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多字只好再分一篇。

其實我一直不太會編排文章排版。

###

'所以,妳的答案是什麼,特里休?

$我的答案不是很明顯嗎。 特里休也試著從喬魯諾眼中看出些端倪,不過明顯失敗了,她先移開雙眼。
$如果這發生在事發後一兩年,或許我還會興奮得全身顫抖,戰戰兢兢的低下頭,像其他人尊崇你那樣親吻你的手,為了讓布加拉提他們復活我什麼都做。
$只是現在...喔,我不是想說什麼該忘記過去向前看,只是,你知道,人年紀越大越相信冥冥之中有某種牽引,事情不是那麼絕對─該死,這真難表達。
她怔怔看著前方,思緒卻已漂回十年前。
$......對了。這說得通,如果這是所謂的第三巡世界。 喬魯諾沒有說話,他在耐心等她的下文。
$我從來沒有跟人說過我跟布加拉提在禮拜堂那遇到那人渣時的情形吧。
$當時我手腳冰冷,全身發抖。布加拉提說我只是因為不知到該怎麼在所謂父親這種東西前表現,自然而然冒出的緊張感。
$我想他說的是對的,我的確是很害怕跟那人渣見面,那讓我感到恐懼。但是其實還有另一種情緒, 她聲音放輕,語氣溫柔
$我在擔心布加拉提,我在為他不安。 特里休嘆了口氣。
$也許再經過一輪,我就更能明白接下來要發生的事。但是那又能如何呢?那時候我沒有足夠力量,也沒有被逼到絕境的覺悟
$變數太多了,喬魯諾。這個世界雖然布加拉提已經不在了,但是,我跟他擁有的那些記憶還在。而且,他走的時候是滿足而沒有遺憾的。
$蝴蝶效應我想大家都看過,喬魯諾。我不會這麼做的...即使我很想他,想念大家。 特里休對喬魯諾露出了一個悲哀的笑容。
$...所以,你的回應呢?

喬魯諾沒有馬上回答,他拿起桌上的鋼筆,朝房間另一角落的鋼琴丟去。
鋼筆換化成的貓在鋼琴上跳著,按著不成音調的噪音。
'妳說得沒錯,特里休。找出一個能滿足世界上所有人期望的世界,就跟讓貓在鋼琴隨意敲打,期望牠彈成曲子一樣。
'不是沒有機會,只是這機會太渺茫。 喬魯諾走向鋼琴,抓住貓,變回鋼筆走回來插回桌上。
'不過我從來不否認,我是個貪心的人。只要有達成夢想的機會,我就會去抓住。
'即使有所犧牲,我仍然相信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鋼筆變成花朵,又變成蝴蝶翩翩起舞。
'但是,這一次我迷惘了。的確,我相信他們走在我的道路上能過得更好,但是,那些真的是他們想要的嗎?
特里休聳聳肩。
$他們不曾抱怨過,不是嗎。 然後她惡作劇一笑。
$說這麼多,你擔心的只有一個人吧。
喬魯諾抓住那隻飛舞的蝴蝶,重新變回筆放回桌上。
'妳覺得,那時候他為什麼會上船。
'布加拉提跟我就不用說了,纳蘭迦在妳身上看到了他的影子,阿帕基...畢竟是前任警察。
'該說是單純還是笨呢?被人信賴的感覺,被他信賴的感覺。
$我知道你對他一見鍾情了。結果竟然一直沒出手,真虧你能忍。
'我很珍惜你們這些夥伴,那段日子雖然我們相處還不到十天,但是卻像是過了一輩子。最後的戰鬥太傷了,我害怕一旦改變反而卻讓我一無所有。
'好在我們是熱情最重要的兩個幹部,我們可以一直以戰友的身分相處下去。偶爾用上司的身分壓壓他,看他氣惱的樣子。反正接手熱情也有一堆事要做沒什麼空去想這些。
$直到─?
'直到這次美國的異變解決後,我覺得他不太一樣了...怎麼說呢,更加黏著我?以前都是沒大沒小的跟我說話,現在有時候還會示弱示好。
$...我應該對於你這無謂的煩惱感到生氣呢,還是對你只這樣就心滿意足而心生憐憫?
'那是一種感覺,我很難去描述。重點是,這改變在異變後,在我重啟第三巡世界。我,親手改變的第二巡世界之後。

$...應該只是你想多了吧。
'不,我很清楚他的改變,因為他是米斯達,我了解他。
$既然了解他,那看得出來這樣的改變有沒有壞的影響吧。我是看不出有什麼不妥。你也喜歡他不是嗎,又不會虧待他。
'...不是這個問題。特里休,妳覺得我們能預測出多遠的未來呢?十年?二十年?一輩子?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雖然現在看起來沒有問題,但是萬一將來有一天出了什麼不幸,你會開始想,會不會是當時你的一時私心,造成了無法挽回的後果,是這樣吧。
'是的,混這一行,我們其實都有相對的覺悟。但這覺悟是只用在自己身上的。
$你該不會是擔心什麼丟下對方先離開這種事吧...好吧,從十年前的經驗,是該擔心沒錯。
'再說被改變過的他還是原來的他嗎?經過這次事件,知道所謂真‧第三巡世界的存在後,有時候我都會懷疑,我們硬是把一巡世界用我們自認為的方式保留,到底是正確還是錯誤的事。

$呼,老天。 特里休揉了揉太陽穴。
$喬魯諾,你真的是在上位太久了...我也沒什麼資格說太多,我偶爾也會有這種傾向。我以為那個神父敵人已經是你最好的借鏡了。
$沒有什麼事能十全十美的,你又不是神,總有人支持有人反對。的確,也許第三巡世界我可以跟那世界的布加拉提一起過著快樂的生活,但那只是很像布加拉提的人罷了。
$對我來說,真正的布加拉提,只能是那個在禮拜堂,為了素昧平生相處不到兩天的我,獻出生命,勇敢無私,直到生命最後一刻都還照亮著我的人。

那個把我當公主守護的,總是支持我、給我力量光明的騎士。雖然我是多麼希望你不只是騎士而是王子。

$我很高興我依然保有有關他所有的美好的記憶。 特里休故作兇狠地瞪著喬魯諾
$誰敢否定這段記憶,說我保有這段記憶是錯的,我一定用辣妹打他!
'...謝謝妳,特里休。我真的好久沒有這樣跟別人談話了。果然人都還是有盲點呢。
$身為黑幫老大,你壓抑自己太久了。 特里休笑了起來,她看到喬魯諾遲疑不絕的握著那把箭。
$所以,身為一個普通人,只要考慮自己認為對的就好了。
$你還沒說你的決定呢?不是以什麼傳說中熱情的老大的身分,只是很普通的以喬魯諾‧喬巴拿來做的決定。
$是用箭讓地球再到第四巡,試著將這巡世界的不完美扭轉...你確定嗎?四巡這數字米斯達會崩潰喔。還是就我們兩票支持現在這個世界,不再動用箭,忘掉這次的談話以及這世界的小小錯誤?
喬魯諾只是握著箭,沒有說話,過了好幾分鐘後,他嘆了口氣。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

###

其實這篇文的目的只是想讓喬魯諾變一隻貓在鋼琴上亂彈,然後說那些話而已
我沒有在開玩笑(認真

###

#喂喂,席拉E,話不能亂說的,這樣猜測Boss─ 佩里克魯打斷了穆洛洛。
*我也是這麼想。你們知道X市Z幫老大一直很想要把女兒嫁給首領吧。
%就差沒色誘了。每次她嗲聲嗲氣得靠上來,那香水簡直薰得我想吐。 席拉E毫不客氣的批評。
*沒錯,首領已經暗示明示都用過,但是對方吃定我們光明磊落的作風,只要不越界我們就不會有動作。
#所以你是認為Boss是找昔日的朋友,烏納小姐當幌子?
*知名女歌手,這樣的身分無疑對雙方來說都是很好的台階,Z的女兒並不是輸的沒有面子。
*烏納小姐的名聲又很好,對她出手,無疑是砸自己腳的行為。X市其他黑幫也都虎視眈眈想把Z幫拉下來吧。
#不愧是佩里克魯,分析得很有道理。 穆洛洛用手指戳了戳席拉E的膝蓋。
#妳的Boss夫人夢還是很有希望的,到時候平步青雲了記得提拔小的,在Boss面前美言幾句喔。
%佩里克魯我可以現在就把他打死嗎?
*再等個兩個月吧,到時候我培訓的B大概就有穆洛洛的實力可以頂替他了。
#喂喂你們聯合起來欺負我啊!


"我怎麼會知道呢。 福葛抬頭看著天空。
"我又沒有參予到十年前的戰鬥。怎麼,想再損我一次?這次我很樂意放出紫煙,然後讓你吞下膠囊。
[喂喂...都說了是要做樣子了嘛。後來我不也道歉了嗎,真愛記仇啊。 米斯達學著福葛的樣子躺了下來。
[但是有什麼事吧,你一定知道一點。
"...
[你隱瞞的技術太差了啦,福葛。你以為我們都相處多久了?
那是因為我覺得根本就沒有瞞著你的必要啊。
說什麼重啟世界這種決定太重大,最好先跟特里休商量過再跟你說,拜託我先不要跟你提...既然很重大不是早點跟你說,讓你有心理準備比較好嗎。
福葛承認自己有點小小的壞心眼,
沒辦法,這就像一個投資顧問被四個富翁問錢要怎麼花,於是自己開始想像自己有這樣一筆錢並且可以怎樣運用,然後─
然後看這些富翁花這些錢,fuck!
...其實也不是這樣,那時候喬魯諾說什麼來著...啥!

福葛拍掉蓋在自己眼睛上的米斯達的手。
"幹什麼啦!
[到底怎麼回事?快告訴我啦。
"自己想啦。 福葛不耐的撿起旁邊的石頭,隨手一扔。
喀啦。
屋頂有些傾斜,小石子就那樣一路滾到邊緣,然後墜落。
"話說你也不用那麼在意,喬魯諾對你最信任不會有什麼事瞞著你...嗯?
福葛看著旁邊若有所思坐起身的米斯達。
[抱歉,福葛,我想到一些事,我先離開啦。
福葛看著米斯達若有所思的離開,嘆了口氣,重新看向天空。

...啊,反正我可是沒有漏口風喔,如果是他自己猜到你們商量的事情的話應該不干我的事吧。


$...你不知道? 特里休挑眉。
'剛剛不是說過了,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跟別人以朋友,以同輩的身分對話了。
$我以為你至少跟波魯那雷夫先生以及福葛談過。
'我是談過,以"是否嘗試扭轉十年前命運"這樣的話題。...其實波魯那雷夫先生可能有隱約察覺我真正關心的事。...好吧,我老實承認,我是個貪心的人。
$...那這樣不就好了?這世界服合你貪心的世界,米斯達對你有興趣。 喬魯諾搖著頭
'我的貪心並不是這樣,這很難解釋。這有點打亂了我的計劃的感覺。
'剛剛也說過了,他對我來說仍有很多未解的謎,我喜歡這樣探索的感覺。
$...我懂了,潔癖先生。總之你覺得他被改變了吧。我以為你不是心胸這麼狹窄的人呢。
'我擔心的不是那個,無論他是怎樣的米斯達我都不會因此改變心意。特里休,操控人心的話很多事情都會簡單的多,但是那樣並不是完美的世界。
$...那你就有把握再經歷一巡世界就能恢復?
'所以我本來是希望妳做這件事的...如果妳想要嘗試第四巡世界,我認為妳只會專注在布加拉提那蘭迦他們身上,而能客觀看待我們其他人。
黃金體驗擋下了辣妹的拳頭,不過喬魯諾還是往後琅蹌了幾步。辣妹回到特里休身邊,瞪著喬魯諾跟黃金體驗。
$...真令人火大。你也太小看人了。
'我不否認,我承認妳真的超乎我的預期。...身為朋友,妳是該打我。 特里休看著喬魯諾手裡的箭,沒有使用黃金鎮魂曲,只用黃金體驗防禦嗎。
特里休重新坐回沙發上,試圖平復自己的怒氣。
$所以你是希望第四巡世界。即使你同意完全恢復成一模一樣、或是更美好的世界機會很小,但是你還是想試。
'......對。

黃金體驗跟辣妹依然沒有收回去的意思,警戒的瞪著對方。

$...真是愚蠢,在熱情本部對熱情老大出手。我有十條命都不夠。
特里休收回辣妹。
$那就用你的方式解決吧。我猜你本來是打算讓福葛也有決定權的吧。只是因為波魯那雷夫先生不表態,所以你只好讓福葛也置身事外。
'...

$既然我們無法達到共識,第三位主角,應該可以上場了吧。

'特里休,妳確定妳─
$怎麼,你現在又想反悔你說的算?放心,既然是我們三人共同的決議,我會接受。到時候要我來做插箭這種事都可以。
'容我提醒妳,米斯達是我的手下,如果他又真的被我影響,他一定是站在我這邊。
$我知道。
'撇開影響不談,他跟布加拉提、那蘭迦相處的時間比妳我更久,如果我用十年前事件當誘因,也許他更希望─
$即使你用這件事情當做話題,我也不會拆穿喬魯諾你真正意圖的。我也沒被你釣中,我對他有信心。你還是想想看要怎麼跟他解釋吧。

###

%福葛回來了。
#來的正好呢,我們正需要你一起腦力激盪。
福葛回到房間時,看到席拉E跟穆洛洛坐在平日的位置跟自己打著招呼。他四下打量了一下,米斯達果然還沒回來,倒是很少留在這裡的佩里克魯讓福葛略感訝異。
他走到席拉E旁邊的位置上坐下。
"佩里克魯,是有什麼消息要報告給首領嗎? 福葛從席拉E遞來的碗裡拿出一顆糖果。
#他很閒的啦,剛剛一直都在跟我們聊天。 佩里克魯聳聳肩。
*盯好這兩個傢伙免得讓烏納小姐看笑話。
福葛正要開口,不過他跟其他熱情成員不約而同轉過頭看向角落不起眼的暗門。
喬魯諾從那裡探出頭來,他撫了撫有點亂掉的瀏海,鎮定的看向房間。
'...米斯達不在嗎?
%似乎去巡邏了。
#要派我的替身去叫他嗎? 穆洛洛看到喬魯諾轉過頭跟裡面的人說了什麼,不一會兒後轉回來嘆了口氣。
'好,麻煩你了...,喔,還有福葛,你也進來。


穆洛洛呆呆的看著暗門關上後,終於忍不住哇哇大叫了起來。
#你你你們有沒有看到,Boss的頭髮亂了,那一反常態的樣子,佩里克魯他們果然還─
*穆洛洛,首領的命令。快去執行。席拉E,妳也跟著,免得這傢伙搗亂。
佩里克魯將兩個人趕出房間後,自己也跟著走了出去。
剛剛還熱熱鬧鬧的房間髮上變得冷清了起來。
然後一個物體悄悄從沙發下鑽了出來。

@不愧是特里休啊。年輕人的事果然還是年輕人來解決就好。 波魯那雷龜慢慢的爬在柔軟的毯子上。
@等這事忙完,大人的事情也該解決一下了呢。

###

是的,大人的事,6.52預備(?

###

#我就說他們─佩里克魯跟妳還是猜錯了─Boss剛剛那樣─
%冷靜點,穆洛洛。 撲克牌們派出去了嗎?
#嗯,我已經派他們去找了。...為什麼妳這麼冷靜?剛剛最覺得他們不可能的就是妳─
%是啊我是覺得他們不可能。 穆洛洛驚愕的看著嘴邊笑容越來越大的席拉E。
%佩里克魯也猜錯了,喬魯諾大人可能根本也不想給Z幫台階下。
#...等等妳該不會是想要動手見血什麼的吧,我知道妳很喜歡Boss但是太衝動可是會招致Boss討厭─
%你真的很想要抱喬魯諾大人大腿的話,就不要管我,趕緊去找米斯達吧。
#我也想啊,可是撲克們說本部裡都沒有他的影子...嗯? 黑桃3看到他從側門回來了。


福葛看看喬魯諾,又看看特里休。兩人的臉色都不是很好看。
"呃...我猜是談的不太順利?對於是否用箭重啟世界談不攏?
$是啊,福葛。 福葛被對方的氣場鎮的向後縮了縮,不過他身深吸了一口氣告訴自己不能退縮,因為此時他還有一件事要先做。
"剛剛只來的及寒暄,還沒辦法好好跟妳聊上兩句,特里休。 福葛朝特里休彎下腰深深一鞠躬。
"十前年,我對妳見死不救,真得很抱歉。 特里休的氣場緩合了下來,把福葛扶起來。
$我也必須道歉,那時候對你的態度很差,對不起。 特里休伸出手。
$握手言和?
"握手言和。
福葛握住了特里休的手,一面對於進房後遲遲沒有開口明顯恍神的喬魯諾瞥了一眼。
"...呃...你應該不是專程叫我來跟特里修握手言和吧,喬魯諾? 特里休代替喬魯諾解釋了起來,那種肅殺的氣場又回到她身上。
$喬魯諾說我們這次討論是否重啟箭,也有徵詢過你以及波魯納雷夫先生的意見。
"呃...是的。波魯納雷夫先生說他不表態,我的話... 喬魯諾搭上了福葛的肩。
'抱歉,但是我想既然是否重起最大的影響事關十年前,我希望你也能在場。 特里休適時搭上福葛另一邊肩膀,悄悄帶離喬魯諾一步。
$這是個艱難的決定呢。 她略帶諷刺的看著喬魯諾說著。福葛垂下了頭,放開了緊握的拳頭。
[...呃,聽說有事找我?
米斯達進門時,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情形。
心神不寧的喬魯諾。
露出哀傷表情的福葛。
手搭在福葛身上略帶敵意看著喬魯諾的特里休。
十前年的夥伴聚在一起的樣子。

tbc

###

我果然寫不出甜滋滋膩歪歪的文orz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