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累...有點不知道怎麼收尾,隨便啦

寫到我也很想加入熱情了XD

###

米斯達臉色很不好,這是喬魯諾對於對方一進門時的第一個想法。
也難怪,因為這種事情自己不是第一時間通知他還是第一次。

福葛看著米斯達,淡淡的開口了。
"看來你似乎了解了我們在討論的事情。
米斯達沒有理會福葛,他向特里休稍微點頭致意後,就走到喬魯諾面前。
[說吧,你的打算是什麼。你可以直說不用這樣顧慮我的感受的。
果然..生氣了吧。 喬魯諾想了想,然後謹慎的開口。
'我想你可能也發現我們有重起世界的方法。 米斯達不自然的抖了抖。
'當時錯誤的決定,遺憾的事情,重起世界都有可能挽回。
$不過當然也必須承擔新決定的風險。也許事情會更糟。 特里休也試圖說服著米斯達。
[所以?
'我想由當初得到箭的我們三人來決定是最好。 米斯達困惑的看向喬魯諾,然後又轉頭看向房間。
[我們三人? 喬魯諾心中一驚。
該死,為了加深十年前的事情印象,多找了福葛。房間現在是四人。米斯達最討厭的數字。
"波魯那雷夫先生不表態,所以是由喬魯諾、你跟特里休三人決定。我只是來做見證的。 福葛跟米斯達解釋著。
不過米斯達似乎沒有注意到這個不吉利的數字,而是來回看著喬魯諾跟特里休。
[那現在情況是?
'一比一平手,我─ 此時特里休插進話來。
$不過我想先不要告訴你我們分別的決定是什麼比較好,免得影響你。
$米斯達,我知道這是個很重大的決定,你現在應該感到很混亂,你不用馬上告訴我們,最好─ 米斯達忽然伸手制止了特里休。
[不用了。其實在進來前我就猜到是怎麼回事。第三巡世界箭的功能,知道箭的秘密,十年前再聚首的夥伴。我知道這次聚會的目的。
另外三人安靜的看著他,其中一個想著"啊,終於有點開竅了。",另外兩個在心裡想"不,你完全不知道。"
[我在進來前就有答案了。 米斯達看向喬魯諾,喬魯諾有一瞬間的分神。

[我反對。

[雖然很對不起他們,可是,我反對。抱歉。

###

特里休呼出一口氣,輕輕彎起嘴角。福葛感覺她身上的肅殺氣氛消失了。
$就是這樣了,喬魯諾。雖然很遺憾,但還─ 另一股更強的壓力讓特里休只把話說了一半。
喬魯諾往前走了兩步,在米斯達面前站定,米斯達低垂視線避開喬魯諾的眼神。
'理由。
[...
'看著我,米斯達。你有事情瞞著我吧。你在害怕跟猶豫。
[...即使如此我的答案還是不會改。
'即使可以讓死去的同伴們復活? 米斯達肩膀抖動了一下。
[...是。
'即使─ 米斯達打斷了喬魯諾。
[喬魯諾,我認為該做的事就會去做,怎樣的後果我都會承受。你要我吞下福葛的膠囊我也沒有異議。
[反正這是我造成的,要我為它付出代價,我也心甘情願。這是我選擇的未來。
米斯達坦然的看向喬魯諾,喬魯諾被對方的視線弄得心跳露了一拍。

福葛被米斯達那豁出去的堅決嚇了一跳。
"喂喂,米斯達,不用這麼悲壯吧。說好是你們三人決議的...等等,你是因為我們是四個人所以心情這麼緊繃?
[是啊,我進來就發現了,果然是命中注定倒楣的一天。 米斯達自嘲的笑了笑。
[既然我已經表達我的意見,就先離開了。
一隻手抓住了米斯達的手臂。
'你不跟我解釋清楚,就別想離開這裡。
$咳咳,需要我提醒你─
特里休咳了幾聲,不過喬魯諾並沒有在意,他揮了揮手,目光依然盯著米斯達。
'二比一,我明白。這個提案做廢。福葛,把箭收走。特里休應該也想跟波魯那雷夫先生敘敘舊了吧。
福葛呆呆的張大了嘴,不過特里休已經一把抓起箭,推著他出了房間。


福葛眨著眼。呆愣的站在隔壁房間。
特里休則拿起桌上遙控器按下開關。
$嘖,撥了一整天也撥不膩。我都已經在這待了這麼久了這消息竟然還沒有流出去。
"...特里休,我完全不知到你們在搞什麼把戲。
$這個,要從哪開始說呢。 特里休彎下身拿起一顆糖撥開糖紙丟到嘴裡
$重點就是,你覺得他們從美國回來後,有跟以往不同嗎?

"...... 福葛眼神死的看著特里休。
這幾天的疲勞跟事情湧上他心頭,他暴躁搖了搖頭。
"...對於跟他們間隔了半年以上才重逢的我,是不想對他們的關係做出評論。
"不過對我來說,喬魯諾跟米斯達從美國回來後都很奇怪。...妳也跟他們相處過,妳知道他們的追逐關係。美國回來時這關係似乎逆了過來。
"這就已經夠煩心的了,然後喬魯諾又忽然把妳也牽扯進來,說可以重啟世界─ 福葛說不下去了,他看向背對自己不停抖動肩膀偷笑的特里休。
"...看妳現在的反應我現在有點擔心這是什麼會傳染的病毒了。 福葛煩躁的抓著自己頭髮,然後感到有個東西戳自己的褲管。
@雖然不太清楚怎麼回事,不過看來沒問題了。

$我贏了喔,波魯那雷夫先生。 特里休好不容易停止偷笑,然後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抱起地上的波魯納雷龜。
@看得出來,很高興能看到妳精神的樣子,特里休。喬魯諾那孩子當老大太久,需要像妳這種毫無利益關係的朋友溝通開導了。
"倒底是怎麼回事?我覺得我又被排擠在外了。 福葛抗議著。
$這就看之後喬魯諾要不要更詳細解釋給你聽了。我能說的就是,喬魯諾真正想要用箭做的事,是修正這"從美國回來後的奇怪"。他認為這是他影響三巡世界的錯。
"妳是說,他認為這違和感是他的影響...等等。這樣並不合理。 身為熱情的頭腦,福葛瑪上就發現這件事情的弔詭。
$如果是那樣,除了他之外的人應該感覺不出認合異狀。三巡世界會當成是"合裡的事情"吧。
@就是說啊。 特里休幫波魯納雷龜撥了一顆糖,他咬住吞掉後繼續說著。

@人的靈魂跟精神哪這麼容易就被別人所影響呢。真是的,虧他是GioGio呢。
$愛情使人盲目。 特里休又塞了一顆糖到嘴裡。

###

見鬼的現在誰管到底要不要重起世界。
現在喬魯諾內心只有一個想法。
是什麼事竟然讓米斯達露出那樣的表情,我一定得想辦法讓他不再露出那種表情。

[喬魯諾。 米斯達是要我別問了吧,不過沒用。
眼神攻勢啊,不過還是我技高一著。
沒用沒用沒用。

米斯達咬了咬嘴唇。
[滾石。
那是十年前,布加拉提遇到喬魯諾之前發生的事情。

[...後來發生了很多事情我也就忘記這回事。是今天看到特里休,福葛又一副什麼都知道的樣子,我才忽然想到十年前這件事。
'穆洛洛說你從外面回來,是找那男人問話去了?
[真奇怪不是嗎,我現在才想起來。...也許是我一直下意識逃避。或許我救不了布加拉提,但是那蘭迦跟阿帕基...是被牽連的。
'...但是你選擇了拒絕使用箭。 喬魯諾心裡有種甜蜜又痛苦的感覺。他大概知道米斯達的選擇的原因。
如果布加拉提就在那裏死去,自己應該沒有機會加入他們,也不會有今天黑幫老大的位置。
這也是米斯達寧可背負兩個同伴的性命,也不想使用箭的原因。
而這是米斯達的本意的話有多好。

[如果是所謂一巡世界時,我或許會這麼做。 是啊,一巡世界的你...等等,一巡?
'你有一巡時的記憶?
[不算是真正的記憶。像做了一個很長的夢。
[時間在剎那間轉眼而過,萬物瞬間灰飛煙滅,天地間只剩我們五個人的感覺。
[應該是很可怕的感覺,但是我卻覺得很安心。 米斯達有些難為情的別開了視線。
[因為你也在那裏,喬魯諾。
[總之我終於意識到,你對我來說,不僅僅是熱情的首領那樣重要。
[...抱歉,我沒有什麼意思。你是熱情的首領,身為你的手下。
[我會守護著你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

喬魯諾用左手臂遮住了自己雙眼。
'反了啊...
[呃,你沒事吧?喬魯諾?
我的感覺沒錯,你的確是改變了,不過不是因為我的什麼第三巡世界的私心。
所有三巡世界後的舉動,對我的依賴以及成全,都是出自你的真心。
每次當我覺得我很了解你時,你又總是超出我的預料。
太有趣太美好了。

'米斯達。 喬魯諾忍住自己的笑意,讓自己聽起來保持嚴肅
[是?
'你進來前,我跟特里修意見是一比一持平你知道吧。
[...所以?
'你知道誰是投贊成票嗎?是我。
[!
'雖然那是因為我不知道有滾石這段故事...對了,這件知情不報的事情也還沒跟你算。 喬魯諾往前逼近米斯達,米斯達本能的一步步向後退。
'身為熱情的一員,卻公然違逆身為首領的我的意見。 米斯達被逼到桌子旁的窗戶,碰倒了桌上的筆筒。
喬魯諾撿起滾動的鋼筆,變成了一朵玫瑰。 喬魯諾笑得非常天真燦爛。
'你覺得這些罪狀,該怎麼算才好呢?

###

當穆洛洛跟席拉E再度巡視完本部一圈回到房間時,看到世界知名歌手,特里休‧烏納跟福葛一起坐在沙發上,吃著糖果看電視時,兩人瞬間石化在門口。
#...呃,烏納小姐?您跟Boss談完了嗎?抱歉讓您在這等─沒什麼好節目─不我不是說您跟Boss的新聞不好─ 穆洛洛結結巴巴的開始語無倫次 ,席拉E則是面帶責問的看著特里休旁邊的福葛。
%福葛,這是怎麼回事?既然談完了喬魯諾大人應該有吩咐你護送特里休小姐離開吧。 特里休笑著搖搖手。
$抱歉呢,席拉小姐。這其實是喬魯諾的吩咐,要我跟福葛在這裡敘舊培養感情。 席拉E用尋問的眼神看著福葛,福葛無奈的點了點頭。
#...呃,那麼,就恕我們打擾─ 穆洛洛試圖恢復以往鎮定,不過沒有人理他。
大家一起被電視上最新的新聞吸引住視線。

%...Z幫真的是太愚蠢了。 席拉E看完新聞後不屑的冷哼一聲。
#他們該不會以為他們現在勢力還贏過熱情吧。要開戰了嗎,終於有點樂子了啊。 穆洛洛吹了聲口哨。
福葛瞥了特里修一眼。
"我們熱情是會有我們熱情的作法...不過身為主角之一的妳的意見呢? 特里休翹起腿,雙手抱在胸前微笑。
$我想你們熱情首領欠我一個很大的人情吧...我的意見就是,身為配角就該有配角的樣子。 特里休看了看錶。
$經紀人看到這消息應該面色鐵青要昏倒了,我還是先回去吧。 福葛跟著她一起站起身。
"我送妳。 特里休笑著搖搖頭,看向席拉E。
$流出這種小道消息醜聞,身為熱情頭腦的你最好還是留守本部吧。席拉小姐,能麻煩妳跟我來之前一樣再護送我嗎?


席拉E靜靜看著特里休的車子遠去,然後轉身走回本部側門。穆洛洛斜靠在門上看著她。
#...她跟妳說了什麼?先同陣線對付Z幫那個婊子? 席拉E白了他一眼。
%我跟特里休一直是同陣線。
#喂喂喂,妳們什麼時候開始直接以名相稱啦。 席拉E沒有理會他,她抬起頭看著遠處,沒頭沒腦的冒出一句。
%我喜歡她。
#妳態度也變太快了吧?是因為爭不過所以不如化敵為友抱她大腿? 席拉E終於受不了轉過身對穆洛洛大吼。
%老天你要遲鈍到什麼時候?佩里克魯的分析你不是也在一旁聽著嗎!
#也許Boss沒那個意思,但是Boss的女人緣妳也不是不知道,也許烏納小姐用Boss有事相求這點威脅Boss假戲真做啊!
%那是不會的。我從來沒有擔心過。 席拉E抱著手臂,看向穆洛洛。
%帶她去見喬魯諾大人時,我問了那個老問題。


%不好意思,烏納小姐...
$沒關係,叫我特里休就好。
%特里休小姐,新聞上說妳跟喬魯諾大人是認識十年的朋友?
$是的。雖然我們很久沒連絡了...
%那您覺得,喬魯諾大人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喬魯諾啊...都是十年前的往事了,一開始對我來說,只是布...是當時朋友的朋友,對他的印象其實不深。
$但是後來他卻成為能跟那個朋友平起平坐...不,是更加超越的強大存在。
$抱歉一回憶起來就說個沒完沒了... 總之喬魯諾是個有著強大精神力,向前看的同時也不會忘記過去同伴的人吧。
%...過去的同伴是指您跟那位朋友?
$是的,尤其是那位朋友喔。
$雖然我們是這幾天才恢復聯絡的...不過每次我從報章雜誌或新聞上看到他,總覺得可以在他身上看到那位朋友的影子呢。


%喬魯諾大人可以像面鏡子反映出對方的真實。
%所以特里休是位堅強,努力生活著的女性,在功成名就的同時,也不忘喜歡緬懷著過去的同伴,"那位朋友"。
#所以妳認為烏納小姐對Boss一點興趣也沒,那妳到底在為什麼事生氣煩惱啊。
%當然是煩惱反過來的情況,特里休是個很棒的女性,我擔心是喬魯諾大人對她有興趣。
%因為特里休對喬魯諾大人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我才擔心啊。 兩人重新回到剛剛福葛跟特里修待的房間門口。
#什麼啊,原來是這樣。...等等我還是有點搞不懂。 穆洛洛敲了敲門。
#可是後來妳說佩里克魯猜錯,Boss可能沒有想給Z幫台階又是什麼意思? 門鎖發出"喀拉"一聲,席拉E開了門進去。
房間沒有人,看來福葛也離開去處理那醜聞了。
%我不覺得Z幫值得喬魯諾大人煩心,特里休幫忙喬魯諾大人的事應該是別的。
%總之你很快就會知道了。
穆洛洛看著明顯不願多談的席拉E坐在老位子上轉起電視遙控器,只好摸了摸鼻子也坐了下來。
當天稍晚,當隔壁房間的暗門再度開啟時,穆洛洛驚訝得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

*真是累死了,幸好趕上新聞截止前。首領還待在隔壁暗房嗎? 佩里克魯走進房間後,瞥了一眼房裡的穆洛洛跟席拉E後,也坐了下來。
%喬魯諾大人跟米斯達已經離開了。 佩里克魯皺起眉頭,彎下腰在另一張沙發的位子上撿起一根頭髮。
*烏納小姐在這張沙發張坐過?
%佩里克魯你還是一樣明察秋毫啊。 佩里克魯抬起頭打量著眼前的兩人。
不對勁,穆洛洛在神遊,而席拉E心情非常好。
*...出了什麼事嗎? 席拉E聳肩。
%似乎只是特里休坐在你剛剛撿起頭髮的位置跟福葛閒話敘舊了一會兒。
*烏納小姐坐過的位子啊...等等,席拉E─ 佩里克魯想要轉移話題,不過已經露餡,席拉E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
%我就知道,平時都待不長的佩里克魯竟然破天荒跟我們閒聊了這麼久。你是特里休小姐的粉絲吧,所以在知道偶像就在暗門後的房裡,就忍不住想要靠近。
*......
%你很想要坐坐看偶像坐過的位子吧。
*...可是那是,米斯達先生的專屬位子不是嗎...
%那個啊,不用在意啦。反正米斯達的專屬位置大概換成會換成別的地方了。
*什麼?

'(指了指自己的大腿)以後在那個房間時,你的專屬位置是這裡,米斯達。
[開什麼玩笑!
'你摸著自己的腰,好好感受一下,我是在開玩笑嗎。
腰還是非常痠軟,米斯達重新倒回床裡,把臉埋入枕頭。
席拉E跟穆洛洛都看到自己剛剛的樣子了吧...天啊,不想做人了。

*對了,我隱約感覺到有股腥味。似乎是從隔壁暗房傳出的?
%呃...

###

尾聲─

之一
史可利比很確定十前年那個抱著滾石墜樓的男子再度出現在自己面前後,那個在某地被傳遞了某種希望的某人也會來訪自己。
'你就是史可利比吧?幸會,我是喬魯諾‧喬巴拿。
+...熱情的首領,喬巴拿先生,我誠感惶恐。
史可利比看著對方微笑的嘴角,吞了一口口水。
不...不要緊。自己的死相沒有出現。
+您...您是想問十年前的事嗎?那─ 喬魯諾揮了揮手。
'不必。我這次來,是有事相求。 喬魯諾依然笑著,雖然彬彬有禮,口氣溫和,卻沒有拒絕的餘地。
'M國Y市那裏有個不錯的雕刻的工作機會。我已經把你介紹給那裏了。 喬魯諾將手裡的名片遞了過去。
'考量到距離搬遷等因素,我跟他們說一個禮拜後你會如期到達。 喬魯諾轉過身。
'明天會有人來幫你收拾搬運你的行李的。

史可利比看著喬魯諾轉過身越來越遠的背影喊了起來。
+...躲不過的,只要出現死相,天涯海角它都會追著你。把我趕走也是沒用的。
'我知道。我也不是那種只知逃避的個性,我會選擇正面跟它對抗,就像十年前一樣。
+那你又為何─?
'因為你的緣故,讓他露出了那種表情。
'那樣的事情,我不會允許第二次發生的。

之二
#Z幫真是不堪一擊。 穆洛洛打了個呵欠,沒幾個能打的替身真是無聊。
%福葛那似乎也很輕鬆,聽說特里休的辣妹就把派去找砸的Z幫人擺平了。 席拉E切斷電話,把手機收回口袋。
#Z幫在這次事件中根本就像小丑。
%我覺得直到最後才搞清楚狀況的你也好不了多少。
#...對了,Boss有打算要辦個場合正式宣布還是什麼嗎? 穆洛洛很明顯地轉移話題。
%也許三天後殲滅Z幫慶功宴會有吧,特里休說她那天也會來獻唱幾首。
#妳們後來感情挺好的啊。
%她對我的喬魯諾大人反映對方真實說很感興趣。
#...
%話說我也許該在問一次米斯達,我很好奇喬魯諾大人現在面對米斯達還可以做到公正客觀的像面鏡子嗎。
#...有時候我真不懂妳對Boss抱持著怎樣的感情。

之三
'怎麼了,米斯達?
[為什麼,他們都可以這麼習以為常?我們...突然變成這樣不是也才三天?
喬魯諾只是微笑。

的確,突然變成這樣才三天。
但是只是突然從從90%變成100%
跟從0%瞬間變成100%是完全不一樣的。
除了福葛跟特里休可能有體會到0%瞬間變成90%的過程,其他人認識我們時就是處於90%的狀態,10%的變化當然接受度也比較高了

喬魯諾搖搖頭。
十年,真是漫長的等待啊。不過─
他看向旁邊的人。
幸好是好結局。
這麼說也許有些自誇,但是─
也許我能拯救世界,但是能帶給我救贖的,
永遠都只有你。
end

###

後記

其實本來還想席拉E解釋她其實觀察到兩人的反應而推斷出兩人雙箭頭,但是好麻煩。

特里休事後有跟席拉E修正自己對喬魯諾的看法,她決定走出十年前的傷痛了。

對了其實真的一開始都只是想寫一個場景,結果卻為了這場景生一大堆字數...

這裡列一下6.5跟這篇想寫的場景好了

仗助跟A的戰鬥:想寫由花子用頭髮救了仗助時那段對話。

喬魯諾跟L的戰鬥:前面為了作戰的偽喬魯米斯

仗助喬魯諾跟PT的戰鬥:最後喬魯諾跟仗助合體技還有欺負露伴XD

這篇:讓喬魯諾便隻貓在鋼琴上亂跳

讓我想想6.52的可行性...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