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久違的推理小說心得篇啦

布朗神父系列雖然被家裡其他人說看得超累超難看

可是我倒還挺喜歡的因為是心理詭計

雖然作者的用字跟修辭很神奇

但是我覺得看下來到還挺美感的

然後英國人是多覺得自己尊爵不凡啊XDDDDD

每次都什麼外國人很可疑啦、粗俗的美國人啦XD

還要故做高雅談些什麼革命啦政治啦經濟學啦共產啦宗教啦

話說西方推理我好像看的幾乎都是英國推理小說耶

大概推理小說在他們心中很尊爵不凡吧XD

然後我覺得心理詭計看下來,其實都有點敘述性詭計的味道在裡面

會誤導每個人的心理狀態進而產生錯誤推論

畢竟作家也是人,我又很習慣同一個作家很迷時就一直看

所以心裡詭計看同一人作品看久了其實...我可以大致猜出作者思維

不過這對布朗神父系列來說還好

因為裡面的案件包羅萬象

除去殺人的、還有很多是偷盜類

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布朗神父跟大盜時期的傅南彪過招了吧

我覺得心理詭計用在偷東西上超合適

畢竟殺人案要讓人猜錯比較是著重敘述上讓人誤會

偷盜類比較像是魔術手法很有趣

總之果然每個偵探一定要有個基友(並不

好想要會寫推理小說啊啊啊啊

不過我大概只能想得出心理上誤導的詭計吧...

除了布朗神父,最近看了中山七里的連續殺人鬼青蛙男

這本應該是偏向社會派吧

雖然我對社會派印象,就是內容很沉重主角很機歪讓我看得很慢

但是這本我倒是很快就看完了

雖然主角也是很機歪啦

不過由於案件很恐怖所以讓我忍不住一直讀下去

看到兇手的回憶金變態時我其實內心是呈現WTF的狀態

但是還是繼續往下看了

中間社會派的描寫民眾崩潰我覺得超好笑的XDDDD

所以倒不是很討厭這段無關案件的劇情

最後主角的打鬥由於不喜歡主角我也看得超歡樂XDD

整個心理狀態就是哈哈哈你看看你要老馬了齁

準兇手跟真兇我是有稍微猜到啦

畢竟準兇手就是真相的話我會覺得這樣的謎實在是不太優

原本到真兇的動機跟做案方法交代完我已經很滿意了

不過看到還有幕後藏鏡人時我是嚇了一跳有驚豔到

然後這本書最後的收尾超級叫人拍案叫絕

留給讀者超大的想像空間啊~~

害我也有點期待續作start!會怎樣接了

接下來大概會看島田莊司的吧

雖然我並不算是御石粉

不過我也很好奇這對偵探助手到底為什麼會分道揚鑣啊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