太操心了。」

里蘇特瞥了眼地上的黃色糨糊後,跨過對方走到車子包廂門前。

「時間差不多了,你的主人應該老化的差不多,該把你解除了。」

地上那團東西一一呀呀的不知道在呻吟什麼。

「唔,如果你是要告訴我體真正的名字的話,那可真是遺憾我一個字也聽不懂,也沒有空弄懂。」

金屬製品如同燥熱的空氣,不安分的若隱若現扭動著打算衝破這個即將毀滅的空間。

「我得忙著想等解除這被施加的替身後,如何跟那傢伙道歉跟道謝啊。」


12.

「娃芙。妳快去拿桌上的冰塊。」 斯伯蓋地突然開口叫住了女兒。

「父親?」

「雖然我不清楚這是怎麼咒語還是秘術,不過我剛剛觀察了一下,似乎體溫高的人老化比較快。」

已經用冰塊充分降溫的斯伯蓋地已經可以重新傲然站在車廂內。

「咦...誒真的,我的手好多了。」 娃芙欣喜地看著自己的雙手,其他人也慢慢從混亂中恢復,紛紛搶著晚宴上提供的飲品跟食物裡的冰塊降溫。

「空調似乎被人所破壞,幸好這裡冰塊還算多,不過還請大家適量不要多拿。」 

就在斯伯蓋地發號施令的同時,娃芙突然小小聲叫了一下,然後作勢往樓上房間跑去。

「小姐?」

「我要去找布林地茲!如果空調被破壞他又待在房間裡的話,那他也有可能老化了!」

「但是小姐,現在隨意行動很危險,布林地茲不過是─」

「我才不管!我要拿冰塊去找他!」

「那帶著保鑣─」

「我陪她去吧。」 從騷動引起後就一直沒有說話的普羅修特突然開了口。

「誒,您─」 管家有些不知所措地看著這個拿著冰塊放在頭上,似乎還有些虛弱的小姐帶來的客人。

「普羅修特先生!真是抱歉,都是我邀您來才讓您遭受這種事!」 

越過娃芙那帶著淚水的美麗雙眼,普羅修特發現斯伯蓋地正用意味深長的眼神看著自己。

就在此時,樓梯那裏傳來了一個聲響,讓還僵持在車廂中的幾人,抬頭看去。

「布林地茲!」 樓梯上的身影一個歪斜,跌進了朝著他跑去的娃芙懷中。

普羅修特表情有些僵硬的看著這一幕,一旁看著的管家則是碎碎念的開始抱怨。

「真是的,明明就只是條狗。有什麼好在意,還老是讓他咬著那種破爛玩具火車玩耍...」

(玩具火車!對了,就是那個!) 普羅修特快速用眼角餘光搜尋娃芙跟布林地茲四周,而就在他發現發要找的東西並往前踏出一步時。

砰。

原本好不容易稍微冷靜下來的車廂內又開始混亂起來。

娃芙跟布林地茲被管家匆忙帶開,而保鑣則是用槍指著這個突然憑空出現、開始快速老化的男子。

「你是誰!怎麼突然憑空出現的!」

普羅修特踏出的腳步停住了,恰巧被拉到他旁邊的娃芙注意到他的變化,於是抬起了頭看著他。

「啊...」 

普羅修特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著那個不速之客。

那個表情,是她第一次在普羅修特臉上看到。

溫柔又深情的表情。

就在娃芙還正對一切感到迷惑時,一聲手槍上膛的聲音在她耳邊響起。

斯伯蓋地的槍指著普羅修特的左後背。

「雖然不知道你怎麼做的,不過你就是造成這魔法的人吧。」

斯伯蓋地咬碎了嘴裡的冰塊,示意其他人繼續用槍指著那個憑空出現,跪趴在地上的闖入者。

「從你剛剛的動作看起來你跟這傢伙是同夥。我們這種人混黑的通常並不怕死,但若危害到同伴生死背信棄義的話可是另外回事。」

「快解除這一切,不然我的保鑣們會殺了他。」


娃芙發現自己原本還有些粗糙的皮膚已經完全復原,原本倒在地上的人也陸陸續續爬了起來。

她噙著淚水,本來很想開口問身旁的人為什麼要這樣做。不過她知道開口問也沒有用。

普羅修特並不會回答她,他正全心全意地看著那被槍指者的入侵者逐漸恢復年輕。

「歡迎回來。」 她聽到他輕聲說道。

「恩,我回來了。」 入侵者抬起頭,那雙應該很可怕的黑色眼白跟紅眼,看向普羅修特時卻依舊顯得溫暖。


13.

「結果你前功盡棄了呢。」 所有人都等著斯伯蓋地發號施令一聲也不敢吭的時候,也只有解除老化後慢慢恢復正常中的巴奈涅敢喋喋不休。

畢竟在場能看到他的,除了身為他擁有者的布林地茲以外,只有里蘇特跟普羅修特。

「你們被破解除了替身效果,我現在又能正常工作了。」

「那個老化看起來只要維持體溫低就能破解,而你們如果再次動用殺意又會再次中我能力。」

斯伯蓋地舉起了手,在場人不約而同握緊了板機。

「你們該不會以為,解除了能力你們就能逃過一───」

在場手持武器的所有人幾乎同時摀著脖子,並從嘴裡吐出大量的鮮血。

娃芙放下了布林地茲,一人一狗尖叫著衝向往後倒去的斯伯蓋地。

「爸爸─!不!」

「誒...」 巴奈涅呆愣看著一秒變人間地獄的列車包廂。

「現在我們可以再次正次介紹彼此了。這是我的替身,金屬製品,他們能操控敵人體內的鐵質,進而攻擊敵人自己。里蘇特●涅羅。很高興認識你的本尊布林地茲,替身先生。」

「為什麼?」 替身巴奈涅睜著那雙大眼,無措的看著自己本體,又看著從容從地上爬起身的里蘇特,以及撿起保鑣遺落在地上的槍的普羅修特。

「不該是這樣的,為什麼?」 巴奈涅跪在地上,嘶吼了起來。如同他主人布林地茲仰頭撕心裂肺的長嘯。

「為什麼我的能力,沒有對你們起到作用?」


14.

「在你的幫助下,你們主人們爬升的太快了。所以你們不知道一定專業程度的暗殺者,殺意對他們來說是可以很好隱藏的東西。」

里蘇特好整以暇的脫下帽子,整理著在那悶熱玩具火車裡待太久被悶濕的頭髮。

「再說我可是僅記某個人的教誨,當我們心中想著「殺」這個字的時候,事實上已經把對方殺死了呢。」

一旁的普羅修特聽到這句半調戲的話,有些微惱的冷哼了一聲。

「既然你記得這麼清楚,要不要說說你怎麼會因為殺氣而落入對方圈套呢,暗殺小隊隊長先生?」

里蘇特有些尷尬地咳了一聲,普羅修特則拉好板機對準了依然對著自己父親屍體哭泣的娃芙的頭部。

「不要...求求你,看在大小姐這麼喜歡你的份上,不要殺她。要殺就請殺了我,畢竟有能力的是我,她只是個普通的女子─」

布林地茲盡可能的擋在了娃芙面前發出嗚咽的聲音,不過里蘇特打斷了巴奈涅的話。

「你死了的話誰能保護她呢。現在布朗曲家族已被殲滅,沒有任何依靠的她,在腹背受敵的情況下你真的覺得活下去會比較幸福嗎。」

普羅修特嘆了口氣。

「你很危險,我們不可能放過你讓你繼續保護她。你也是知道的吧。」

「這就是得到這種力量所伴隨該承受的風險,做好覺悟了嗎。」

過了一會兒,原本低垂著頭的一狗一替身抬起了頭。看著對方表情兩個暗殺者明白那是對方最後的遺願。

「...那至少,請不要讓她死得太痛苦,好嗎?」


15.

娃芙從床上驚醒。她扶著有些昏昏沉沉的腦袋想要下床,卻發現渾身使不上力。

一個溫柔的臂膀扶住了她,她吃力的撐開雙眼瞥了對方一眼。

對方是個眼角都起皺紋的老紳士,明明兩人應該沒有見過面,但她總覺得那雙眼睛好像在哪裡看過。

「妳醒了啊,娃芙小姐。」 對方親切自然的態度像認識自己,她有些呆愣。

「你是誰?我爸爸呢?我看到他吐了好多血─」 她愣了半晌,才忽然驚醒現在不是躺在床上的時刻。

而對方像是早就知道自己反應般,輕輕地嘆了口氣。

「妳只是做了個噩夢而已。」

「惡...夢?」娃芙張大了眼,卻發現自己視線有些模糊。她想舉起手揉眼,不過對方卻搶先握住了自己雙手,扶著她讓她重新躺下。

「沒事的,睡一覺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會在這裡陪妳。」

娃芙總覺得有什麼東西自己忘記了,但是她越是想思考,卻越是抵不過身體的疲累。

於是她閉上了眼,靜靜感受對方握住自己手那溫暖的感覺。

「...謝謝您。」

里蘇特默默站在房門外,等待普羅修特送娃芙最後一程。

「這次倒是克制住自己的殺氣了啊。不過就是個調情的擁抱跟肢體接觸而已,你這醋罈子。」

「囉嗦。」

「他們看起來真像一對生活了幾十年的老夫老妻,不是嗎。」

「老化不過是為了不讓你家小姐認出來。你以為這樣挑釁我,我就會中你的能力嗎。」

聽到里蘇特這樣說,全身黃色,擁有陶罐般大眼以及可吞掉餡餅般大嘴的替身苦笑。

「你也太抬舉我了。我只是為了親眼送別大小姐而勉強在這裡苦撐的殘渣。」

雖然是敵對關係,但是這種純粹精神讓里蘇特感到欽佩與尊敬。他本想開口說些什麼,但終究還是放棄那些言不由衷的安慰,只是淡淡的問了對方一個問題。

「...所以你真正的名字到底是什麼。」

不曉得對方有沒有聽到里蘇特的問句,因為那黃色的腦袋從走廊上穿過了房門,凝視著躺在床上胸部不再起伏的娃芙,以及守護大小姐安詳死去後,也終於嚥下最後一口氣的自己本體布林地茲。

但這ㄧ切隨著房門打開後,都一點也不重要了。無論是敵方替身、任務、甚至情敵,都已全部處理完畢。

...是個重拾度假心情的好時機。


普羅修特走出了房門,還來不及解除能力就被擁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他嘆了口氣,正要開口說什麼時嘴唇也被堵住了,過了片刻兩人才氣喘吁吁的分開。

「...好歹也等到我解除能力吧,這樣的外貌─」 里蘇特打斷了普羅修特,頭埋在對方肩膀聲音聽起來悶悶的。

「只要是你,無論怎樣我都喜歡。」 普羅修特看著掛在自己身上的大型吊飾,翻了個白眼。

「你知道在跟布朗曲小姐周旋時我需要花多大力氣克制想宰了你的殺意嗎,只想靠幾句甜言蜜語就打發我?...唉,算了,」 普羅修特本來打算推開對方的手,遲疑的一會兒後還是改成撫摸上對方頭髮。

「對不起。讓你擔心跟身受險境。...現在可以嗎?」 埋在普羅修特脖頸處的里蘇特模模糊糊的道著歉,而普羅修特則任由對方越來越不規矩的手在身上遊走。

「這要看你願意用自己身體付出多少誠意道歉了。」

樓下血腥味終於透過樓梯刺鼻的傳了上來,不過這樣惡劣的環境並不影響樓上已經點燃乾柴烈火的兩人。

「...幾近淫穢。」唯有在聽到這句話時兩人動作一頓,不過也只是相識一笑後繼續未完的動作。因為他們知道即使回過頭去查看,說出最後遺言的黃色傢伙,也早就消失在空氣裡了。


end


不太重要但是還是說一下的設定

1. 首先是自創人物方面,五部各種食物名稱完美的解決了起名廢的我的問題,都是用估狗翻譯大致聽音辨認請不要太認真

布朗曲(早午餐)

斯伯蓋地(義大利麵)

娃芙(蛋)

布林地茲(烤麵包)

巴奈涅(香蕉),替身本名是 幾近淫穢 (vincity of obsensity),是本篇名稱墮落體制 (SYSTEM OF A DOWN) 的歌

關於替身外表的一些形容詞彙都是來自歌詞,是一首很糟糕的歌。想了解這首歌個人非常推薦搭配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QoAUI84amI服用

自動偵測遠程攻擊型替身 當範圍內偵測到生物殺意時,那個生物會被關進布林地茲專屬的玩具火車內,在裡面無法使用替身也不會被其他替身影響(巴奈涅是因為在外面的狗狗本體被老化攻擊而替身變弱),被攻擊的人唯有布林地茲解除能力或者生物死亡才會出來

破壞力/速度/射程距離/持續力/精密動作性/成長性 大概是E/B/A/A/C/D

娃芙外觀設定上是紅色中長髮戴髮飾,斯伯蓋地大概是體型偏矮,壯+胖的感覺。布林地茲是那種毛很長會蓋到眼睛的狗。

2. 有成功虐狗了喔(逃

其實寫到結局是有些傷感,不過沒辦法劇情上他們都註定便當。 不過身為JOJO系列的自創腳色,便當率高也只是配合原著風格很合理的(x

3. 這就是個很普通的隊長因為吃醋中敵人陷阱,普羅修特為了救他只好深入敵境,里蘇特嘗試自己突圍不成只好乖乖等老婆救,被救出後兩人大殺四方lovelove這樣的無聊故事

普羅修特在里蘇特中招後就大概猜出替身攻擊類型,也知道為什麼偵查的人沒有發現對方有替身(因為有替身的是狗不是人)。里蘇特在對方解除能力時狼狽的趴在地上是因為布林地茲摔下來時把關著他的玩具火車也砸了(笑

一樣嘗試故弄玄虛的希望讓人以為中替身的是普羅修特、把巴奈涅跟布林地茲身分寫得很模糊讓人以為他們是人類這樣,在寫完8後本來一度很想要插題外話問問看大家對"是誰中了替身攻擊"跟"敵人之中誰有替身"有什麼想法,不過覺得還是在尾端這裡隨便問問就好

4. 總部的暗殺小組牌局結果是梅洛尼大獲全勝,加丘翻桌(這一點也不重要!

5. 太久沒寫作老實說這次替身戰我不是很滿意,不過我盡力了。總覺得最近
想的無論是替身異能個性寶可夢lol戰鬥都不滿意啊orz,好容易想著想著就發現漏洞,傷心。

6. 畫了一下ansi配圖插入才發現lofter會劇透先擺圖orz等到痞客幫版本我再放圖好了=>放了哈

其實我忘記為什麼會心血來潮作圖了,圖看起來挺無聊的也是我一直懶的搬運到痞客的原因吧XDD

香蕉vs墨魚飯 跟 火腿vs蛋

JOJO55.png

設定上貝西還沒加入的其於小隊隊員(絕不是因為擺不下才這樣設定

JOJO5.png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