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六部最後決戰後喬魯諾跟仗助兩人用箭讓地球恢復成幾乎等於一巡世界的三巡世界,米斯達、福葛、露伴跟靜算是參與了這次事件的見證者。
二巡世界有發生,所以普奇死亡,安波掉入平行世界是不可逆事件
三巡最後決戰地點喬魯諾、仗助、米斯達、露伴跟靜出現,救了承徐艾安纳這樣的平行世界
只有六部結局被改寫
所以並不是甜蜜的布加特里跟草莓橘
而喬魯諾奢侈的煩惱很想讓人舉火把(?
有不知恥紫煙三個新人物

#####


「...我從來沒有刻意隱瞞,我跟他是十年前就認識的朋友。」
「...因為我們這十年完全沒有聯絡。」
「...我並不想讓人認為我是靠這些關係才走到這裡。而如今已證明了這一切,我們也自然恢復了往日情誼。」
「...是的,那時候說的朋友就是他們。」
「...我並不擔心,因為我問心無愧。...人氣下跌嗎?那也沒關係,真有那麼一天我就退休在那布勒斯的郊區房子隱居過平靜的生活吧。」


喀嚓。

熱情第四把交椅,潘納科特‧福葛手中的筆芯再一次折斷,他煩躁的抬起頭。

"米斯達,難到就沒有別的電視親聞嗎?
[沒。 熱情第三把交椅,葛德‧米斯達隨意轉著手裡的遙控器。
@知名女歌手與黑幫老大陷入熱戀,這樣的新聞太具有話題性了。雖然我也比較關新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監獄情況...不過沒辦法這裡是義大利呢。
米斯達面前桌上的烏龜抬起頭,熱情第二把交椅,J‧P‧波魯那雷夫的靈魂型態一邊附和著,一邊搖搖頭。
"真是受不了,本來都差不多收拾完你們去美國後欠下的工作進度,想說好不容易又可以恢復常軌...結果又跑出這種事。 福葛憤恨不平的放下手中的筆,往身後一倒躺在沙發上。
[福葛你似乎一直對特里休很有偏見呢...也對,第一次見面她就攻擊你還輸給她了吧。 米斯達正想繼續損對方時,一本超厚的字典砸在他臉上。
"你這記憶力是怎的搞的,白癡!那是納蘭迦!
[咦?那你是什麼原因討厭她?記得你跟我抱怨過她這種爛個性搞不好還會扭粉絲的手什麼的...啊,是衣服,她把你的衣服當擦手布了吧?
還沒等福葛反應,米斯達又一連串的繼續說著。
[有什麼不好反正你的衣服這麼多洞有穿跟沒穿也差不了多少...還有, 米斯達把槍上了膛。
[你剛剛用書砸我臉了是吧?
@別鬧了... 波魯那雷夫無力的制止吵起來還是跟十幾歲少年一樣幼稚的熱情第三跟第四把交椅
@在當事人就在隔壁跟你們頂頭上司聊天敘舊的時候,你們確定要吵到讓他們興師問罪你們爭值的原因嗎。

###

延續不知恥紫煙設定,特里休現在是知名女歌手。
覺得對於剛接手組織的新老大以及初露頭角的新人歌手,應該不希望兩人的交情拖累到對方跟自己
所以讓特里休過了十年後才又跟當初的夥伴接上線。

###

$隔壁的真是吵啊。 特里休‧烏纳翹著腿坐在舒適的沙發上,翹著腿,轉動著手裡的筆。
$...這樣就全寫好了。每人一段祝福的話,一共七張。你看看可不可以...老天全世界也只有你敢光明正大叫世界知名女歌手來這裡為你寫什麼"教父的禮物"了。
'我以為我們這次是正式慶祝恢復朋友關係的私人約會呢,既然恢復關係,朋友之間互相幫助不是理所當然嗎?非常感謝妳,特里休。
喬魯諾‧喬巴拿微笑著從面向窗戶的姿勢轉回面向室內。
特里休翻了個白眼,把那疊簽名板塞進喬魯諾手中。其隨性的動作跟剛剛福葛在電視上看到的形象簡直判若兩人。

$好啦,閒話客套過了,進入正題吧。 特里休又坐回椅子上,翹起右腳。
$你說你們用了箭挽回了這個世界,到底是什麼意思?
喬魯諾並沒有馬上回答,只是也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來。他把玩著手裡的箭,過了一會兒才開口。
'...特里休,妳曾經後悔或懷疑過妳做的任何決定嗎?


福葛寫完了文書工作的最後一個字,他嘆了口氣,整理好後放入信件袋。轉頭瞥了一眼還在對電視上八卦津津有味的米斯達。
"...真的那麼感興趣去問隔壁房間的兩人不就好了嗎。
[你就是太注重事實理論而缺乏想像力,福葛。 米斯達對他搖了搖手指
[八卦這種東西,就是要這樣東敲敲、西挖挖,用這種小到消息天馬行空的編故事才有趣啊。看看這個。 米斯達指著報紙上。
福葛冷著臉看著報紙,黑道跟女星虐戀,隱藏十年的秘密關係,如今撥雲見日...怎麼不改行當編劇家啊一群智障。報紙被福葛撕成兩辦。
[喂喂,冷靜點啊福葛。反正這種東西時間過去大家也都會遺忘,就順其自然吧。 福葛沒有裡會旁邊隊友的勸慰,扶著額頭。
"...只有當事人才能決定是否順其自然。 是啊,只有當事人。
[? 米斯達不解的看著口氣跟態度忽有點不自然的福葛,不過福葛並沒有想解釋的樣子,他站起身。
"工作做完了,我想去休息一下,沒問題吧。
[啊?喔?辛苦你了。
米斯達不解的看著對方離去的背影。
[...波魯那雷夫先生,福葛怎麼啦?
@為什麼這麼問?
[唔─ 米斯達歪了歪頭。
[我也說不上來─不過,他在煩惱著什麼吧。...啊,先不管那個了。 米斯達抱起一旁沙發上的抱枕,興沖沖的靠向桌上的波魯那雷夫。
[既然福葛不在了,我們就可以盡情討論啦。你覺得喬魯諾跟特里休他們真的有可能發展嗎?
@.......真不知道該說你是敏感還是遲鈍...不過那時候的我也跟你差不多所以沒資格說你...不,那時候我年紀比你現在小沒發現也是很正常的。
[???什麼啊? 米斯達皺著眉頭又倒回沙發,手又開始胡亂的轉著電視台。
[為什麼特里休來訪你們大家都變得那麼奇怪啊?


#我說妳要擺臭臉道什麼時候啊?席拉E?
席拉·卡貝茨特,或者說席拉E,正一臉悶悶不樂的在熱情本部裡巡視著,她的搭檔康諾羅·穆洛洛終於忍受不了開口了。
%我沒有擺臭臉,我只是在思考。
#少來了,從稍早接待了烏纳小姐後妳表情就一直那樣。...喔,我明白了,妳忌妒了。 穆洛洛邪惡的笑了起來。
%...蛤?
#首屈一指的世界知名歌手,又漂亮,而且看新聞看得出她也是替身使者。
#不管怎樣都跟喬魯諾大人很配呢。
%是這樣沒錯。 席拉E聳了聳肩。
%不過我看不出我忌妒的理由。
#是這樣嗎?雖然大家沒有明說,但是妳是組織裡面最接近喬魯諾大人的女性不是嗎。
#未婚,帥氣聰明充滿魅力的首領,雖然從來不缺女伴,但是最親近的紅粉知己,永遠只有妳一個。再過幾年首領想定下來也許就─...可惜殺出個程咬金哪。 穆洛洛故意誇張的搖搖頭,發出嘖嘖的嘆息聲。
%四十歲的大叔跟大嬸一樣喜歡嚼這種舌根啊。 巫毒娃娃悄悄現身在穆洛洛背後。
席拉E沒有裡會穆洛洛要她把替身收回的抗議,自顧自的向前走著回答對方的話。
%如果喬魯諾大人找到一位情投意合,聰明美麗的伴侶兩人幸福我當然很支持。只是─
#只是什麼?只是我哪點比不上那女人呢,喬魯諾大人?
%穆洛洛,你再不閉嘴,我的巫毒娃娃就真的要打下去了。

###

$...... 特里休身體靠在喬魯諾桌前,右手一下下的撥著箭讓箭旋轉著。喬魯諾卻沒有對方那樣悠哉的神情,他雙手交疊,仔細的觀察著她的反應。
然後特里休忽然開口。
$為什麼只找上我?波魯那雷夫先生跟米斯達呢?
'波魯那雷夫先生並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他贊成維持原狀。不過, 喬魯諾兩手一攤。
'他認為如果有人想改變,那也許也是天意,他也不會阻止。 等了一會兒,特里休遲遲等不到喬魯諾接下來的話,於是抬起頭看著喬魯諾,然後心領神會。
$...真有趣。喬魯諾。 她雙手撐著桌子,彎身將臉湊向喬魯諾,兩人對視著。
$雖然我沒有所謂"熱情的第二顆頭腦"福葛的智慧,但是我現在也不免對於前天晚宴上我們的相認,以及今天特地找我來一對一密談你們美國行的目的猜出幾分了。
'妳果然很聰明。喬魯諾站起身,牽起特里休放在桌上的手,低下頭輕輕一吻而後放開。特里休默默收回手,凝視著自己的手。
$動作挺熟練的,是跟那些無數輕吻你手的人現學現賣嗎? 喬魯諾苦笑。
'妳果然在生氣吧,對於我告訴妳這一切。
'告訴妳我們現在處於的是第三巡世界,告訴妳,
'也許拿著箭插在地上的人,有一定的機會改變下一巡世界的歷史。
特里休眼神輕微下垂,手腕處下面一些的疤痕。
拉鍊的痕跡。


我會怎麼做呢?如果我擁有重啟世界的能力。

福葛站在熱情本部最高樓的樓頂,仰望著天空。
連續幾天熬夜工作讓他有點昏昏欲睡,他往後一倒,仰躺在樓頂,閉上眼。

自己二十六歲快二十七了吧,好快呢。 他感受著腦中浮現的幻象。煩死了。
不會老,永遠停留在十七歲的嬌小身軀,那麼無憂無慮快活。
真討厭啊,怎麼想,也想像不出對方現在年紀該有的樣子。
你就繼續青春永駐當個死低能好了。
還真的是死了,跟布加拉提一樣。
老是這樣,永遠只追隨著布加拉提。
明明當初撿到你的人,是我。

如果我有資格擁有重啟世界的能力,當初一起參加最後的決戰的話。
...呵,如果是那樣的話,也許你那時就不會死了。
......

福葛將右手臂蓋上自己的眼睛。


特里休嘆了口氣,放下了手。
$持有箭的人可能有改變創造歷史的能力,如果有人想因此使用它,要徵詢其他共同持有者,是這樣的感覺吧
$波魯那雷夫先生放棄意見,所以其它在場的箭的持有者,是三個人。我、你,還有米斯達。
'沒有意見持平的情況。 喬魯諾雙手交叉靠在桌邊,平靜的凝視特里休。
$也就是事情走向一定會有個共識,但是你又希望那能朝你希望的方向發展吧。 特里休心不在焉的轉過身,擺弄著櫃子上花瓶裡的花。
$老實說,不要跟我還有米斯達說不就解決了嗎?當成你跟那個日本人心中永遠的秘密,然後找機會偷偷使用。
$福葛也沒有使用箭的印象,沒有人記得一二巡世界,所以跟第一巡世界有差異又有誰知道?我也不覺得你是會為這種事傷神的人。
'妳說的沒有錯。 喬魯諾並沒有因為被特里休說中而露出惱火不安的表情,相反的,他語調中帶著鼓勵。
$所以,你是因為發現身邊的人似乎有點改變而動搖了吧。不過一般來說即使是往壞的方向改變,我認為你會用你的能力扭轉情勢。不要跟我說黃鎮有無法做到的事,啊,叫我敬愛父親這點應該做不到。 特里休笑了笑,用塗著鮮紅指甲油的指甲戳了戳同樣鮮紅的花瓣。
$總之這改變不是那麼非黑即白的事,所以你才煩惱。那就更有趣了,為什麼你會為了看不出有何負面影響的人事傷神呢。 特里休轉過頭,跟喬魯諾比個"噓"的手勢。
$我快說到真相了吧。剛剛你提到這個世界也許有夾帶著用箭插入地球創造這世界的你們的私心,所以你在擔心你的私心。
$這事情的改變沒有絕對好壞,而你對這事抱有的私心感到迷惑,更重要的。 特里休雙手交疊在胸前
$今天距離你們所謂的重生的第三巡世界,還過不到一個禮拜呢。 特里休走向喬魯諾,擦身而過時手指輕清掃過對方左胸。
$我是不知到你們平時在熱情是如何相處,至少報章雜誌小道消息是沒有這方面的八卦。 特里休看著窗外的花園。
$但是十年前的你,隱藏自己情緒的能力可是還沒這麼高竿喔,那個唯一會讓你動搖心神的人。 喬魯諾依然保持的一慣的,沉穩的微笑。
'我就知道妳總有一天會看出來的,特里休。 特里休聳了聳肩膀。
$說真的,我是覺得你擔心太多了。我看不出他有什麼不同...如果我第三巡的記憶可靠的話。
$一樣沒發現你的心意,遲鈍的要命不是。 特里休語氣無奈。
$剛剛跟他寒暄時,還嘻皮笑臉的問我是不是我們真的會像報紙上來場轟轟烈烈的世紀戀愛。
'那是因為我並不希望他改掉遲頓這一點。
$...老天我真不懂你哪來的自信。 特里休不耐的翻了個白眼。
$你到底哪隻眼看出米斯達改變了?

###

叩叩。
[進來吧。 米斯達把視線轉向門口,席拉E跟穆洛洛走了進來。
%沒有異常。
[辛苦了。 米斯達拍了拍身旁的沙發位置。
[休息會兒吧。 兩人各自走向了自己平時的慣用位置,或坐或躺了下來。

席拉E一看到電視的新聞眉頭就皺了起來,穆洛洛用手肘碰了碰她的膝蓋。
#反感表現的太明顯了吧。
%我只是不明白,一個是現在義大利最有價值跟實力的歌手,一個是義大利最穩定有秩序的黑幫明日之星,在共同出席的晚宴熱絡的聊天。只是很正常的社交活動不是嗎?
#人家可是關在隔壁隔音效果很好的房間內相處了一個多小時了呢,順便提醒時間還在繼續喔。 穆洛洛依然火上加油的調侃,而米斯達轉過頭,加入兩人的談話
[怎麼啦?席拉E?晚上要開失戀酒趴嗎?
%媽的見鬼,你們真煩! 席拉E不耐的怒吼。巫毒娃娃再次被召喚。
[Easyeasy,我們開玩笑的。 米斯達放開手裡抱枕舉雙手投降,穆洛洛依然懶洋洋的躺著。

#不過說真的,要是boss真的跟烏纳小姐發展,會怎麼樣呢?

%沒有這種可能性。 席拉E一秒回答,米斯達則是看著天花板思考。
[嗯─,應該跟平常沒什麼不同吧?出任務,保護boss,只是要多保護一個。反正我也挺喜歡特里休。
穆洛洛搖搖手指,擺出一臉"果然你們都還是太嫩了啊"的臉。
#席拉E,妳想想看。我們"熱情"行為再怎麼正派,我們終究是殺人不眨眼的黑道。如果我們能搭上反黑形象良好,有堅決不跟黑道妥協的偉大女歌手的背書─剩下的不用我說了吧。
%我很懷疑這一歩棋能收到多少功效...不,這兩天的報紙可以看出這招非常有用。 席拉E不得不點點頭承認這個事實。
#沒錯,如果兩方互有好感,這何嘗不是個雙贏的機會呢。而一旦搭上線,整個組織的運作就不一樣了。Boss以後一定會以家庭為重,會跟我們這些部下聚在一起的時間會瞬間減少。
#以Boss的個性應該是會讓另一半遠離黑道危險,而不是把他們拉近來。所以Boss只會跟我們越來越遠。 穆洛洛嘆了口氣。
#以後跟Boss的禮拜三撲克牌之夜的活動也許就沒了。
%什麼東西?
#裡拜三晚上,我跟米斯達、福葛還有Boss都會聚在一起玩撲克牌啊。
%為什麼沒叫上我?
#那可是男人之夜啊,可要賭上男人尊嚴的,對吧,米斯達。米斯達?
[啊...?抱歉,你們剛剛說什麼?
%在說你們這些臭男人竟然拐喬魯諾大人去玩什麼賭博撲克。
#喂喂你的喬魯諾大人才強呢,是我們被拐好不─ 穆洛洛的談話被敲門聲打斷。
*老天, 熱情第五把交椅,絳魯卡‧佩里克魯皺著眉看著這群毫無形象的熱情高級幹部。
*世界知名歌手,特里休‧烏纳在來我們熱情,跟我們首領密談這樣的消息過不了多久就會流出了,你們卻在這裡嗑瓜子聊天?
#我們才剛剛巡邏完啊。 穆洛洛抗議著。
%話說應付媒體,想脫身方法調動人脈的是身為組織頭腦的你們該做的吧。反正到時候再通知我們要做什麼就好啦。
#現在是養精蓄銳時期。 佩里克魯求救似的把眼神望向米斯達,卻發現對方站起身。
[那我出去巡邏一下吧。
*啊,您還是留守在這吧,首領跟烏納小姐在隔壁不是─
[不要緊,一直讓席拉E跟穆洛洛巡視也太為難他們了,換我去巡邏他們留守吧。

穆洛洛跟席拉E呆呆的看著門口,直到門喀咚一聲關上才回神彼此互看。
%他怎麼了啊?
#誰知道呢。 穆洛洛重躺回沙發上。
#沒想到樂天派,天不怕地不怕的熱情第二把交椅,也有多愁善感的一面啊。
%不過很合理吧。 席拉E接手了遙控器。
%他跟喬魯諾大人一直都是肩並著肩作戰的夥伴,如果這樣習慣的生活被改變,應該會完全無法適應,是該先做些心理準備以備不時之需。
#妳現在也在療傷期,所以很有感觸嗎。
%見鬼你真是煩死了!
*...你們兩個還記得,我仍然站在這裡嗎(怒)。

###

不知恥紫煙設定佩里克魯地位只次於米斯達,不過我私心讓福葛爬過他啦。
雖然書裡穆洛洛跟席拉E都是尊稱米斯達"大人",但是既然讓福葛爬到跟米斯達差不多位階位置
我也不想讓他們對福葛畢恭畢敬,就索性讓他們對米斯達跟福葛都不尊稱了
大概是先尊稱福葛,福葛說不用,然後米斯達不好意思起來也說不用這樣的感覺。

###

$算了我沒興趣知道你們之間的事,我不想聽。 特里休重新倒回沙發裡,喬魯諾側身靠在窗上,又看向窗外。
$總之就是你發現米斯達跟你認知中不太一樣了,擔心是自己私心而影響了他。然後, 特里休換上一個惡狠狠的語氣。
$你在猶豫要不要因此重啟第四巡世界吧,為此找上當初算是箭的共同持有者,徵詢我的意見。如果我意見跟你相同,你就可以以二對一無條件成立這樣的理由,
$直接bypass米斯達,讓他能在根本不知道你那私心的情況下,繼續他的生活,對吧。有時候我真想提醒你,我可是世界上大部分人都認為,該多讓一些,並且收到保護跟照顧的女人。
'...抱歉,特里休。
$也沒什麼好抱歉的。 特里休閉上眼。
兩人沉默在這寂靜中,良久都沒有人開口。

$很誘人,不是嗎。 喬魯諾聽到特里休喃喃自語。
$布加拉提、那蘭迦、阿帕基... 他看著她輕撫著手上拉鍊的痕跡。
$他們有可能復活,活在2012年的現在。 特里休雙眼直勾勾的看著放在喬魯諾桌上的箭,站起身。
喬魯諾喉結動了動,他本來想說些什麼,不過還是放棄了,本來緊繃的肌肉再度放鬆,重心靠回窗戶。
$我可以幫你復原你喜愛的米斯達的靈魂,又喚回布加拉提,除此之外,世界照常運轉,沒有人發現。 特里休握起喬魯諾桌上的箭。
$只要這樣簡單往地面一插─ 喬魯諾看著對方比劃的動作,依然舒適的靠在窗上。

特里休嘆了口氣,把箭丟回桌上。
$你隱藏自己情緒的能力越來越好了。
'妳的演技也越來越好了。看來打算演出電影的傳聞是真的。
$哼...看來我是無法在說出我決定前套出你真正的想法了。
特里休不甘心的哼了一聲,站在喬魯諾面前。喬魯諾溫和的看進她雙眼。
'所以,妳的答案是什麼,特里休?


%我還是覺得整件事不尋常。 席拉E說話時,穆洛洛正伸手撈起她懷中裝滿糖果的碗中的一顆糖,打開包裝丟進嘴裡。
%這進展太快了,前天晚宴相認,今天就在房間密會。
#然後密會出來就草擬好結婚要邀請的賓客跟新熱情方針的稿子了。 穆洛洛打趣說,不過只換來席拉E白眼
%你到底是怎麼回事,剛剛不是還在惋惜你們的撲克之夜,我以為你討厭這個主意。
#我是不喜歡這個主意沒錯。 穆洛洛聳了聳肩。
#但是男人嘛,即使不喜歡,也不能像個女人一樣擺臭臉隨變生氣─...我不是說妳,不要這麼敏感好不?
*我覺得你們擔心太多了。 佩里克魯把糖果紙扔進垃圾桶。
*穆洛洛雖然你表現豁達,還一副贊成Boss跟烏納小姐的樣子,其實你才是不安的那個吧。 穆洛洛不好意思的挪了挪帽子,似乎是默認了。
*用半開玩笑的方式說,只是想把它認為是玩笑般的主意,當做八卦那樣消遣而不把它當作自己身邊可能有的改變事情。 席拉E看向佩里克魯,露出欽佩的眼神。
%不愧是佩里克魯,分析得很有道里。 無視穆洛洛的抗議,佩里克魯盯著電視繼續說著。
*說實話我不覺得首領目前有想要改變熱情方真的打算。所以你們擔心組織改組這件事倒是可以放下心。
*不過我也不認為這次會面只是單純朋友敘舊...福葛跟米斯達似乎跟烏纳小姐也是舊識,但是卻都只是擔任場外保護的工作。 佩里克魯拿起桌上杯子喝了一口茶。
#...果然是烏纳小姐來跟Boss求助,只是考量身分面子問題安排成朋友會面?
*不,如果是這樣的話用之前老方法就可以。我們也靠這老方法接待過X國總理、S區富豪等等名人不是。
#嘖,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大叔我老了,搞不懂年輕人的想法了。 穆洛洛把玩起手中的帽子,而席拉E目不轉睛的盯著佩里克魯。
%你有個想法,對不對?考量到最近組織的情況─ 佩里克魯點點頭,示意席拉E說下去。
%是喬魯諾大人有事拜託特里休小姐,這樣想比較合裡吧?


福葛睜開眼,看著走到面前彎下腰俯視自己的米斯達。
"...你再不說話我會認為你是冒充的了,紫─
[OKOK。 米斯達在福葛身旁坐下來。
[福葛。 對方認真的語氣讓福葛暗暗心驚。
[特里休這次來訪不單純吧。 啊啊,果然是太明顯了嗎。
[到底怎麼回事?十年前的事情出了什麼問題嗎?

tbc

###

為什麼...我明明只是想寫個輕鬆短篇讓@4修成正果並讓特里休露個臉的
結果還是不知不覺把它當作敘述性詭計的劇情故事在賣關子
而且感情描寫只比較帶到一點點草莓橘
布加特里跟喬魯米斯成份都不足啊(痛哭
大概是因為感覺有點沉重所以一直讓不知恥紫煙的角色們出來歡樂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