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

 

前言

明後天有事情所以提早寫完

太久沒玩PM沒寫文章 一度覺得快要抓不住走向超想放棄 

感覺每次想要寫戀愛元素都超不成功的 我想要會寫感覺甜蜜蜜且自己看了不會羞恥的東西...

總之這篇文就這樣亂七八糟的結束了 抱歉還挺虎頭(?)蛇尾(這很確定)的


33.

「即使你沉默不開口,我們也可以用別的方法證明你曾經跟芽依在小波灣見過面。即使沒有人看過,也總會有PM看過你們兩個。」

切連指了指旁邊的N,正想再說些什麼說服阿克羅馬合作點時,對方突然開口了。

「既然前任王也出現在這裡,我可否理解成你們不是以聯盟身分來清算的呢?」

聽到對方的反應,貝爾見怪不怪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忍不住對旁邊的切連抱怨了起來。

「我就說切連你應該在外面看守就好,你看啦這段時間你的聯盟身分嚇到多少人了。」

「喂,發現事實真相的人是我吧,怎麼說我也有權利見證事情真相啊。」

而N則是在氣氛稍微緩和之時走上前拍拍阿克羅馬的肩膀,露出"我什麼都知道"的微笑。

「不用擔心,我的後繼者。我們是以經驗人跟前輩的身分來的。我們是來幫助你完成你那缺少另一個條件式的代數解碼的。王跟英雄的戀愛,在也沒有比這更有意思的方程式了。」

一陣迷之沉默。

「...那個,我們沒有在談戀愛。」

「我知道,是為了戀愛的問題吵架了。」

「......只是一些想法上的不合。」

「這樣不行唷,情侶間的溝通很重要的。阿克羅馬君。」

「.........我終於理解,為什麼我這種科學狂人來接等離子王這個位置,也沒有關係了。」

「請不用這樣貶低自己,芽依小姐不是就挺喜歡這樣科學狂人的你嗎。」

「............你們到底想怎樣。」


「呼。」

看著明顯有些石化,感覺若再次遭受衝擊眼鏡都要碎裂的阿克羅馬,貝爾小小的吐了一口氣。

「看來帶著N來果然是對的。」

「沒錯,畢竟,」切連有些尷尬的移開了視線。

「即使經歷了演技的訓練,這麼直白的開場,我實在是做不到啊。」


34.

「好了好了~這些事情等等再說,我們也不是想要來質問你們之間的事情的。」眼看時機差不多了,貝爾適時插入解救了即將尷尬症發作而死的阿克羅馬。

「總之看情形你也是因為芽依醬失蹤而擔心不已吧,等我們找到了芽依醬後,到時候能不能請你,嗯,幫忙勸說她幾句,要她不要一時衝動做些無法挽回的事呢。」

「...?芽依她打算做什麼?你們找到她了?」

聽著對方那略帶焦急的口氣,貝爾心裡既是欣慰又是無語,一整個情緒複雜覺得好好的雙箭頭為什麼會搞得今天這副德行。

「嗯,如果切連的推測沒有錯,芽依醬現在應該在前往關東的路上,或是說在關東的某處。」

「她去那裏有什麼目的嗎?」

「這個,根據我們的推測,芽依醬─」

「很抱歉,事到如今已經太遲了,尤其是還打算讓那個傢伙說服我。」

貝爾的話還沒有說完,一個不屬於在場四人的女生聲音打斷了她。

「「「芽依(醬)?」」」

切連、貝爾根阿克羅馬往聲音的方向看過去,N則是舉起了手邊的通話裝置,一面示意大家幫忙把裝置螢幕投影到可以讓大家一起露臉的大螢幕。

「這...這是?」

「透也君──」

等到好不容易把通話接到阿克羅馬實驗用螢幕上時,N看著螢幕的一角喊了出來。

「...抱歉,我打輸了。看來上代合眾英雄,果然還是敵不過現任的呢。」

芽依身後的透也背靠著牆角有些狼狽地坐在地上,莫可奈何的抬起頭,看向了通話裝置的鏡頭。

「你們現在在哪裡?那─」切連有些焦急的朝透也喊著,而芽依則是將裝置螢幕轉了個方向。

「你們不是都預測到我會到這裡來,還派了透也前輩在這裡伏擊了。我們在哪裡不是一清二楚嗎?」

鏡頭裡擺了台機器裝置,而切連跟貝爾看到那裝置都是臉色一沉。

「我們,當然是在關東的正輝先生家裡了啊。」


35.

看著鏡頭裡的芽依默默啟動著那台機器,聽著機器嗡嗡地運轉聲,切連本來一片空白的腦袋也慢慢重新工作了起來,於是他清了清喉嚨,試圖用說服來阻止對方對於接下來的打算。

「那個,芽依,我、貝爾、N跟阿克羅馬都在這裡,我們都知道你接下來的打算了。妳再做下去也沒有意義了,不是嗎?」

「...可是對我來說,就這樣回去,也是沒有意義的。」

「不會沒有意義的,我們已經了解妳的煩惱跟打算,不如─」

切連腦袋飛快的運轉,想著要如何把這談話進行下去。

「反正等機器完全也還需要時間,這段時間就讓我們聊聊,對妳也沒有損失吧。」

「...可以。反正我也挺好奇你們搜查過程的。」

芽依轉過身背對著那台機器,重新看向螢幕。

「我想你們大概是跟夏實先生談過了,所以才知道我消失之後的打算吧。...真虧你們能找到除了秋天以外都待在山裡的他,還把我那句挺像玩笑的話當真。」

「沒有人會對自己說過的玩笑話耿耿於懷吧,妳的鐵路朋友這樣做過證。」

「明明想過不能被熟人看出必須發揮演技的,在新朋友面前鬆懈了呢。不過你們動作也是挺快,竟然這麼快就發現我的行蹤並制定一連串行動。」

「因為妳支走了在合眾的竹蘭前輩。神澳前冠軍一定會參加冠軍錦標賽,支走她也只是拖延幾天而已。所以我更能確定妳真的打算─」

切連咬咬牙。

「妳,打算讓自己跟PM合體吧。」

「什麼?」聽到這話的阿克羅馬吃驚的衝向了螢幕,雙手抓住了邊框,雙眼緊盯著對面裡的芽依。

「為什麼妳要這麼做?」

「因為,這是讓我拋棄冠軍身分,以及引起你興趣最快的路徑不是嗎。」

對面的芽依不甘示弱的對著通話裝置狠瞪了回來。

「誰叫我喜歡你這個,滿腦子都是PM研究的瘋狂科學家!」


36.

也許是目的即將達到所以敢到一切都無所謂了,也或許是幾個月來藏在心裡的祕密被人發現的鬆了一口氣,芽依像是被按下了什麼開關一樣,源源不絕的自白了起來。

「發現自己的感情是在秋天剛當上冠軍沒多久後吧,一開始我雖然有點煩惱,但是又覺得反正目前關係我還算滿意,我們有很多同點,喜歡對PM做各種嘗新,有很多東西可以討論很多話題可聊。反正冬天因為湖水結冰船艦難航行的關係,我們也暫時不會見面,我可以先維持現狀之後再慢慢想就好。」

「一開始也真的挺快樂,去口袋塢嘗試的新組合跟劇本、地鐵挑戰的新絕招,冠軍跟等離子王瞞著合眾的人偷偷分享種種情到資訊的感覺其實很刺激。我又是口袋塢的女演員,這種演戲騙過眾人的能力我也不是沒有,一切都很順利。直到─」

芽依瞥了身後的透也以及鏡頭裡的N一眼。

「直到N跟我說出他們倆人的計畫時。」

四周沒有人敢吭氣,都靜悄悄地聽著芽依的自白。

「我在拜訪透也的母親時雖然就隱約知道透也跟N前輩大概達成過什麼協議,那時候也只是好奇隨口問N前輩他們在隱瞞什麼。從沒想過當我得知事情真相時,竟然讓我如此衝擊。」

「為了能讓兩人順利走到一起,他們不惜想出這種計畫。為了兩人,他們不惜對所有合眾人演戲。反觀我,」

芽依低垂下眼神,自嘲地笑了笑。

「卻是為了不被那人發現,而演給那個人,甚至是演給自己看。」

「...所以這就是春天初我來找妳時,妳表現出那不同以往態度的原因嗎。」

「是啊,我說我想要一起上船,但是你說我們兩人關係不適合。...想想也是,畢竟我冠軍這身分太顯眼,本來秘密會面的小波灣竟然還被竹蘭小姐看到,真是失誤。我跟竹蘭前輩戰鬥時稍微套過話,幸好她並沒有看到你。不過既然我能打敗她,即使她看到了我相信我也有能力應付。」

這就是打贏竹蘭露出安心笑容的原因了吧,不過切連並沒有打算開口說出來。

「除了透也跟N前輩,鐵路認識的透子跟恭平,甚至是竹蘭前輩都為了喜歡的人來到了合眾。而我,卻因為身分或什麼原因,無法再跟對方有研究夥伴上進一步的關係。」

芽依抬起頭,看著阿克羅馬。

「我不想要這樣。」

就在切連跟貝爾正絞盡腦汁想要說些安慰或是鼓勵的話給後輩時,一個聲音首先打破沉默。

「抱歉,我不太懂。」

阿克羅馬像是學生向教授發問那樣舉起了手。

「可是,如果妳真的想要跟我有進一步關係,變成半人半PM的生物,這個想法不就更不可能實現了嗎。」

切連馬上後悔為什麼稍早發現真相的自己要堅持看到這件事的結尾了。

阿克羅馬像是沒有看到臉色整個大變的切連跟貝爾般,開始像發表論文的研究生那樣,繼續用那分析事情的語調說了下去。

「確實經過長期演化人跟PM不是沒有可能,但是那短期內不可能實現。目前能實現的大概就只有卡洛斯區那傳聞擁有無限壽命的王跟他的PM花葉蒂而已,照理說應該先去卡洛斯用傳說兵器獲得無限生命才對。」

貝爾略感同情的看了一眼螢幕裡的透也,畢竟芽依散發的那股黑色氣場,透過螢幕的合眾幾人也可以感受到。

「你想說什麼給我說清楚,不要拐彎抹角的,衛星頭。」

看著幾乎要捏碎寶貝球的芽依,半放棄思考的切連想也許就這樣讓她爆發毀掉機器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角落那重色輕友傢伙的安危?不,那一點也不重要。

「我只是不解妳為什麼沒有考慮最能成功的方案,妳的舉動簡直就是─」

阿克羅馬頓了頓,看向了螢幕裡的芽依。

「建立在已經失戀的前提下。」

「...你覺得,看到一個人能冷靜分析愛慕他的人的行為,還可以覺得自己戀愛之路很順遂嗎。」

「但是這表示觀察跟取樣樣本數夠多,才能做出這樣的分析。當然我的資料庫還是不夠完善,因為我並沒有分析出小波灣那天後妳的想法跟行為。不過那也是因為我直接去除掉其中一個變量所導致。」

阿克羅馬看著螢幕中的芽依,微微露出笑容。

「我沒有考量過,妳也喜歡我的這個變量。」

「.........」

原本都快要具現化的黑色氣場,在這句話一後,頓時消失無蹤。

切連跟貝爾使了個眼色,兩人悄悄地拉著N,默默離開了這新的光害災區,及時逃離了既黑色氣場後即將冒出的粉紅泡泡。

把空間留給兩人,這當然是身為前輩的體貼了,絕不是因為有股衝動打算叫出火系PM,練習一下火系絕招啊。


37.

解決了事件的關鍵部分,加班到深夜的三人,終於可以離開船艦,各自分別回去自家好好地睡一覺,緩解這麼多天來的辛勞。

而後的第二天中午,在被老媽轟起床後,切連打著呵欠,到隔壁去找同樣也精神疲勞的貝爾,一起共進了午餐,談論了昨晚未完的後續收尾。

「說到底,芽依跟那衛星頭根本就沒有把話說開過啊。」

「是啊,即使合眾人民都覺得這兩冠軍相像,對我來說他們在這方面真是截然不同。比起信心滿滿追愛的透也,芽依可說是挺自卑的呢。」

「喔?妳這次又要發表什麼高見啦。」切連咬了一口手裡的麵包,看向對面盯著盤裡食物沒有動作的貝爾。

「想想我們這幾天打聽到有關芽依的事情。電影很受女粉絲期待,非常有男子氣。」

「那不是妳推論芽依性向錯誤的論點嗎。...等等,所以該反過來想?」

「沒錯,再加上一開始她的出生還被寫成男孩子...」貝爾用叉子戳了戳盤子裡的食物。

「...芽依醬其實對自己的女子力挺沒自信的吧,所以跟阿克羅馬相處時,潛意識就在演戲,不想被知道心意而被秒拒。也因此遲鈍科學家更是不會知道她的想法,於是就惡性循環了。」

「的確,與其說芽依跟透也一樣擔心身分問題,她的所作所為比較像是一定要上船的決心。」

「哼哼,果然這次我可說對了吧。」

「大概吧,一百次猜測總有一兩個會矇對。」

「你是什麼意思!」

「好了快吃妳的食物,等下我還得去連盟忙冠軍錦標賽,沒時間再這裡蘑菇。」

「對我這麼差小心我也離家出走喔!」

「得了吧妳連會飛天的PM都沒有,堂堂研究員走失被警察帶回來可是很丟臉的。」

「切連大笨蛋!」

總之合眾冠軍們失蹤的事件,就這樣在兩人日常鬥嘴中,鮮少人知曉真相的情況下,悄悄的落幕。

...也許不能算完全結束,因為一個小時後切連跟貝爾才會擬好一個如何跟連盟以及民眾交代的說詞、

十天後當某個冠軍損友出現在他們面前時,會合作無間的一個架住冠軍,另一個把冠軍揍成豬頭、

十四天後他們會得到後輩帶著她的男朋友來向他們當面道謝跟道歉、

然後再過五天─

「我這裡沒有那兩人的蹤跡,你們那邊呢?」

「剛剛我問到似乎有民眾目擊一名身穿黑衣的女性走過,我會再去追蹤。」

「了解,透也你跟N繼續尋找,我再跟貝爾討論看她有沒有新消息。」

切連切掉了通訊裝置,一旁女性的聲音充滿了擔憂。

「要不我也去找吧?」

「不了,萬一時限內找不到那幾個冠軍,我們需要芽依妳在冠軍錦標賽開幕式時候撐場面。再說─」

「連消失到別區的合眾冠軍我們都找的回來了,區區在合眾領土上走失的冠軍,可沒有理由找不到吧。」

 

合眾冠軍失蹤記 end

 


番外一 為什麼你們交不到男(女)朋友

「...所以你也喜歡我?」

在對面的人還來不及說什麼時,芽依身後的機器發出了準備完畢的音效。

阿克羅馬有些擔心的看著螢幕對面的人轉過身盯著那台儀器,若有所思。

「...芽依?」

「...好不容易啟動了呢,聽說這台是初版所以才有合體的風險,後來的儀器都能很順利的傳送PM了。」

阿克羅馬也沉默了。

而當背景很久的透也趁機默默移動到門口要離開時,突然聽到兩人不約而同的感嘆。

「「還真的很想要看當時為什麼會失敗而造成合體呢。」」

透也實在不想回想他忍不住吐槽刷存在感後,被兩研究狂拖著討論研究那台機器的後續。


番外二 鐵路飯 鐵路狂熱者的虐PM日常

「我呀,一直覺得多多冰系列是種很棒的PM呢。」鐵路的某節車廂內,透子開心的看著對面已經開始瑟瑟發抖的雙倍多多冰。

「反正鐵路戰鬥每節車廂都有恢復功能,所以。」雙倍多多冰選擇逃跑,可是戰鬥中無法逃走!

「等等讓我咬一口嘗嘗味道吧。」

「這是個好主意,透子。」恭平一樣一臉開心的看著對面也開始顫抖的垃圾怪。

「如果不好吃,還可以直接打開旁邊的垃圾袋吐到裡面。對面PM組合真是太貼心了呢。」


「報告,雙人列車又發生PM跳火車自殺案件了!」

「那兩個鐵路狂白癡...到底讓不讓人休息啊!」

兩位列車長,今天也依然跟難纏的乘客奮鬥著。


番外三 非常時期的非常四天王

「可惡又輸了!」

「煉武說過多少次不要輸了就翻桌...劈桌子也不行!」

「我們接受你的提議玩這些牌跟麻將就很不錯了,要求真多啊,越桔。」

「明明妳也玩得興致勃勃...話說妳真的沒有用超能力讀大家的牌嗎,嘉德麗雅?」

「話說我決定出一本"第一次玩麻將就上手的書",到時候請三位先幫我過目一下可以嗎。」

幸好這段時間艾莉絲一直很乖的待在冠軍之間,不然看到四天王墮落的樣子大概也想消失了。

不過阿戴克在聽說了這段軼事後,倒是很遺憾表示如果早個幾年就這麼做,自己落跑的次數會少很多。


番外四 英雄與王並沒有放閃的生活

「說到底,想成為PM並認為也許就能跟我心意相通這種話,透也君也說過呢。」

「什麼時候。我不記得我有跟你─...喔,是哪隻PM說的?我的?還是某隻被你花言巧語騙了的PM?」

「...嘛的確我跟PM是比跟人容易打成一片,所以你說想變成PM我是可以理解...」

看著透也的臉色,N默默閉上了嘴。

「在我還沒有找到你前,你派了多少次PM視姦過我,要不要從實招來,前等離子王N先生?」

對於透也微笑著舉起寶貝球的舉動,N想,還好讓那隻專業眼線索羅亞克跟著芽依認主人了。


番外五 母親們的閒話家常

嗶。

「喂?」

「喂,我看到新聞了,想說得來關心一下。」

「呵,我也正打算跟妳連繫一聲呢。...該怎麼說呢,在我家透也之後接下冠軍位置,算是給妳們芽依帶了不少困擾吧。」

「沒的事,她那是少女情懷發作而以,做母親的我早就看出來了。她似乎對於帶男友回家我卻不驚訝這點有些意外,真是傻孩子。」

「這麼說透也也是呢,前幾天想跟我說還扭扭捏捏,還是我看不下去幫他說了出來。」

如果兩位冠軍知道自己的黑歷史輕易被母親出賣,應該很樂意再離家出走一次吧。


番外六 竹蘭的真正對象

「所以妳晚到合眾的理由是跑去卡洛斯找卡露乃小姐了啊。」

「是啊,雖然是有名的演員,但是其身手完全可是沒有因此而荒廢唷,和她比試的那段時間真是開心呢。」

「是呢,又漂亮又強大的前冠軍,某個好不容易才控制住超能力的四天王,完全比不上呢。」

「...嘉德麗雅,我可以理解成我這些年來的追求,總算是引起心上人一些注意了嗎?」

「...(小聲)笨蛋嗎,一開始沒有那打算就不會借妳別墅了吧。」


番外七 各區冠軍們的聊天室

芽依 邀請 輝 卡勒姆 進入談話

芽依:我有話想要問你們。輝前輩跟卡勒姆。

輝:怎麼啦芽依醬,這個說話口氣?傳言說妳消失了一陣子,沒事嗎。

卡勒姆:怎麼了,芽依?是什麼需要各區冠軍討論的事情嗎?

芽依:別裝蒜了,你們到底知道了多少?

卡勒姆:喔。

輝:...啊。

芽依:停止唱雙簧。

卡勒姆:我沒有那個意思,我只是有點驚訝,要卡露乃前輩早點讓竹蘭前輩回去是對的呢。

輝:原來卡勒姆君有暗中幫忙啊,我還想說竹蘭前輩怎麼會這麼安分,聽了我的勸告就早點回去合眾呢。

芽依:所以我問你們到底為什麼會知道。...你們該不會也有啥讀心能力的吧。

輝:所以妳還真的計畫著啥啊,芽依醬。這沒什麼特別的,只是有這種預感。

卡勒姆:洗耳恭聽著呢。我也很好奇。沒想到我的感覺對了。

輝:大概是繼承了國際搜查官的直覺?

卡勒姆:也許是偵探事務所的經驗?

芽依:.........

卡勒姆 邀請 遙 進入談話 

輝 邀請 金 進入談話

卡勒姆:先不要對我們發火,出借胡帕給透也前輩的遙前輩

輝:以及幫忙透也君引路的金君,讓透也君及時趕去的這兩人才是阻止妳的真正元凶吧

金:喂喂喂,即使我不引路讓透也找到正輝前輩的住所,阿銀或水晶醬也會做的

遙:我也沒有出借胡帕這鍋我不背唷,我只是那時候剛好放生了胡帕,不知道為什麼被剛好也在豐原的透也君揀去了呢~

芽依:.......

芽依:兩天後的合眾冠軍錦標賽,你們的冠軍前輩們

芽依:就等著被我好好痛宰吧。


番外八 王&冠軍

「某方面來說,魁奇斯的計謀也算是成功了。」

「這話怎麼說?」

「因為兩個等離子王,都拐走了我們合眾的冠軍啊!」

 

番外 end


一樣後記。 不多所以擺最後不另開篇

1. 本來只是想如果黑白兩代前後主角性別不一樣,後面的主角被一直說像前一代主角會有什麼感想而有感而發,打算寫一些吐槽的

2. 根據打算寫的遊戲主角透也跟芽依,背景本來是想要寫對應的暱稱黑&白2,但是發現由高科技轉成鄉村太不科學,所以就反過來了

3. 雖然沒選黑白女主玩過,不過透子當主角我應該也會覺得N透子很萌(大概也會同時覺得切連透子跟透子貝爾很萌就是),但是要跟阿克羅馬配對的話我只能接受主角是芽依ww,話說遊戲玩不同性別主角我會喜歡的配對也會不同,特別篇漫畫的喜好也跟遊戲不一樣,超挑剔的www

3. 恭平跟透子本來會更煩更宅,不過覺得太搶戲,所以就在番外意思一下就好

4. 本來是想讓阿克羅馬科學魂把芽依氣回合眾的,不過最後覺得會看對眼還是兩人一樣是科學魂的關係

5. 其實有想過探討很多東西的,像是切連跟貝爾因為性別關係對透也的戀情有不同反應、切連貝爾都因為喜歡對方的私心,對於透也打算隱匿行蹤的行為不打算阻止(都怕對方比較喜歡透也)等等,不過我不是那麼厲害的人無法把所有想表達的寫得很清楚,於是作罷。說到底本來就只是想要寫吐槽文而已何必考慮這麼多。

6. 本來這篇只是因為寫別的同人不太順,所以回來寫喜歡的半懸疑半搞笑吐槽風格的文,結果還是這麼坑坑巴巴...雖然某某人妳應該不會看這篇,不過我很有可能要真的只能給妳大綱讓妳自己腦補了(大笑)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