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打字了=w= 先po個遊戲心得文找手感(x

說心得前,我要說我弟的朋友給的一句建議十分受用。"只要把很廢的主角想像成黑白熊就好了"

對我來說把主角想像成機掰人去玩的遊戲體驗非常好wwww

總之這遊戲就如其名稱,要在夢境裡找線索發展,根據夢境不同會有不同分歧,走完全部支線後才能解完裡面所有謎題走到真正結局這樣

非夢境的現實上大概有點類似逆轉跟槍彈那樣搜查,不過大部分也就只是跑來跑去找人聊天講幹話挺輕鬆的,而且選錯也不會扣血XDD

夢境裡就挺難的了,基本上夢境裡的事件觸發方式都挺奇妙的,有時間限制又有懲罰,要善用拿到的減時效果,還要小心遊戲會陰人XDDD

一開始我還會為了怕時間用完而選比較正常選項,到後來一直retry失敗後就索性不管直接選我想選的選項了(ex:把水桶套在頭上)。我就爛!(比讚)

A書動作系統一直被大家吐槽很爛,可是我覺得超好笑還挺喜歡的。不過我對白爛東西接受度還挺高的就是(我是少數很喜歡槍彈v3五隻熊仔的人)

玩的時候一直很想看接下來發展&總是在夢裡慌慌張張跑步省時間,所以我是事後找ost聽時才發現音樂很好聽的=w=

3D模組不予置評(我很不挑看不出好壞) 反正劇情遊戲劇情+人設棒就好了=w=

以下就是雷啦

首先是人物

伊達鍵

話說一開始我還以為主角是個冷酷的辦案高手,調查沒幾樣東西時發現怎麼內心話有點多,然後才發現主角根本就是個白爛XDDD

跟自己對話互誇很帥還有玩成語接龍都超白癡XDDD 遇到跟A書有關的事反應會快3.6倍等都超好笑

是不曉得其他人玩起來怎樣啦,我玩的時候是帶入這個帥臉+白爛內在只記得這六年事情的伊達

所以真結局時一開始挺遺憾,不過結局看到他恢復記憶依然保持白爛&瞳絆復活後我也就接受了

瞳絆

絕對是大老婆+賢內助。即使伊達恢復記憶她也絕對還是大老婆(認真)。身為超強人工智慧義眼,X光熱感應調查分析打電話啥功能都有還能變萌妹子

比起來主角伊達根本就只是個人工眼球放置器吧(x

害我跟我弟在遊玩時一度認為死者死前少左眼是瞳絆看伊達不爽在尋找新身體(x

真結局要犧牲她時我超難過的QQ 看到伊達哽咽對瞳絆說我最討厭妳了後,瞳絆那抹微笑QQ

這麼死心塌地的老婆哪裡找RRR

伊莉絲

暖呼呼!棉被兒!阿賽特醬!尊敬!老爹兒!...不行我忘了,我是假的A-set粉絲(x

一開始覺得她很可愛但是腦袋有洞,隨著線索推進她還真的腦袋有洞(喂

本來是覺得她配伊達也很好,不過隨著發展就覺得真結局不會配伊達也不錯

畢竟地位上伊達>伊莉絲>伊莉絲粉絲團這樣也是挺好XDDDD

瑞希

一開始還想說死母親可憐哪 不過講到話後還有點後悔沒有在夢境裡給她一巴掌(瞳絆不讓你打她就是)

本來還想說伊達身為她的半個監護人這樣對她不聞不問有點羞愧

結果跟她對話個幾句後還真的很想揍這傲嬌臭嘴小鬼

不過在看到她輕鬆卧推後──對不起我錯了我沒有想要給妳一巴掌

那個跟鬼一樣的戰鬥力是啥啦XDDDD 拿根水管就幹掉一堆持槍部隊

話說我一直不懂她父母怎麼會生下她... 不過設定她跟父母感情不好也是希望她失去父母時不要那麼難過吧

應太

這麼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只能當伊莉絲的工具人的粉絲騎士團真少見

話說為什麼最後要去做清潔工打工啊

你做的蛋包飯不是吃過都說好吃嗎,繼承餐館不就好了?

Boss

.........妳六年前的智商就那樣曇花一現而已嗎?我覺得妳是用胸部當上boss的對吧(對不起跟妳說話時我都沒看妳的臉在看妳胸部

瓢太

對於差點殺掉瞳絆的人沒啥好說的(x。誰管你要不要搞基或是死基友,即使你是愚蠢的好人我也很想揍你啦!

沖浦&瞳

我一直不懂你們為什麼一路走來沒有看對眼結婚(還是你們兩人當年是情敵關係(驚))。兩個人的行動力跟執行力都強的可怕

沖浦算是蠻可惜的吧,認識他都是靠回憶跟過去,實在是很想跟活著的他說說話啊,很渣的父親+很可靠的朋友兩種奇怪屬性

瞳的話其實以劇情上來說才是所謂大老婆。不過不行這五年來伊達(的眼球)已經是瞳絆的形狀惹

世島

很冷漠奇怪的政治家。比起裡面兩個神經病更不能理解的人

其實我覺得他跟犀人有一樣的特質吧,對於愛夏跟伊莉絲死了活了也沒有特別感想的感覺

只是他沒有按下那個開關。

犀人

可惜了你的帥臉啊啊啊啊啊!顏藝比伊達還醜!

還有六年前到底在耍什麼白癡XDDD超搞笑

狼範

你好適合當89號,氣質比本尊帥。

猛馬

本來以為他是搞手段當上黑道大哥的小boss呢,結果他根本就超搞笑XDD

跟應太一起當食物鏈最底端吧XD

其他媽媽桑跟櫃台小姐等等太多了就不說了,我只是想隨便吐槽而已(x

結局上來說的話

我覺得瑞希結局跟真結局不相上下吧,甚至最後走瑞希結局我也覺得很不錯

反正兇手也被伊達殺死了

雖然多死一個,但是伊達能維持帥臉不是挺好的嗎(是多喜歡那張臉

應太結局的話母子感情很感人QQ

但是...我說那個案件咧?案件還撲朔迷離就結局是怎樣啦XDD好歹跟瑞希線一樣給點案件交代也好啊XDD

然後作者真的是很討厭壞結局耶,全滅線對我來說也不太全滅啊 瞳絆還把犯人給電昏了伊達也沒死

只是因為死太多人要去別的世界線找好結局XDDD

話說犯人用瞳來威脅對我來說挺沒有帶入感

瞳對六年前的伊達是很重要沒錯,但是對於失憶的伊達來說不就只是個稍微認識的人而已嗎

所以犯人用瞳來威脅伊達拿自己身體我超無感的XDD(一直對人質見死不救得到兩次壞結局)

怎麼看都是伊達可以反過來威脅犯人吧XDDDD

犯人對那身體特性執著多了

喔對了其實最棒的結局是把櫃檯大奶小姐的惡搞結局

直接"我不做警察啦!瞳絆!"把案件+瞳絆+瑞希丟包和櫃台小姐私奔XDDD

最後來說一下猜測過程吧

其實有猜過很多可能啦

像是瞳絆想換身體(x 應太自導自演 boss跟瓢太騙人等等

是有想過記憶混淆,不過我一開始以為是人格還是本人,只是被其他人記憶影響而已

知道是互換後犯案流程就很清楚了,是一直卡在關在牢裡那個是誰沒想通

三人互換後才恍然大悟

話說我還以為當初三人互換是因為犯人勢力龐大,所以只好用這種交換方式阻止對方犯案

結果根本就只是犯人耍雷害到自己XDDDDD

不過有人說犯人本來就不是正常人不能以我們眼光去想也是挺有道理

好啦嚴格來說我猜到的時候已經很後面了不能算有猜到(哭

總之就是因為這樣我對作者打越的極限脫出也很有興趣

已經在steam買了系列開玩了(已破兩個結局依然搞不清楚怎麼回事XDDD)

等破玩再來寫極限脫出心得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 夢境檔案
    全站熱搜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