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我很喜歡仗露@4靜一起冒險的感覺呢

有機會還想讓這五人一起遇上別的事~

####

)不,我沒有事。 看到跌坐在地的P扶著胸口站了起來,T愣了一下,跑起來的腳步硬生生停了下來。放下心來後,他才感到自己身體上的不對。
)我改變自己身體的壓力,讓血液還是能正常供應。只要等到之後取出子彈,再維持一段時間等傷好就好...你怎麼了!?
}不准過來!想活命的話就離我遠遠的!
P發現按住自己右手神痛苦的T,想要靠過去時卻被T狠狠地阻止。
仗助發現P依然受損不大時本來心裡暗叫不妙,而此時P恰好分神,不趁機攻擊更待何時。他叫出瘋狂鑽石正想靠上前攻擊,卻終於支撐不住跪倒
在地。
其實在跟P一對一對峙後期時,就是在靠精神力苦撐了。

P呆愣的看著T,忽然發現遠處的喬魯諾似乎在做什麼,於是下意識看過去。喬魯諾正拿起一顆子彈,塞入米斯達腹部的傷口。
流血的地方停止出血。
)他也有治療的能力。 P自言自語,感到疑惑,轉頭瞥了一點跪倒在地,但是依然瞪向自己的仗助。
)那他們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用能力治療無法自己修復的...!
剎那間,電光石火,P朝著T跑了過去。

而T則試圖用能力壓制自己身上的異變。
}可惡,發動替身也已經沒用,因為已經在我身體裡,根本無法將這病菌排除─P!為什麼你─我說過不要靠近─
P用自己的替身抓住想要逃離自己的T
)你被他們塞入了感染生化病毒之類的細胞了吧。
)這也是他遲遲不肯用治療能力的原因,不想讓我們發現他可以操控生物零件。
)因為你穿透融合的能力,所以有異物塞進身體內不會感到不適。

[笨蛋。 米斯達低聲說著。
[我的手槍雖然速度沒你快,但也不是那麼容易被你抓到。
[會被抓住是因為他們要確保從喬魯諾肩膀傷口穿過,又穿過喬魯諾的手製造出的有問題生物零件,能確實塞入你右手掌肌膚中啊。

}是的。 T閉上眼。
}那你已經知道了,就不該過來讓自己有感染的風險
)我想這種病毒應該要口服或更直接的方式才有效,若是空氣或接觸就中標的話對你埋下這顆炸彈的敵人應該也會出事。
}即使如此你也不用靠近我...!難道你!
)忍耐一下,很快就過去了。 P伸出了手,毫不猶豫地握住T的右手。

而另一方喬魯諾治療了米斯達幾個致命傷後,也趕到仗助身邊開始為仗助治療。


人的選擇是很奇妙的,有時候明明差一步就可以拿到自己的勝利,卻會選擇做些旁人看起來徒然的舉動。
不過所謂的意義也是事後諸葛,而每個選擇造成的分歧平行世界觀則留給七部去探討。
P完全可以選擇擊殺已經幾乎無法再戰的仗助,喬魯諾也可以在TP迷惘時趁機偷襲。
不過此時他們都選擇先救助對自己來說重要的夥伴。


仗助動了動自己的右手。
-真的完全治好了耶。
'其實不能算是治療,尤其是跟你的瘋狂鑽石比。疼痛什麼的無法避免。抱歉,我們拖太長的時間。 此時三人身上的傷都已經治療完畢,傷口都
已消失不見。
-只要還有一口氣什麼都好說...嗯?他們在幹什麼?
'不知道,不過。 喬魯諾站了起來,神色戒備地盯著敵人。
'他們沒有治療的能力,不管嚴重度,我們對他們造成了損傷,而我們現在卻都完全復原了。這是不爭的事實。

)...這樣。我已經用改變你身體壓力的方式,將有問題的細胞血液都排...出來了...
}你這笨蛋!這種精密的操作,你勢必得解除自身壓制子彈造成傷害的能力,專心治療我吧! T看到P嘴角流的鮮血,大概心裡已經有底。
)別管我,即使排出細胞你現在也很虛弱,我爭取最後的時間讓你逃走吧。
砰。
TP兩人四周塵土飛揚,兩人被圈在其中,什麼也看不到。

[...搞什麼啊? 等到沙塵散去,米斯達只看到一個人靜靜躺在地上,另一個人不見蹤影。
'一個死亡另一個逃走了吧...我感覺不太到躺在地上的人的氣息,即使還活著也是瀕臨死亡邊緣了。總之如果能逃走的只能是能潛入地底的T,
不過即使他能擺脫我埋在他體內的問題細胞,沒有了P加上他的身體傷害,也對我們夠不成威脅了。
'再說除了治療外,我們還有另一件要緊的事。 喬魯諾正要繼續說話,仗助已經打斷了兩人。
-露伴,你們知道他被T藏在哪裡了嗎?

#######

奇怪我本來擬草稿時認為T比較攻的為什麼現在好像變成P比較攻了

總之兩人設定上是兄控跟弟控

#######

四個人站在某處不遠的地上。

=...所以說,露伴哥哥被拖到地下之前,就把子彈碎片埋入P的身體裡了?
[其實我們四人身上都帶有子彈碎片啦,之前車上攻擊你也看到啦。看起來只要在物體重合下解除T的能力,兩者物體就會重合在一起,但並不會
造成損傷。
靜想起車上遭遇攻擊的情形,的確米斯達跟露伴並沒有受傷的跡象,只是被"重合"了。
[他們一個可以改變分子壓力不讓物體靠近,一個又可以讓所有東西穿過。所以埋這種引爆裝置攻擊比正面硬對硬來的有效率啦。
[因為有瘋狂鑽石在,我們人數又比較多,分開戰鬥對他們比較不利,所以我們本來就打算萬一我們被T攻擊時,就要利用此穿透力把子彈碎片埋
入附近的P體內。
[然後就比較危險了...總之不能讓被T攻擊的同伴有馬上被殺掉的危險,並且要讓他們以為他們占了上風而放心的分開戰鬥。
[我想他們可能還以為讓同樣攻擊力A的P對上已經受傷的仗助,而攻擊力略勝我跟喬魯諾的T這樣的戰鬥是他們處於上風吧。其實分開戰鬥對我們
比較有利。
靜點了點頭。
=難怪仗助哥哥後來成功壓下怒氣跟慌張,跟P周旋呢。是在拖時間讓你們解決T吧。不然T看到P被埋入問題東西心生警戒,也許你們的攻擊就不
會那麼順利了。
[是呢。 米斯達抓了抓頭,有點不好意思。
[雖然我在這裡說的這麼簡單,但是其實這計畫也還是很倉促,仗助跟露伴被T跟P兩人攻擊時的情況是真的很危急...有點對不起他們啊。
=反正最後我們贏了,表示決定是正確的,不是嗎。 靜對米斯達笑了一笑,然後轉頭看著喬魯諾跟仗助。

-你確定露伴就在這地面下?
'恩。 喬魯諾看著一直往地面衝的飛蛾。
'露伴老師衣服上的扣子想要回到他身上,所以是在這裡沒錯。不過─深度我就不知道了。
-靜,可以嗎? 仗助看向解除隱身,站在身旁的靜。
=知道啦,我變透明往下找,找到後你就用瘋狂鑽石把跟泥土融合的露伴哥哥恢復原狀吧。
-嗯,快一點,雖然土中的空氣應該不是問題,但是若土裡有什麼有毒的害蟲─。
=不用你說。

四個人一起蹲在地上注視著地面,靜把手放在泥土上,發動能力。
誰有沒有注意靜身後靜靜躺在地上的敵人,手指抽動了一下。

砰。
忽然間血噴到了仗助臉上,仗助抬起了頭。
他從來沒有想過,十二歲尚未發育依然瘦弱的身體,也能噴出這麼多血
仗助有一瞬間覺得自己不能呼吸,頭腦一片空白。
等到回過神時,瘋狂鑽石已經抱住靜來到自己眼前,他顫抖的伸出手。

還有氣息...不,肩膀還在流血!

他還來不及思考,喬魯諾跟仗助一人一邊搬著他的肩膀用力把他拖離。
'快走!這裡不安全!
-但─
[先撤退再說!


[嘖,到底是怎麼回事? 米斯達毫不猶豫的把槍裡的子彈都打在地上敵人的身上。
喬魯諾則是幫忙查看仗助懷裡的靜。
-雖然我及時用了瘋狂鑽石,但是肩膀上的肉似乎被損毀,無法復原。
'交給我吧,雖然會有點痛。
=嗚... 本來遭到不明攻擊而昏迷的靜,被肩膀的劇痛給痛醒
'她醒了。
-靜,覺得怎麼樣?
她迷茫的眨了眨眼,耳朵則聽到米斯達不安跟困惑的疑問。
[喬魯諾...你們如果治療完最好趕快恢復戰鬥姿態。
[躺在地上的敵人...他復活了。 地上的那個人慢慢站了起來,扭了扭脖子。

框啷啷啷啷,米斯達剛剛打在他身上的子彈,在地上滾來滾去發出撞擊聲。

#######

鬼隱了八千多字的靜終於出現了XD

而躺屍了五千多字的露伴持續躺屍中ww

#######

仗助不可置信地瞪向敵人
-穿透力?倒在地上的是T?不對,剛剛對靜的攻擊絕對是P發出的。
[混蛋!你到底是誰!另一個躲在哪? 米斯達用槍指著還在伸展四肢的對方。
喬魯諾靜靜回想之前看到的畫面。
靜被攻擊時下意識地使用了透明能力,而他剛好看到了靜被攻擊的一瞬間。
石塊攻擊的角度只有倒在那裏的敵人位置才有可能發出。
但是剛剛很明顯那個敵人擁有穿透的能力。
而本來幾乎感覺不到的血脈氣息現在卻很鮮明的從眼前的人身上傳了過來。

'...雖然是敵人,但是我不得不佩服他們的覺悟。不,對於不捨棄同伴這點很讓人敬佩。
'這下可真的...棘手了。
[什麼啊?你可以說得明白點嗎?
'前面這個人,既是T也是P。
'T用他的能力,把倆人融合在一起了。

}打偏了啊。畢竟還不是很習慣這樣的身體
}幸好我們傷的地方不同,如果我們重合在一起,沒有受損的細胞也許能彌補對方損毀的部分...
}結果我的預測果然是正確的,多虧了你們,我們的能力又得到更進一步的進化。
}之前怎麼沒有想過呢,兩個人合為一體,攻擊跟防禦都只需要保護一具身體。而且戰鬥時也不用思考猜測對方、訓練培養默契。
}我們的想法跟思考是共用的,發動跟躲避攻擊的速度可以更快。

敵人一步步朝四人走近,而四人也慢慢往後退。
[有任何想法嗎?
'暫時沒有,不過。 喬魯諾頓了頓。
'敵人兩個都是近距離的,也許我們先拉遠距離好好思考─
此時仗助腳下的泥土卻忽然爆炸飛濺,碎石塊刺穿了全身。

}真是太棒了。P的能力,操控方式,已經藉由重合的腦部逐漸傳入我的記憶,為我所用。
}我能將相異組成的物質分子結構融合,而P能改變相同物質分子結構
}將兩者融合貫通能操控一切物質...這就是到達全新境界的我們。


[嘖,真是煩死了。隱身並沒有什麼效果啊! 此時四人以靜為中心,緊緊貼在一起移動。
'真是抱歉,畢竟我跟仗助就像兩個發信器。敵人還是可以感知到我們大致的位置。
-而且, 仗助打量著敵人跟四人的距離
-不覺得他的攻擊距離越來越長了嗎?

}對於這些分子的結構與共振越是掌握得清楚,我越能善加利用這兩種能力
}穿透到物體內改變分子壓力密度,或是利用穿透的能力將爆炸能力透過物質傳得更遠
}即使我現在只能大致瞄準變透明藏起來的你們,不過我已經幾乎要掌握到這新獲得的能力了。
T盯著空氣中某一點。
}Check。

由於四人都是透明狀態,靜什麼也看不見。她只能憑身體的觸感感應到身旁的三個人。
而感覺到溫任的液體濺到身上時,她只能摀住嘴避免自己發出恐懼的聲音。

不管怎麼樣,都不能解除能力。

耳邊是剛剛仗助跟喬魯諾叮囑自己的聲音。
什麼也看不到,她索性閉上眼。讓心裡平靜下來,專心使用自己能力。

'(大家都沒事嗎?)
[(有瘋狂鑽石在,暫時死不了)
-(我也沒事)
=(...恩)
'(雖然我們可以互相治療,這樣靠在一起他短時間也奈何不了我們,但...)
-(...嘖,真是個麻煩的漫畫家。)

看到出現在自己面前的三人,T不是很意外。
}還想說如果你們再不出現,我就要威脅破壞附近所有地表了...抱歉,不是威脅。
T一掌往地上拍去,仗助也同時間蹲了下來。
-瘋狂鑽石!
(混蛋,這傢伙果然還是以露伴作為脅持。)
瘋狂鑽石在這情形下也只能被動的防禦,但是敵人的攻擊目標卻可以一直變換。
長期攻防起來,三人身上的傷逐漸增加,身體也逐漸疲憊起來。

子彈、樹木,各種銳利的物品不停刺穿敵人,但是在穿透情況下對敵人來說毫無作用。
-...如果我跟你的話,也許可以靠互相治療殺到他面前,再用瘋狂鑽石打他一頓?
'有難度。其一,P的替身近戰攻擊很強,我們不一定佔到優勢。其二,也是最重要的 喬魯諾頓了頓。
'我不覺得丟下他們是個好主意。
其實仗助也同意喬魯諾的觀點。
雖然靜可以用隱身跟米斯達兩人藏起來,畢竟沒有血緣的兩人應該不容易被發現。但是,放著沒有治療能力的他們在一旁,一旦被攻擊,他們根本不可能從這兇惡攻擊中活下來。
'不過不要緊。我已經找到一個方法。
'最後鹿死誰手,就看這最後一次的攻擊了。

######

雖然兩人合為一體了,但是講話的都是T,所以以T稱呼

好像應該把進化的替身取個進化後的名字?不過好麻煩...

######


T的攻擊越來越殘暴。
地面上滿是坑洞,沙塵碎石滿天飛舞。
這次攻防一如既往,仗助擋下T的攻擊,而米斯達的子彈穿過喬魯諾手掌,飛向T做徒勞的攻擊。
不過這次有點不一樣。
仗助的瘋狂鑽石打向喬魯諾。
-瘋狂鑽石。
而幾聲吵雜的聲音傳近T的耳朵。

^嗚嗚嗚好可怕...
^別哭了No. 5!我們可要好好保護這枚子彈!
^沒錯沒錯,因為這上面帶著喬魯諾的手掌部分一塊肉。

}!
T還來不及反應,喬魯諾已經憑著瘋狂鑽石的能力瞬移到他眼前。
'話說我都還什麼機會好好喊呢...
'黃金體驗!
由於T之前攻擊的關係,四處飛揚的沙塵環繞兩人。
正利於黃金體驗的發動。
}又想要靠掩護攻擊嗎...不過,我可不是跟之前一樣,只擁有穿透能力。
'!
昆蟲、植物,任何東西都在尚未成形之前就被粉碎還原成原本的無機物。
即使好不容易手摸到了對方,對方也利用穿透不給喬魯諾在身體裡植入問題身體零件。
儘管米斯達已經不停發射子彈適度補足材料,而喬魯諾可以邊攻擊邊治癒自己,過不了十幾分鐘情況已經十分驚險。
T正想給喬魯諾一個痛快時,喬魯諾卻忽然開口。
'停手吧。你其實知道的,即使你這樣維持了P的身體,若不趕快治療,你們也撐不了多久的。
}那又如何?反正這個世界法上就要改變,人類馬上就要可以上天堂得到救贖。
}只要在那之前趕緊解決你們,再撐到那時候就可以。
'是嘛... 喬魯諾嘆息著。
'雖然我們有著血脈關係,但如果是這樣,也只好讓你們的旅程終點就到這裡了。

}...! T忽然摀著自己脖子咳嗽起來
(呼吸...不順,鼻子跟咽喉好痛...)
他瞪著喬魯諾,發現對方也是一樣扶著自己的脖子,不過症狀似乎比自己輕微一點,還可以緩慢地說話。
'本來一開始的惡臭還很怕你會發現,不過你只忙著攻擊根本沒留意,後來麻痺了就更不會注意了。
'硫化氫,由厭氧細菌分解有機物所產生的有毒氣體。
'這才是我主要的攻擊。你只忙著注意我我是否塞入較大型的生物零件以及昆蟲植物等大型的東西吧,就在你忽略這些東西時,細菌產生的硫化
氫氣體已經足以讓你中毒。你作夢也沒想到這種同歸於盡的自殺式攻擊吧。 大概是可以替換零件的關係,喬魯諾中毒情形比較緩慢,他慢慢的
往後退,看著逐漸支持不住跪倒的T。
(開...開什麼玩笑,難道我就要死在這了嗎...不,即使要死) T掙扎著使出最後的力氣,狠狠撲住抓住喬魯諾。
}也要拉你陪葬啊,親愛的哥哥!你也中毒了吧!要死也是遲早...恩? T看向自己右手,那是一隻斷掉的左手掌。
砰砰砰砰,米斯達在不遠處拼命對T的右手開槍,簡直就是把手槍當機關槍用,不停地開槍。

}... 子彈全數穿過了T的右手,血肉模糊的噴了一地的血。
那隻斷掌變成了肉末,掉在地上全數被細菌啃食殆盡。
}!難道─不,我不會讓你稱心如意─
T緊緊抓著喬魯諾右手臂的左手正要發動P的破壞能力,但是遠處的仗助更快。
-瘋狂鑽石。 仗助打向靜手裡捧著的東西。
那是一隻剛由瓢蟲長好的左手。

T的視線越來越模糊,失去意識前,他依然瞪著眼前正在逐漸消失的喬魯諾。

#######

'... 喬魯諾眨了眨眼睛,從地上坐了起來。
[歡迎回來。 米斯達對他露出微笑。
[瞬間移動兩次的感覺有讓你頭暈想吐嗎。
喬魯諾動了動左手。
[放心,我算得很準,剛好打掉你新長成的左手部分。對了,你中毒的部分─
'謝了,米斯達。我很好,因為新長成的左手並沒有中毒,所以因修復拉回來的我也等於是自動解毒 喬魯諾也對米斯達露出微笑。
'不過你那開槍打我左手的樣子...好像在打討厭的東西洩恨啊。
[喂喂...我可是為了確保能確實消滅那多出來的左手,讓瘋狂鑽石能順利將你帶回啊!
'開玩笑的。 喬魯諾站起身
'靜跟仗助呢?
[在那裏解救漫畫家呢。

-是這裡嗎? 仗助轉頭問靜。
=恩! 靜點點頭。
-瘋狂鑽石! 瘋狂鑽石朝地下打去。
不一會兒,露伴憑空出現在兩人面前。
=太好了!露伴哥哥你沒事! 靜高興的撲上去窩在露伴懷裡。
不過露伴卻皺著眉頭看著靜的肩膀。
/妳受傷了?仗助有你在竟然還讓一個女孩子在肩上留下傷痕?
=啊...沒關係的。 靜用右手撫摸著左肩。
=剛剛我已經在那邊用小水潭反射的影像查看過了,這樣不是很好嗎。喬斯達加的標誌。 靜轉過身,把左肩朝著露伴。

那是一個星星形狀的疤痕。

而此時喬魯諾跟米斯達朝著三人走了過來。
'時間不多了,我們被拖了很多時間。
-嘖,看來這輛車子也不能用了。再說車子可能也來不及了。 仗助修復了車子,卻修復不了空空如也的油箱。
仗助跟喬魯諾同時看向同個方向。
-對方已經快到目的地了。
'我們所在的位置開車肯定已經追不上了。
-可惡...。露伴,用你的能力吧。
/也只能這樣了。 露伴朝喬魯諾跟米斯達走去。米斯達往後退了一步。
[等等,要幹什麼。 露伴不耐煩的嘖了一聲
/我會在所有人臉上寫,以人體可承受最快時速飛往目的地。
露伴正要對米斯達使用天國之門時,喬魯諾卻抓住他的手阻止了他。
-喂,現在不是浪費時間的時候─
[我不要,你的能力不是可以看到我們的情報嗎?身為一個黑幫哪能隨便讓情報外洩!
/嘖,真是可惜。本來想可以順便取材的。 露伴瞪了一眼一臉不可置信的仗助跟靜。
/...幹嘛?即使拯救了世界,沒有良好的取材可就沒有意義了。
'抱歉,理由就如米斯達說的那樣。再說除此之外,我覺得這樣風險太大。 喬魯諾放開露伴的手。
'那樣如果中途遇到什麼事情,我們依然會照著最快時速一直飛到終點才停不是嗎。
-說的也是。 仗助雙手抱在胸前也思考起來。 -萬一敵人中途轉向或中途有障礙物都很麻煩。
靜焦急的看了看仗助跟喬魯諾,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過仗助跟喬魯諾又突然同時看向目的地的方向。

-太快了吧?
'這種移動軌跡不像是交通載具,比較像是以砲彈的速度在空中飛。
-砲彈...?啊,如果能弄到什麼高速移動東西的碎片,就可以用瘋狂鑽石追上去也可以自由控制了...問題是哪裡有這種東西啊!
'有是有,只是沒有砲彈那麼快。
喬魯諾看向米斯達
'辦的到嗎?
[嘖。 米斯達抓了抓帽子。
[看我的吧。

-所有人都準備好了嗎? 大家都點了點頭。
'那就開始吧,米斯達。

米斯達朝遠處開了一槍。
[去吧,性感手槍─
-然後加上我的瘋狂鑽石─

靜被風吹的瞇上了眼,她緊緊的抱著仗助的腰,耳邊傳來同伴們的交談。
/發射受損的子彈再修復子彈追著子彈跑。追上了再發射一顆子彈...的確這樣機動性高多了,被敵人追擊也容易迴避。
露伴瞇著眼喃喃自語著,而另一邊仗助跟喬魯諾正利用時間討論著最後可能的戰場情形。
-從新聞看來,其中一個氣息是徐倫沒錯,我想既然徐倫都出動了,承太郎先生更沒有不管事的道理。
'承太郎先生啊...只聽過波魯那雷夫先生描述過樣子呢...
-呃...根據十二年前的記憶,承太郎先生很高,總是戴著帽子板著一張臉吧?
'跟波魯那雷夫先生的描述完全一樣呢。
-噗哧,那又是更早以前了吧。難道他永遠是這樣? 靜聽著兩人的對話也笑了起來
=是喔,我幾年前最後一次見到承太郎時也還是那樣。

好久沒有看到他們了,承太郎跟徐倫。
爸爸總是叨念著不肖孫子,荷莉姊姊晚上偶爾也會看著以前的相片發呆微笑。
空條一家,喬斯達的血脈。

=...! 靜抓緊了仗助的衣服,米斯達看了她一眼。
[挺有幹勁的嘛,小姑娘。
=沒什麼,我只是覺得,身為喬斯達家的一份子,我很榮幸。我以跟你們一起戰鬥為榮。
-說的好,靜。 仗助揉了揉她的頭,然後說道。
-我感覺到他們很近了。
'嗯。這裡開始要警戒點
=那我開始了。 靜使用了透明能力讓一行人隱身,繼續往卡納維拉爾角邁進。

####

接下來就接原本的結局啦~

跟之前的合起來足足有五萬多字呢

好有成就感~

其實還有一些戰鬥點子沒有用上

T的能力我一直還想要讓他發威

像是把手揮過碎玻璃將碎玻璃固定在手臂裡,揮向敵方時再讓碎玻璃穿透自己手臂攻擊

或是抓住對方的手把對方手插入自己心臟等等

還有喬魯諾跟露伴的能力聯合運用

如果有機會的話就讓這五人繼續冒險吧XDD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