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爾森是來自浩劫重生(cast away)的威爾森(笑)

所以不可避免的梗也來自這部電影,如果沒看過也不介意被雷的話我想是不影響觀賞樂趣。

這是個月島不在三館,沒有學弟戲弄的三人因此爆走

大家都非常幼稚而且沒什麼重點的故事。

劇情需要捏造了森然校園環境,而且會有經不起細想的bug。

基本上有黑月+兔赤傾向,但是兔赤部份要當搞笑看也是可以

其實大家的真愛都是月島(x

人物上因為這是個神經病故事大概OOC不可免

大概是奇蹟的笨蛋、隱性病嬌顯性廚、倒楣吐槽者跟傲嬌英雄這樣的感覺w


0.

那是為期一個禮拜的暑期合訓期間,第三體育館某天發生的小插曲。


1.

「啊─眼鏡君果然沒來。」

黑尾看著稍嫌空曠的第三體育館,突然發出了感嘆。

剛打完一記扣殺的木兔聽到這話,擦了擦臉上汗水,不懷好意的靠向黑尾,搭上了對方的肩。

「你又做了什麼惹眼鏡君生氣的事情啦?黑尾?」

「木兔你煩不煩啊。眼鏡君不來的原因剛剛解散時你應該也有聽到的吧。」

黑尾動了動肩膀試圖甩掉木兔搭在自己肩上的手,不過徒勞無功。

「是說烏野要進行團隊練習訓練那件事吧。烏野的教練跟隊長宣布的時候,我跟木兔前輩剛好從旁邊走過,所以是有聽到。

在一旁的赤葦撿起滾掉在腳邊的排球,適時的接上了話。

「什麼!那時後烏野隊長真得這麼說?」

木兔聲音不自覺大了起來。

「這表示眼鏡君今天不會來了?」

黑尾表示不能理解對方為什麼如此慢半拍,他皺了皺眉,伸出手揉了揉因木兔大嗓門而生疼的耳朵。

「所以我剛剛不就說了嗎...虧你一開始還幸災樂禍呢。」

「那是因為我以為是黑尾你又惹眼鏡君生氣所以才說他不來了啊!畢竟如果只是討厭黑尾,眼鏡君還是會來體育館的,因為這裡有帥氣的本大爺!」

「什麼叫只是討厭我啊!你這隻臭貓頭鷹!」

「好了好了。烏野的把人要回去我們也不能說什麼,再說也許烏野那邊事情結束後月島還是會過來呢。」

「可是沒有眼鏡君在很無聊啊。」

木兔不開心的嘟起了嘴。

「沒錯─」

黑尾更是索性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歪著頭朝體育館門口方向看去。

「眼鏡君不在的體育館,沒幹勁了啦。」

「黑尾的攔網我膩了,我想要眼鏡君來攔!」

「一直面對你我也很煩啊,教眼鏡君比跟你這貓頭鷹練習有趣100倍。」

面對著左一句眼鏡君右一句眼鏡君的幼稚鬼前輩們,赤葦很是頭疼。

「...最期待月島能來應該是我,起碼這種時後他可以幫忙吐槽,或是一起無視。」

「原來就是赤葦你把眼鏡君帶壞的,難怪下午我喊眼鏡君的時候他理都不理我~"~」

「...黑尾前輩如果不想被無視,那就試著好好叫對方名字,"月島"如何?」

「可是。」木兔把球高高拋起,開始助跑。

「打排球的人中帶眼鏡的,就只有眼鏡君了...啊!」

扣出去的球快速飛向後場,碰地後彈出飛向體育館另一端。

「為什麼前輩們要搞的好像眼鏡是月島本體似的...」

赤葦走向體育館的另一端,打算撿回飛出去的排球。

「不覺得眼鏡是萌點嗎,明明是運動社團,卻帶著散發文藝氣息的眼鏡。」

黑尾繼續把話題帶偏。

「喔喔喔,原來是排球+眼鏡的衝擊!!」

「...所以只要有排球跟眼鏡,人人都可以成為月島...啊。」

赤葦彎下身,正打算撿起排球的手一頓。

木兔發現自家副隊長撿球所花的時間似乎過長,於是跟了過去看看狀況。

「赤葦你怎麼─噗哈哈哈那是什麼!赤葦你可真是弄了個傑作啊!」

他順著赤葦視線看過去,馬上抱著肚子笑了起來。

「這不是我弄的,我來撿球時就發現它是這種狀況,始作俑者明明就是讓排球飛來這裡的木兔前輩。」

無視赤葦有些惱怒的辯解,木兔邊笑邊撿起地上的排球,把它獻寶似的捧著舉向黑尾。

「黑尾你看!是眼鏡君!」

此時黑尾正拿著水瓶喝水,抬頭看到木兔手裡的東西,一口水馬上噴了出來。

躺在木兔手上的排球,戴著一副眼鏡。彷彿一個眼鏡反光的人,面無表情的看向自己。

像極了某個,今天恰巧沒有出現在體育館的人。


2.

「www好像www你們從哪弄來的,如此有創意wwww。」

黑尾馬上站了起來走向體育館另一端,加入了兩人談話。

「我看到的時候球正擺在那堆東西上呢,赤葦大概是從那堆東西中找出眼鏡給它帶的。」

木兔把"月島排球"遞給了他後,指著地上一團雜物說道。

「就說不是我弄的,我過來時它已經是這副樣子。是木兔前輩把球打過來後壓到那堆東西變成那副模樣的。」

「這麼說是我的超酷炫扣球創造它囉?我果然超強!」

「...前輩,這不過是萬中之一的偶然,再說也不是什麼特別光榮的事蹟。」

「不過這一堆東西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會有眼鏡?」木兔歪了歪頭,赤葦彎下身稍微翻了翻那堆雜物。

「...應該是話劇部的道具吧,很明顯那眼鏡是用硬紙板做出的,也許後面還附有泡棉或雙面膠沾黏之類的,才能那樣固定在排球上吧。」

「真的耶,還有佈景用的海報紙。為什麼文藝社團的東西會放在體育館?」

「大概是本來要丟到體育館後面的垃圾箱,卻發現垃圾箱已經上鎖。懶得再搬回去於是丟在這了。」

「這個推論好像很有道理耶。不愧是赤葦!」

「不過扔下這些東西的人一定很匆忙,有些不像是垃圾的東西也一並丟下了。」

「這些麥克筆還有水呢!」

黑尾跟木兔撿起掉在地上的筆,對著一旁廢棄的海報紙隨意塗鴉了起來。

畢竟對運動部少年來說,這些文化社團東西還算新鮮,三人倒也略感興趣的把這堆東西翻了個大概。

而在滿足了好奇心後,赤葦把手裡東西放回原處,站起了身,一面對兩個不讓人省心的前輩耳提面命。

「請前輩離開時要記得把東西復原,雖然有很大的機會是廢棄物,但畢竟還是森然學生的東西。」

另外兩人其實也差不多對這些東西膩了,於是跟著放下手裡的東西。正當三人打算走回球場繼續練習時,赤葦突然指著黑尾手上的排球。

「黑尾前輩,請把排球交給我一下。」

「喔,好啊。」

黑尾把眼鏡排球遞了過去。

「所以這上面還真的有泡棉所以才黏在排球上啊。」

「是啊,不過因為沾了灰塵也黏的不是很─」

黑尾眼睜睜看著赤葦一口氣把黏在排球上的厚紙板眼鏡撕下,隨手往那堆海報一扔。

...緊。」

 

赤葦本來打算繼續確認黏膠有沒有在排球上留下痕跡,不過兩聲嚎叫嚇得他手一抖,把排球滾落在地。

「「眼─」」

排球在地上跳動了幾下後,滾到兩位隊長腳邊。

兩位隊長擺出了orz姿勢。

「「眼鏡君啊啊啊啊─」」


3.

這顆排球,打開了梟谷音駒兩位隊長某個奇妙的開關。

「木兔,我不是再做夢吧?眼鏡君...就這樣被毀掉了?」

「別說了,黑尾。那可是我用灌滿熱情的扣殺,完成的傑作...」

「不過是木兔前輩打出去的排球湊巧黏上東西罷了,請不要說的那麼偉大。」

「...我們把眼鏡君排球復活吧。」

「難得我們意見一致,事不遲疑,趕緊動手吧。」

「...我現在知道前輩們很喜歡這顆排球了,不過能不能請先冷靜...」

「找到眼鏡了!...啊,被別的道具黏住了─」

「停停停你太用力了眼鏡會被你撕破─」

「前輩們到底是多執著於眼鏡啊。」

「不行啊有裂痕了,繼續強行分開會毀了眼鏡君的。」

「撐著點,眼鏡君!我們會救你的!」

「...請容我提醒兩位前輩,月島本尊此刻正平安無虞的在自己隊上進行練習。」

「沒有辦法了嗎...對啦,不是還有這個嘛,麥克筆!」

「...黑尾?難道你─對耶!麥克筆也行啊!」

「喂先說好這可是森然的球,到時後請前輩們自行跟他們隊長解釋─...我很好奇你們有人在聽我說話嗎。」

「好像!比之前的版本更像眼鏡君了!黑尾你真厲害!」

「嘿嘿,眼鏡君的眼鏡樣式我可是記得很清楚,畢竟這幾天我可是一直看著的嘛。」

「...乾脆加上頭髮算了。」

「「好主意,赤葦!」」

「你們果然是選擇性聽話吧。...又開始無視我了嗎...」

「.........」

「.........」

「.........」

「.......!」

「.......!!!!」

「........................」

五分鐘的時間或許很短。

不過已經足夠經歷"誕生、毀滅、復活"這樣的神蹟了。

一坨稍微捲曲的短髮跟一副細緻典雅的眼鏡,被用黑色麥克筆生動的畫在排球上。

月島排球v2.0,完‧全‧復‧活!


赤葦非常無奈的看著一臉欣慰盯著排球的木兔跟黑尾。

他完全不懂兩位前輩為什麼如此執著。

對他來說不過是顆被曾黏過眼鏡,現在又被麥克筆畫上眼鏡頭髮的排球─

月島的影像一瞬間閃過赤葦腦海。

...冷靜,赤葦趕緊在心裡給自己打預防針,這只是被木兔跟黑尾前輩洗腦的下意識的反應而已。


「我們...完...完成了如此傑作。完全就是眼鏡君分身啊。」

「真的!那這顆排球就命名"月島"吧!」

「...為什麼本尊被稱作眼鏡君,而這顆排球卻被叫做月島了。」

作為第三體育館最後的正常人,赤葦忍不住提出了一個非常弔詭的問題。

「叫不同名字當然是為了能跟正牌眼鏡君做區分啊!」

「所以說為什麼不正名...」

不過赤葦想了想,覺得聽前輩們叫一顆排球眼鏡君也好不到哪去,於是放棄了糾正。


「這樣"月島"今天也可以一起來參與我們的練習了!」

「如果是"月島"的話,那你可輸定了。因為"月島"一定是站在我這邊。」

「是我這邊才對!」

赤葦放棄了思考,自暴自棄的想著以後前輩們如果都搶著跟這個"月島"練習的話,所謂的本尊就可以跟自己安安靜靜的專心訓練了。

「在發什麼呆啊,赤葦!快來跟我們以及"月島"練習啦!」

赤葦微微嘆了口氣,決定再把事情往好的一面想。

這兩位原本因月島不在有些消沉的情緒,現在都因為這顆排球而熱情高漲。

練習既然可以順利繼續進行,這點枝微末節小事自己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不過梟谷二傳手過不了多久,就會因為自己判斷失誤而後悔了。


4.

(雖然兩位前輩非常有熱情的在自主練習是好事,不過......)

......這是,什麼羞恥play嗎。

赤葦右手扶上太陽穴,表示頭很痛。


「看我跟超必殺扣球!上啊,"月島"!」

「那是什麼口袋妖怪的出場喊法啊www喔喔,飛的好遠啊,不過我現在就來救你,"月島"。」

「......前輩們,好球。」

「啊啊啊,碰到網子了,加油!"月島",你可以爬過去的!」

「哼哼,就過來我這裡吧,因為不管幾次我都會接住"月島"的。」

赤葦小小嘆了一口氣。

(木兔前輩單純把這顆排球暱稱月島這就算了,)

他瞥了一眼黑尾。

(不過黑尾前輩─)

「喔喔,"月島"很熱情的向我飛撲而來了啊。」

(...這樣講怎麼想都是有弦外之音吧。)

對方像是察覺到赤葦現在的想法一般,突然抬起頭,別有深意的看了他一眼露出微笑。

「赤葦,"月島"過去囉,請好好接住啊。」

「是是....」

赤葦看著朝自己飛來的球,伸出雙手準備。

球過來前三秒。

正是適合二傳手內心狂刷彈幕的時機。

(...一開始去撿球時早點毀屍滅跡就不會這樣一直聽奇怪的對話了。)

球飛過來前二秒。

(...木兔前輩就算了,黑尾前輩應該知道我是不會說這奇怪稱呼的,為什麼還要故意跟我強調"月島"...)

球飛過來前一秒。

(...因為不敢跟對方當面說的少女心嗎?怎麼可能......)

赤葦曲起了手,瞄準著旋轉著的排球。

(等等,難道─)

他正要伸手往前一托時,看到一副眼鏡正對著自己。


木兔被直衝而來的托球嚇了一跳,情急之下扣球的軌跡完全偏離,球像是全壘打般用力往場外飛出。

「嗚哇─」

黑尾縮了縮脖子,略帶嘲諷地看向對面的梟谷組合。

「這是什麼殺人戰法嗎。」

「...抱歉,一時手誤。我現在就去把球撿回啦來。」

赤葦似乎不打算多做解釋,他往場邊走了幾步打算撿回球後,突然停了下來。

「...木兔前輩,剛剛是把球往這個方向打吧。」

「是啊,怎麼了啊?」木兔探頭往赤葦方向看過去。

「球,不見了。」


「「誒───」」

木兔跟黑尾趕緊跑到赤葦身邊。

「是往這個方向飛來沒錯,照理說碰到牆壁反彈也只會彈到附近啊。」

赤葦忽然發現不對勁。

「我們,剛剛有聽到球擊到牆壁的聲音嗎?」

「誒,好像沒有。」

聽到黑尾這麼說後,木兔瞪大了眼,露出原來如此的表情。

「所以是碰到牆壁前就消失了嗎?」

「你腦袋到底裝什麼啊,怎麼想都是從這個窗戶飛出去了吧!」

黑尾指著三人面前牆壁上高處的小窗戶,完全想不通憑這傢伙的智商是怎麼當上主將的。

「...不過,這也太剛好了,你這傢伙平常都是在瞄準什麼練習啊...」

「誒嘿嘿嘿,想誇本大爺帥氣就直說─」

「明明就是超級界外全壘打...總之,我出去看看。」

赤葦要踏出體育館時,另外兩位也追了出來。

「啊,我們都去吧。飛出去的話有可能會落到更遠的地方,三個人總比一個人找快。」


5.

三人走出體育館,繞到了排球飛出的窗戶外面。

窗戶直接面對著森然的圍牆,後面就是山林,旁邊還有一個上鎖的垃圾箱。

「啊啊,雖然不是第一次來森然體育館,但是還是第一次繞道這呢。」

「真的有個垃圾箱!不愧是赤葦!」

「...即使我們不會經過這裡,眼角餘光應該還是可以看到這裡有個垃圾箱的,木兔前輩。」

「好啦─」

黑尾雙手叉腰,環視了四周。

「我們趕快把"月島"找到,抓回去一起訓練吧!」

木兔一聽,也跟著拍手大笑。

「原來"月島"是想逃避訓練啊!」

「...如果這顆球這麼有靈性,你們最好還可以這樣把它擋來扣去的這樣開心。」

赤葦不禁懷疑黑尾跟著出來根本就只是為了講這句話。

「不過!」

梟谷貓頭鷹瞪大了雙眼環看了周圍附近。

「我並沒有看到"月島"的蹤跡喔。」

「這麼一說也是。」

黑尾一手抱胸一手扶著下巴,瞥了一眼窗戶。

「可是沒有聽到打到牆壁的聲音,應該是飛到這裡了不會錯。」

「誒,可是我有聽到奇怪的聲音喔!小小聲地,叩的一聲!」

「是飛出來時撞到什麼了吧...啊。」

赤葦視線看向了垃圾箱,然後又轉跟黑尾交換了一個眼神。

「?怎麼回事,你們知道什麼了?」

木兔才剛發問,就看到黑尾雙手一撐垃圾箱,讓視線高過森然學校圍牆,往外頭看去。

「有看到嗎?黑尾前輩?」

「我找找...啊,好像是遠處那邊那個吧。在森林裡有些不清楚啊。」

「我去拿照明用具,請等一下。」

赤葦跑回體育館拿了手機充當照明用具回來交給黑尾。

「謝啦,赤葦。」黑尾爬上了垃圾箱,照向森林深處。

「真的在那裏,老天木兔你到底怎麼打的。」

「明明是赤葦托的問題!不過還飛的真遠耶,全國前五的實力不一樣吧!」

木兔也跟著爬上了垃圾箱,一面又拽著赤葦強迫他也上來。

「...至少確定了球的位置了,黑尾前輩,請將手機給我吧,我請雪繪學姊跟森然的人說一聲。看他們打算怎麼處理。」

赤葦轉身準備跳下垃圾箱回去體育館時,黑尾按住了他的肩膀。

「等等赤葦,我們幾個自己處理就行了。你在這裡用你手機幫忙照一下,然後我過去撿。」

「可是看起來牆兩側高度並不同,外面地勢感覺比我們這側低了有50公分以上。前輩你翻出去容易,要翻回來可不是那麼簡單。」

「即使如此,只要有人在牆另一頭幫忙拉一下應該還是翻得過來吧。你們等我一下,我去撿。」

「照明我來吧!交給我!」木兔一把從赤葦手中拿過手機。

「這顆球畢竟是我們的傑作,就這樣把它留在森林裡,我實在於心不忍。」

「你果然也是這樣想的,木兔!尤其是眼鏡那面還朝向我們,簡直就像在跟我們求助,說不要丟下我!」

黑尾一腳跨上圍牆,雙手抓住圍牆上圍,看清腳下還算平坦,於是縱身一躍。

「別擔心,月島!我會做所有的救援工作,你只要待在那裏就好!*1」

黑尾往排球的方向小跑步過去。

「...黑尾前輩,那可是悲劇喔,你確定要立下如此flag?」

赤葦被木兔硬拉著陪坐在圍牆上,只能百般無聊的跟著兩人胡鬧。

而此時木兔則是上半身稍微往前傾,盡責地擔任著照明。

「好了嗎?黑尾─」

此刻稍遠處的黑尾已經彎下身撿起排球,並把排球高舉過頭。

「我拿到了唷─」

「好咧─」

木兔跟著高舉雙手,原本向前微彎的身體用力挺直跟著歡呼。

然後,狠狠撞上了旁邊的赤葦。

「什─」

完全沒料到這狀況的赤葦重心一歪,在即將摔下去時,下意識地往旁邊一抓。

而拿著球的黑尾所看到的狀況就是,梟谷的正副主將,一起華麗的摔下牆後,以奇妙的姿勢重疊在自己面前。


6.

從一瞬間的空白回神時,躺在地上的赤葦只覺得渾身都痛著,這跤摔得並不輕。

除此之外,木兔更是壓在他身上,讓他無法動彈。

耳邊傳來了黑尾有些焦急的聲音。

「喂,你們沒事吧?有沒有哪裡傷到?」

「我沒事...嗯?手裡這柔軟的觸感─」

「...前輩,能請先從我身上下來嗎?」

「咦?赤葦啊啊啊,天哪─」

總之由於赤葦當了木兔的墊背,所以木兔完全沒事般的生龍活虎跳了起來。

他跟黑尾兩人手忙腳亂的扶起赤葦,再三確認對方並無大礙。

「赤葦,你知道我手比的是多少嗎。」

「二。我剛剛稍微活動過四肢,並沒有什麼明顯問題。」

「是嗎,那就好。不過等等回去你還是讓你們教練或經理看一下吧。」

「赤葦,那你還記得我是誰嗎?一加一等於多少?」

「...老實說,我真的很想要回答"我不記得我認識這樣災難代表的前輩"。」

「什麼嘛,我可是擔心你剛剛有沒有撞到頭耶!不過正常運作的赤葦真是太好了!」

「木兔才應該撞一下頭看會不會突然開竅呢。」

「吵死了黑尾!」

「啊,木兔前輩也正常運作呢。」

確認完兩人並無大礙後,三人則必須面對另一個難題。

本來在牆外的只有黑尾,到時候撿完球,只需要跳起抓住牆壁邊緣,在校內的木兔跟赤葦就可以拉住他手臂拖他上來。

不過現在的情形是,三人都在牆外,牆內一個人都沒有。

「嘿─」

木兔試著助跑後用力跳起,但是還是不夠將手肘伸過牆,要完全靠自己的力量爬上去是有困難。

「不行的,內外高度差太多了。」

赤葦揉了揉依然有點疼痛的左邊肋骨,對身為三人之中身高最低,又剛剛重跌一跤的梟谷二傳手來說,這根本就是不可能任務。

「放棄靠自己力量吧。」黑尾建議。

「我們一個踩在一個人身上先翻過去,然後再拉外面的人上來就好。」

木兔馬上做了決定。

「那赤葦你先踩著我過去,然後我再踩黑尾過去,最後拉黑尾就搞定了!」

這提案當然馬上讓黑尾抗議。

「等等!為什麼是我要被踩,說到底這都是你們跌下來的錯吧。」

「我不是也讓赤葦踩了嗎,總之我跟赤葦翻過去,最後拉你就跟原訂計畫一樣啦!」

「原定計劃我不用被踩啊!說到底會變成這樣是你的問題吧,不是應該是我跟赤葦踩你翻過牆,最後再拉你嗎!」

「可是,原來只說有人要拉你,所以我們過去就有人拉你啦!」

「不管,你可要負責!」

赤葦可不想在這種森林裡聽兩位主將無聊的爭論又餵蚊子,趕緊打斷二人。

「前輩們請別吵了,用手機打電話求救吧,這樣大家都比較輕鬆省力。」

赤葦轉頭看向木兔,伸出了手。

「木兔前輩,請將手機還給我吧。」

本來還想要繼續抗議的木兔忽然一秒頓住,擺出了被梟谷經理催促還錢那戰戰兢兢的模樣。

「...木兔前輩,你把我的手機弄掉了,對吧。」

木兔看著赤葦越來越靠近的臉,臉上冷汗越冒越多。

「那個,情急之下,我不小心沒拿穩,手機就掉下去了...」

一陣沉默。

「...前輩,那隻手機我才買不到兩個月。」

「我...我馬上去找!黑尾,快幫我一起在這附近找找看!拜託了!」

「嘖,為什麼我必須被捲入別校紛爭啊。」

「一開始拜託我們幫忙撿球的是黑尾前輩,請不要完全撇清關係。要算帳的話請之後再跟木兔前輩盡情的算吧,我不會插手的。」

於是三人趕緊趁著天色還沒黑,翻遍了四周的草叢,地毯式搜尋了每個角落,尋找不知道被落在哪處的,赤葦的手機。

「...看來圍牆外這裡都找不到啊。」

「所以,我的手機是被前輩留在學校裡了是嗎。」

「...十分抱歉!」

木兔非常快速的在赤葦面前土下座。

「傷腦筋啊,我跟木兔的手機都在體育館裡沒帶在身上。」

「...今天到底是被什麼東西詛咒了啊,被撞摔下牆、新買的手機也被砸了。」

「你可真是災難製造機啊,木兔。跟赤葦相比,只有合訓期間跟練習賽會遇到你這隻貓頭鷹的我可真是幸運。」

「對不起QAQ小赤葦!請不要討厭我QAQ!」

「即使你這樣叫我,我也不會變成那位養尊處優的小少爺。對於集資好久零花才買到的手機被砸我依然非常有意見。」

「你們到底想穿越到哪裡去啊喂,給我回來打排球啊!你們有考慮過烏野老師跟王牌的感受嗎!*2」

黑尾各敲了梟谷正副主將一個頭,讓兩人回魂。

接著黑尾把現在的情況做了個總結。

「總之就是,我們現在被困在學校外,唯一可以求救用的赤葦手機又被木兔丟在了學校裡了。」

「對,我想應該就掉在牆壁附近,不會離太遠!」

「那又如何,我們又拿不到。所以請木兔前輩負起責任,當墊腳石吧。」

眼看這倒楣差事又要落在自己身上,面對一步步逼近的黑尾跟赤葦,木兔拼命絞盡腦汁,終於讓他靈光一閃。

「誒─啊!等等!黑尾!那扇門!森然不是有扇側門的嘛!」

「側們?喔,你說一年級時學長帶的偷溜出校園那次?」

「對啊!唔─」

木兔大概把他一整個月的思考額度都用在這裡了。

「那樣我們光明正大的從門進出不是比較好嗎,仔細想想,如果給別人知道我們梟谷跟音駒的主將翻別人學校的牆,這樣不是有損學校名譽嗎。」

「...的確,現在距離自主練習時間也過了有一個小時了,大概已經有人會陸陸續續經過這附近,我們翻回學校的過程有很大機率被人撞見。」

「到時後別人問起原因時,就不得不把前輩手中的排球給對方看了呢。」

遠離了第三體育館後,所有人的羞恥心似乎都恢復了不少。

於是三人馬上毫無異議的選擇了最後方案,沿著森然學校圍牆外圍走,直到發現森然側門後從門返回校內。

「該不會很遠吧。」

「側門也是面向森林這一側的,我想不會走很久。那時後還挺常偷溜出去所以還有點印象。」

說這樣話的人是黑尾,所以這話的可信度還是有的。

事實上這路程也真的不遠,撇除因為森林雜草跟有些橫倒的樹木擋路,讓不到五分鐘的路程三人卻花了十幾分鐘後才走完以外。

「終於啊...」赤葦看著面前的門感嘆。

「呼,等等我先開一道縫看看狀況,沒有人的話我們就一口氣溜進去。」

黑尾深深吸了一口氣後,轉動了門把。

「...咦?」

門馬絲毫不動。

很明顯的,門從裡側,鎖上了。


7.

天色慢慢轉暗,傍晚的森林透露出一股詭異的氣氛。

第三體育館的三人,依舊站在森然高中的圍牆外面,大眼瞪著小眼。

「...不可能,那時後這扇門根本就沒有鎖。我記得學長也說過,這扇門年久失修,鎖早就壞了。」

黑尾抓著自己的頭髮,那雞冠頭髮型顯得更加凌亂狼狽。

木兔頹然的蹲下,低垂著那貓頭鷹腦袋。

赤葦也略感疲倦的靠上了圍牆。

「...從月島有事不能來體育館開始,今天這一切經歷可說是被什麼災厄附身了吧。」

「真的,眼鏡君沒有來,今天做什麼都不太順利。」

「...果然。」

黑尾雙手舉起握在手裡的排球,把額頭抵了上去,有些累了般閉上雙眼。

「有這樣的"月島"在還是不夠,第三體育館果然還是不能沒有月島啊。」

其他兩人沒有回話,似乎也默認了黑尾這番感嘆。

一陣靜默中,三人都不願開口說些什麼,耳邊只傳來森林裡蟬鳴刺耳的聲響。

...不,似乎還伴隨著什麼細微的聲音,隨著聲音逐漸變大而清晰起來。

那是圍牆內有人走路的腳步聲,然後聲音在接近黑尾所在森然側門後,嘎然而止。

三人呆愣的看向了門,還沒想清楚是否要開口呼叫對面的人幫忙時,就聽到門裡面傳來一聲難停的嘎吱。

下一秒,門從裡面被推了開來,一陣手電筒強光照向黑尾,迫使黑尾瞇起眼睛。

強光中,黑尾一時看不清藏在燈光後來人的表情。

(啊啊,真遜呢,本來還想一直只露出最帥氣的一面給他看的。)

黑尾有些自嘲的想笑,覺得自己一瞬間看到了幻覺。

而正當他正打算開口,向對方說明現在的狀況並自嘲兩句時,對方反而往前一步貼向他,眼明手快摀住了他的嘴。

「噓。」

接著對方馬上轉頭朝靠牆的赤葦示意了一個眼神,赤葦馬上會意地攔住打算要衝上去抱住對方的木兔,同樣也摀住木兔的嘴低聲喝止。

「不想被發現就安靜,木兔前輩。」

四人動作才剛完成,女子輕脆的聲音馬上從牆的另一側傳來。

「OK嗎,烏野的同學?這片森林地型你應該不太熟悉,需要我幫你一起找嗎?」

「不用麻煩了,學姐還有事情要忙吧。等等找到東西後我會把門鎖上,把手電筒歸還的,請學姐不用擔心。」

「好的,那我就先離開了。還有什麼不清楚的你就找我們森然排球的部員問一下吧,這片森林他們都很熟悉。」

「謝謝學姐。」

對三人來說,那股聽慣的,冷靜平淡的嗓音,此刻聽起來是如此安心可靠。

緊繃的身體,焦慮的情緒,無論是身心都不由得放鬆了下來。

過了一小段時間等森然經理走遠後,對方關掉手電筒,鬆開了對黑尾的箝制。

黑尾看著對方轉過頭確認附近沒有其他人的樣子,嘴角剋制不住微微上揚。

在對方轉朝自己點頭表示已經可以安全進來時,他終於忍不住衝口而出。

「...我真是愛死你了,月島。」

不過如此熱情告白只得到對方冷冷一句。

「如果學長還想呆站在外面餵蚊子,我很樂意成全學長心願。」

「這種嗜好前輩我可沒有,就不奉陪了。謝啦,月島。」

赤葦毫不客氣繞過黑尾,快速鑽進門裡,用"幹得漂亮"的感激神情拍了拍月島的肩。

接著進門的木兔馬上一把抱住了月島。

「真不愧是眼鏡君!你怎麼會知道我們在這裡?超能力?」

「正常人只要看一眼現場狀況,鐵定就能明白吧,反正犯傻是學長們的專長。」

月島推了推眼鏡,露出了嘲諷的笑容。

「所以與其讓學長們的糗態在五校之間留傳,不如讓我這善良的學弟獨守學長們的秘密,對吧。」

「啊哈哈哈來不及了眼鏡君,本大爺現在已經在學校裡夠不成威脅了!」

「剛剛學長們在門外目瞪口呆的樣子我可是已經用手機拍下來了喔。」

「什麼時後!快交出來你這小子!」

「木兔學長你確定要用暴力對待幫忙保密的學弟嗎。」

最後進門的黑尾看著依然勾著月島脖子鬧著的木兔,又忍不住彎了彎嘴角,他轉身幫忙鎖上了側門,站到了赤葦身邊。

「嗚哇身為學長的我們要被可愛的學弟勒索一輩子了。」

「被勒索還可以稱呼對方可愛,也只有黑尾前輩才有這種興致了。而且我很好奇─」

赤葦對黑尾露出了玩味的笑容。

「一手拿著手電筒,一手堵住黑尾前輩嘴的月島,是怎麼還有空出來的手拍照。」

「赤葦你該不會打算拆穿傲嬌學弟這麼可愛的謊吧。」

「怎麼會。我只是覺得很可惜月島沒手拍照呢。」

「...就這麼吃定月島在我們三人中只最尊敬你這個學長啊,赤葦。」

「呵。我是在為黑尾前輩感到可惜啊,畢竟─」

「如果月島兩手都有東西,當時能堵住黑尾前輩嘴避免被森然經理發現的方法。」

赤葦指了指自己的唇。

「就只有"這個"了吧。」

 

果然如赤葦所想,被猜中心思的黑尾並沒有露出任何不快。

「啊啊,果然表現的太明顯了嗎。」

「我以為前輩就是故意要藉著這顆排球,向我說些暗示著什麼的話呢。」

「唉呀,我都沒想這麼多呢,那大概只是我潛意識反應而已,誰知道呢。」

「前輩,容我提醒一句,查克最後沒能救回排球威爾森,也跟女朋友凱莉永遠錯過了喔。*3」

「所以這就是我不顧一切堅持要把這顆"月島"帶回來的原因啊。」

黑尾用手中的球遮住了臉,只露出那對灼灼目光看著眼前的獵物。


「我可不打算在最後只能無能為力的說著,"我很抱歉"唷。*4」


8.

「喂─赤葦黑尾,你們在做什麼呢?再不過來我跟月月就要自己練習囉!」

「什...請,請不要那樣子叫我,木兔學長。」

「因為叫眼鏡君太失禮了!」

「那請叫我月島。」

「不行!這名字已經被用走了!」

「蛤?」

赤葦追上了兩人,月島回歸後,他就可以恢復成擔任解救後輩的帥氣前輩,而不是被前輩拖累的倒楣後輩了。

「請不用理他,月島。對了,你撿到的手機可以先還給我了嗎。」

「喔,是的,抱歉我忘了。」月島從口袋裡掏出赤葦的手機,有些不安的交給赤葦。

「那個,赤葦學長,我在垃圾箱旁撿到的時後,它螢幕上就有一條刮痕了。」

「嗚哇,這樣螢幕根本報廢了吧!」

最後跟上的黑尾很自然的搭上月島的肩,看向那慘狀搖頭。

「......。」

赤葦一把抓住正想準身溜掉的木兔。

「木兔光太郎前輩,你,打算溜去哪裡啊(笑)。」

「對...對不起啦赤葦別這樣我連欠白福的錢都還沒法還我最近真的沒辦法啊啊啊啊─」


「你們梟谷之間的家務事恕我跟月月就不參予啦!」黑尾非常愉快的跟梟谷正副主將揮手送行,看著兩人消失在第三體育館門口。

「赤葦學長沒事吧。」一旁的月島忽然沒頭沒尾的問了一句,黑尾有些好笑得看向他。

「嗯?怎麼看會有事的都是木兔吧。」

「赤葦學長從牆上摔了下去吧,不會對之後的練習造成影響嗎。」

聽到月島關心著赤葦,黑尾不禁燒微有些嫉妒,不過他更好奇為什麼對方能如此精準的預測出每件事。

「為什麼你會覺得赤葦從牆上摔了下去?」

「從垃圾箱探頭往圍牆外看,可以看到幾個腳印,所以我想你們是有人翻牆出去了。」

「這牆的高度頗高,獨自一人翻出去容易,回來卻不行。所以一般情況會留人在牆這一側,幫忙在外側的人翻回牆內。」

「但是我並沒有看到任何人,又在附近撿到赤葦學長摔到的手機,這表示你們鐵定是發生了超出預想的狀況,才會導致校內一個人都沒有留。」

「而最可能造成這樣的意外,就是有人從牆上摔下去了吧。」

「唔─可是,摔倒的人,也有可能是我─或是木兔啊。」

「這當然都有可能,不過,看到你們我就知到了。」月島理所當然的說著。

「赤葦學長的衣服上都是泥土喔。」

「哇,真不愧是月月。竟然能憑這點線索就還原出80%的真相,所以才能這麼快來救我們。」

黑尾正深感佩服的點點頭,月島有些不自在的移開了視線。

「以後能不能請學長不要太給學弟添麻煩,這樣我很困擾。」

黑尾看對方的反應不禁笑了起來,正想再調戲兩句時,忽然注意到了一些事。

(「看到你們我就知到了。」)

如此迅速的救援行動

知道發生有人摔下牆的意外

以及─。

最後手電筒照向自己時,對方那不經意的,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原來不是幻覺,他是真的很擔心。)

(...這傢伙大概是像往常一樣打算到第三體育館自主訓練,但是看到體育館內明明背包都在,卻沒有人在裡面練習。)

黑尾腦中不禁浮現月島即使心中很擔心三人,但是依然面無表情在三館附近搜索的樣子。

(真是個愛逞強,不坦率的孩子啊。)

黑尾忍不住加深了嘴角的笑意,看的月島皺起了眉頭。

「黑尾學長,請不要這樣,表情好噁心。」

「啊啊,月月實在太聰明了,這樣當月月的另一半可就不能隨便外遇或變心了。」

「話題也很奇怪,請馬上停止。」

「不過學長我可是很專情的,不會有讓月月偵探能力出動捉姦的機會喔。」

「完全不明白學長想表達什麼。我不想再在這裡跟學長浪費時間,要去找梟谷兩位前輩練習了。」

「誒,月月明明有這麼優秀的觀察推理能力,怎麼會不知道我想要表達什麼呢。」

「請不要一直在我身邊瞎晃,還有那顆排球也是。」

「要不要推理看看這顆排球的典故呢。」

「我沒有興趣。」

黑尾追著丟下自己快速疾行月島,跟著踏入了第三體育館。


9.

這只是一個第三體育館發生的小片段。

它並不是故事開頭,當然也不是故事結尾。

來日方長,對於依然年輕的第三體育館四人來說,享受過程,大概遠比看到結尾更加重要呢。

end


註解

*1 來自電影裡Don't worry Wilson, I'll do all the paddling. You just hang on的變形。

*2 聲優in黑籃的梗,對我來說赤葦跟赤司聽起來超像...

*3 電影結局

*4 一樣電影台詞I'm sorry, Wilson. Wilson, I'm sorry! I'm sorry!。電影那時候看到這其實還蠻難過地...

還有我實在是很喜歡梟谷大食經理,畢竟主角是體育館四人,我有在克制著自己不要讓她出場,不過還是一直忍不住提到她XD

對不起這真的只是個沒頭沒尾的故事,我只是想寫拯救大家帥氣的月島而已。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