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先寫完part4再寫part3...所以似乎稍微有點不連貫

不過反正是草稿嘛隨便啦~不過也沒有正式完稿這種東西就是了

 

###

`啊哈哈哈,你們完蛋了,我已經用替身"毒巧克力"將這裡的東西都塗上跟你們身上一樣的黑色,準備被壓迫成肉醬吧─
男子興奮的張開手閉上眼,一副想接受表揚的樣子等著下面兩人的慘叫。

...沒有聲音? 男子疑惑的偷偷睜開右眼,卻看到本來還在下層的人已經站在眼前。

`怎─怎麼可能? 男子往下一看,東西撞成了一團跟小山一樣高,看來這兩人是利用這座小山爬上來的
`我的能力明明就有起作用,為什麼─
-你也真是愚蠢,連自己原本塗的是紅色這件事也會搞錯。 明明得救了,仗助卻依然很不爽。
/我用天國之門把我們身上的紅色塗成黑色的,紅色當然不會跟黑色撞在一起。
仗助跟露伴很有默契的同時舉起拳頭,應該說不得不一起舉起,因為他們兩隻手分別被同色相吸的能力連在一起


嘟啦啦啦啦啦啦─


本體名:C(Color) 替身名:毒巧克力命案 作用範圍:中 破壞力:D 被塗上同樣顏色的東西會黏在一起
(非血脈,只是因替身使者互相吸引而來的路人)


'米斯達,先停一下。 喬魯諾示意米斯達停下車,用望遠鏡觀看前面情形。
[你找到那個比較近的目標了? 米斯達停下車,拿起手槍。
=需要我把大家隱藏起來嗎? 睡醒的靜緊張的左顧右盼
'看起來正在跟其他替身使者起衝突。似乎也是有同伴的樣子。...? 喬魯諾往後低頭一看,是靜怯生生的拉著自己衣角。
=可以讓我也看一看嗎?我...我沒看過這麼多替身使者實在很好奇─
靜希望這個謊聽起來還算合理,雖然這兩個人看起來是好人,而且跟仗助哥哥感覺很像,但是她不覺得就這樣把自己跟仗助的身分暴露是件明智的事。
喬魯諾沒有露出什麼表情,只是把手裡的望遠鏡地給了靜,靜有些發抖的接過,然後看過去。

仗助哥哥─

-嗯?嗚噗─ 仗助瞥了倒地的男子一眼,確認他真的暈過去後,突然身體一個不平衡而倒地。
/什麼?你怎麼了?我沒看到有人攻擊啊?新的替身? 露伴看到仗助跌坐在地,馬上警戒環顧四周。
不過仗助卻哈哈大笑起來,還伴隨著一個清脆的笑聲。
-是替身使者沒錯,不過你明明也很熟悉的。 坐在仗助大腿上的靜解除替身能力,從仗助身上跳了下來。
=你是露伴哥哥吧?好久不見了。我是靜‧喬斯達。以前給你們添麻煩了。 露伴愣愣的看著前面的小女孩,脫口問到
/妳是透明寶寶? 靜一陣臉紅,仗助笑了起來。
=不...不要那樣叫我了啦。我已經十二歲了。 仗助依然笑著然後把靜不動聲色的往身後藏。然後看向靜剛才跑來的方向,冷靜的開口。
-出來吧。我想我們都可以感應到對方,這樣躲藏沒有什麼意義。

'實在是很抱歉。 喬魯諾按下米斯達要舉槍的手,拖著對方從陰影處走出來。仗助跟露伴都是一愣。
'我只是覺得這樣再會的場合不適合打擾而已。 靜這才想到她看到仗助太開心,完全忘記了要先介紹兩邊人馬了。
=等等,仗助哥哥,喬魯諾哥哥他們不是敵人─ 慘了,萬一他們打起來都是自己的錯...
仗助查覺到靜的不安,彎下身拍了拍她的頭。
-我知道。 仗助走到喬魯諾面前。
-你就是喬魯諾‧喬巴拿嗎?康一跟我提過你,說你是可以相信的盟友。十一年前你們在義大利見過面。 仗助伸出手。
'廣瀨康一? 喬魯諾雖然一時之見有些迷惑,不過他馬上斷定對方也是值得相信的人,跟對方握手致意。
這時露伴不耐煩的打斷兩人。
/雖然盟友增加了是很好,但是我們還是在路上再閒話家常吧,仗助你不是說時間很趕?
仗助跟喬魯諾同時看向同個方向。
-對方已經快到目的地了。
'他們所在的位置即使開車趕去也還要兩個小時。
-可惡都是剛剛那蠢貨敵人害的。露伴,用你的能力吧。
/真沒辦法。 露伴朝喬魯諾跟米斯達走去。米斯達往後退了一步。
[等等,你們要幹什麼。 露伴不耐煩的嘖了一聲
/我的能力可以把人的經歷變成文字閱讀並可以加上註解,我會讓所有人以人體可承受最快時速飛往目的地。
露伴正要對米斯達使用天國之門時,喬魯諾抓住他的手阻止了他。
-喂,現在不是懷疑彼此的時候─
[為什麼我們必須把我們的經歷暴露給你們知道?難道你們不會加些奇怪的註解或偷窺我們的人生經歷嗎?
/嗯,我確實會偷窺沒錯。 露伴瞪了一眼一臉不可置信的仗助跟靜。
/...幹嘛?要跟對方建立信任關係,坦白不是最佳路徑嗎。
'抱歉。我不是不相信你們。我只是覺得,這樣風險太大。 喬魯諾放開露伴的手。
'那樣如果中途遇到什麼事情,我們依然會照著最快時速一直飛到終點才停不是嗎。
-說的也是。 仗助雙手抱在胸前也思考起來。 -萬一敵人中途轉向或中途有障礙物都很麻煩。
靜焦急的看了看仗助跟喬魯諾,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過仗助跟喬魯諾又突然同時看向目的地的方向。

-太快了吧?
'這種移動軌跡不像是交通載具,比較像是以砲彈的速度在空中飛。
-砲彈...?啊,如果能弄到什麼高速移動東西的碎片,就可以用瘋狂鑽石追上去也可以自由控制了...問題是哪裡有這種東西啊!
'有是有,只是沒有砲彈那麼快。
喬魯諾看向米斯達
'辦的到嗎?
[嘖。 米斯達抓了抓帽子。
[看我的吧。


-所有人都準備好了嗎? 大家都點了點頭。
'那就開始吧,米斯達。

米斯達朝遠處開了一槍。
[去吧,性感手槍─
-然後加上我的瘋狂鑽石─

靜被風吹的瞇上了眼,她緊緊的抱著仗助的腰,耳邊傳來同伴們的交談。
/發射受損的子彈再修復子彈追著子彈跑。追上了再發射一顆子彈...的確這樣機動性高多了,被敵人追擊也容易迴避。
露伴瞇著眼喃喃自語著,而另一邊仗助跟喬魯諾正利用時間交換著情報。
-...你果然就如同康一描述的一樣,是個爽朗的好人。加上靜也很喜歡你,果然是值得相信的同伴。
'康一先生對我的評價太好了,那時候其實我有對他惡作劇了一下。
-啊,沒事的。這種程度惡作劇我年輕時也常做啊。還有靜給你們添麻煩了吧,真是的我就知道老頭子教出的個性都是這樣胡來。
'那孩子很不簡單,年紀輕輕就能把替身控制的這麼精準。幸虧有她的幫忙,才讓我可以不用殺死自己的兄弟姊妹。
-...你果然也是那個傳說中的Dio的小孩啊。...那你─
'嗯,波魯納雷夫先生很早都跟我說過了。不用介意,應該說我很慶幸,不然我想我大概早就變成食糧或吸血鬼了。
-那你聽說過埃里哥‧普奇這個名字嗎?
'我也是今天稍早才聽說。
-我想也是,不然你也早就跟SPW財團說了吧。不過他們可真是見外。 仗助不滿的抱怨
-老頭子跟承太郎先生也是,總是自顧自的默默調查而不通知其他替身夥伴。
'是不希望牽連到你們吧。'不過─ 喬魯諾眼神閃著光芒看著前方。
'對於憧憬跟追尋向往的道路,哪可能會因為這點小挫折就放棄呢。
=...! 靜抓緊了仗助的衣服,米斯達看了她一眼。
[挺有幹勁的嘛,小姑娘。
=沒錯,爸爸跟媽媽姊姊他們,我一定會守護好她們。
-說的好,靜。(回去再跟你算亂跑的帳吧。) 仗助揉了揉她的頭,然後說道。
-我感覺到他們很近了。
'嗯。這裡開始要警戒點
=那我開始了。 靜使用了透明能力讓一行人隱身,繼續往卡納維拉爾角邁進。


/...不太對,時間過的太快了。難道變異已經開始了
'他們很快速的往海邊移動著,三點鐘方向。
[OK。
靜不安的看著沿途上的變異,聽到仗助安撫對自己說的話語。
-沒問題的,我感應到的三個人,其中一定有個是承太郎先生。
-一定能順利阻止對方的。 然後仗助朝靜一笑。
-也許徐倫也在那裡喔。妳也很久沒看到徐倫了吧,靜?
=嗯! 靜才正想要露出笑容,就看到仗助跟喬魯諾臉色一變。
'少了一個。
-該死...拜託再撐一下,十秒,我們就快到了。
静忽然被旁邊的東西吸引了目光。
=嗯?蝴蝶?

然後她抬頭往前一看,馬上別過頭。眼淚奪眶而出。
仗助跟露伴似乎喊了些什麼,她完全沒有聽到,也沒有感覺到濕潤的眼淚流下。


#####

喬魯諾猛然從辦公桌上抬起頭。他揉了揉眼,低頭看著手裡的文件。
[頭好痛...到底怎麼回事?嗯,我的帽子跟衣服怎麼都掉在地上?咦?
喬魯諾還沒有對米斯達的話做出反應,門就突然被打開了。
"抱歉了Boss,因為事態緊急─ 福葛呆愣的看著房內全裸的喬魯諾跟米斯達。

[事...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福葛─ 在兩人都還沒有做出反應時米斯達已經胡亂套上褲子抓了衣服就衝了出去
'看來我的保險措施有生效,你看起來沒有被影響。出了什麼事了? 喬魯諾一面穿著衣服,一面看著福葛。
"你們去美國後過了幾天時間突然加速,感覺上地球快速的經歷了一切後又繞回原點重新開始。現在是距離你們去美國約三個月前。
喬魯諾扣好衣服上最後一個扣子。
'你做的很好。那目標物呢。 福葛微微一笑
"組裡最快的飛機已經在機場等候著你們趕到xx監獄,目標物所在地。日本那邊我也聯繫過了,雖然我覺得他們要趕去有點難度。還有─
福葛把箭交給喬魯諾。
"請您萬事小心,GioGio。熱情還是需要您的領導。
'我會的,熱情就暫時交給你們了。 喬魯諾拿過箭,坐上了飛機。
"等等你不帶上米─
'福葛。我說過。 喬魯諾的聲音裡有著不容拒絕的威嚴。
'熱情就拜託你們了。

###
露伴忽然從床上驚醒。他扭開了檯燈,坐了起來。
/嗯?我不記得我有裸睡的習慣。
他穿上衣服,揉了揉依然疼痛的太陽穴。
/...是我在作夢嘛?我明明記得我在美國...
不過一陣短促的敲門聲打斷了他的思考,他一臉不悅的走到玄關,看清來人後更是用力打開門,不客氣的說道
/東方仗助你知道現在幾─ 不過他沒有把剩下的話說出口。因為現在的仗助,氣勢十分驚人,就像要把誰殺掉那樣,惡狠狠的黑色氣場包圍著他。
-快用你的能力幫我寫上,以最快的速度飛往xx監獄。 仗助一手抓著貓草,一手抓著露伴的領子,咬牙切齒的說著。
-我一定要狠狠痛揍那混蛋一頓。不能原諒...竟然把承太郎跟徐倫...

###

福葛目送著喬魯諾的飛機離開,然後低下頭看著自己剛剛依然握著箭的手。
"鎮魂曲... 真是容易讓人上癮啊。 福葛轉過身回熱情本部,腦子裡迴響起喬魯諾他們去美國前兩人的一番密談。

'福葛。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箭?等等,這就是─
'對,最後打敗迪亞波羅所使用的箭,就是這隻。 福葛不解的看看桌上的箭,又抬頭看了看喬魯諾。
"...你要我保護他?這樣好嗎?讓我─
'不只是這樣。 喬魯諾打斷他,把箭拿起來塞入他手裡。
'我要你一發現情況不對,就馬上使用它。

福葛有點不知所措的看著喬魯諾。
"我完全被你搞糊塗了,喬魯諾。忽然說馬上要去美國現在又─
'美國近期可能會發生事情。 喬魯諾又看向窗外。
'只是我們不確定此行到底有什麼影響,又會發生什麼事。以防萬一,箭還是留在本部。
"那這樣的話應該是你留下來我跟米斯達去調查─
'不行。 喬魯諾打斷福葛。
'那是種...預感,只有特殊血緣的感應。總之我非得去一趟不可。
福葛依然猶豫不決的拿著箭。
"那...所以我只要好好保管著它直到你們回來?
'還要做好能隨時把箭戳下去的覺悟。
"說真的喬魯諾,你到底感應到了什麼?如果是這麼壞的情況你不覺得應該─
'抱歉福葛。我沒辦法告訴你。 喬魯諾把手放在桌子上,低下頭看著桌面。
'我也是第一次這麼什麼也不明白。這預感是好事壞,老實說我也完全毫無頭緒。
'就連我這樣做的決定我也是沒有什麼把握...但是,我不得不去做。
'而你願意相信這樣的我一次嗎? 福葛嘆了一口氣。
"...為什麼是我?
'你有聽說過我們最後跟迪亞波羅的決戰情況吧。
"米斯達都跟我吹噓過N遍了
'那你知道銀色戰車鎮魂曲跟黃金體驗鎮魂曲的能力嗎。
"一個是靈魂互換一個是讓對方能力無效吧,怎麼了?
'你不覺得,這些所謂的替身能力進化,都來的很即時嗎。
福葛張大了嘴,目瞪口呆的看著對方。

'波魯那雷夫先生得以保住自己的靈魂,我能夠打敗迪亞波羅,都歸功於鎮魂曲的力量。
'因此我有個假設,只要你心智夠強健、並且有明確的目標而使用箭,你的替身就會以你想要的方式成長進化。
'這也是我選擇你的原因,福葛。
'福葛,你很聰明,而十年前你更是向我證明了你堅強的意志。
'我認為若真的發生了我也沒能阻止的事情,你能比任何人都快一步了解事態,進而用鎮魂曲成長替身而阻止事態發展。
'因為我要去事發當地帶著箭太冒險,無論怎麼想你都最適合這個任務。
'我相信你能做出正確的判斷,福葛。

"真是個可怕的人哪。 福葛雖然這麼說著,但是嘴角帶著笑容
"連要用鎮魂曲做最後手段這點都預料到了
"雖然跟黃金體驗鎮魂曲的能力不太一樣。但是我也是有一定的能力可以抑止對方替身的作用。
"上次是因為箭還在義大利而且持有者不是喬魯諾而是我,不過這次你輸定了,普奇神父。
"你嘗試發動能力後我就明白你想做什麼,也知道你可能會用時間去穿越到任何時間點
"要比上你速度是不可能,但是一定會有人試圖阻止你,而你很有可能會利用加速到一段你"已知"的時間裡處理掉敵人
"而你的確如我所想,沒有將時間加速完整一周就停止使用能力
"只是你沒料到在這你掌控的新世界中,還有別的手段可以破解你這看似無解的能力吧
"知道目標是誰,在這資訊時代即使沒有血統我也可以利用網路人脈追蹤到你過去所有的行蹤
"接下來就簡單了,無論你逃到哪個過去的時間,我都可以馬上知道你的位置。
"我的鎮魂曲也不受你的能力影響,所以我可以安排飛機、或是打電話到日本做這些改變時空的事。

福葛回過頭看看天空。

"不過我的紫煙現在也回復原狀了,剩下的也只能看你了,喬魯諾


####

露伴靜靜的站在門口,連康一邊跑邊喊他的聲音都沒聽到。
<露...露伴老師,剛剛一直叫你都沒有裡我。對了仗助─
/你來遲了。我已經用天國之門送仗助去目標現在的地點 露伴沒有回頭,只是凝視著漆黑的大街。
<目標地點在哪裡?美國?
/是佛羅里達某處的監獄的樣子,我讓仗助以最高速飛行過去了
<!那樣太危險了,萬一行徑路途上有障礙物或是碰到什麼東西─我也要追上去。
/不行,太遠了。你已經追不上他了。而且我不會對你用跟仗助一樣的方法的,那樣太冒險。 康一有些生氣的抓著露伴的袖子
<那你就讓他一個人─
/那也沒辦法啊。如果我拒絕的話他大概會把億泰挖醒叫他消除日本到美國之間的太平洋了。
露伴嘆了口氣。
/再說他也不是完全胡來,我不讓你去的原因也是因為他帶著那傢伙而你沒有。
<?帶著什麼?


-嗚哇,雖然我是說要以超過飛機的速度飛行,但沒想到會這麼可怕...
仗助看向懷裡,然後摸了摸懷裡的東西
-抱歉讓露伴強迫你醒著...不過也只有帶著能控制周圍空氣的你
-我才能不會因為急速流動的空氣不能呼吸或溫度過低...左邊!
仗助驚險的閃過了一群海鳥,他驚魂未定的喘著氣
-...漂亮的躲避,幸虧你可以發射空氣彈改變方向,貓草。

###

靜依然縮著身體不住的顫抖著。空條荷莉溫柔的摸上她的臉。
_沒事吧?雖然大家都光著身體有點奇怪,不過現在沒事了,爸爸跟姊夫什麼都沒看到的。
看著荷莉,靜不知道要怎麼開口。開口說承太郎跟徐倫的死訊。
眼淚終於忍不住潰堤,她用力抱上荷莉。
_怎麼啦?靜? 荷莉似乎有些驚訝,她安撫的摟著靜
=我會,一直陪著你們的。一定會的。

拜託你們了,仗助、喬魯諾哥哥。
請你們阻止這樣的世界。

###

喬魯諾坐在飛機上,看著窗外。

仗助抱著貓草,在海上高速飛行著


你等著,我絕對不會這你得逞的,普奇神父。

####


-目的地就在眼前了,可惡,我到底飛行了多久?希望這次趕的上─

不過仗助看到眼前的情形時吃了一驚。
-這是什麼?監獄在哪裡? 空間中出現一個很大的裂縫,裂縫似乎還在增大,碰觸到的建築物就像玻璃一樣的碎掉被吸入這裂縫中。

仗助還在朝著裂縫飛去

難道─監獄在這裂縫中?不好,這樣我也要被吸入─ 不過仗助被一個有力的手臂硬生生從高速飛行中抓了下來。
-謝謝。 仗助擦了擦臉上的灰,看著喬魯諾道謝。
'鎮魂曲讓你中的替身能力無效化了。 喬魯諾隨意的坐在仗助身旁的石塊上,心不在焉的撿起地上的石頭,又讓它們落在地上。
-結果怎麼樣了?
'如你所見。 喬魯諾苦笑了起來。
'我們還是又晚了一步...不,應該說我們沒有在卡納維拉爾角攔下普奇我們就輸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趕到的時候時空裂縫還沒有這麼大,它只吞掉了半間監獄房。我把現場應該是普奇遺留的東西變成昆蟲想追蹤他,但是昆蟲並沒有反應。
喬魯諾看著依然在變大的時空裂縫。
-這表示什麼?
'表示普奇已經死了。但是異變仍然沒有停止。
-...是最後我們看到的小男孩殺的嗎?
'或許吧。 喬魯諾把手裡的石頭往遠處一丟。
'不過我們再也無法得知了,他八成早就掉道裂縫中消失在世上了。
-所以─時空裂縫到底是怎麼回事?而且時間加速中為什麼我們會回到過去?
'我的猜想是宇宙是周期性誕生毀滅的過程。敵人在卡納維拉爾角決定捨棄我們所存在的宇宙,加速讓宇宙毀滅盡入第二輪。
-...那這樣一巡世界的我們已經─?不對,可是我記得所有最後在美國發生的事。
'大概是因為我們最後也已經很接近敵人,所以一巡的記憶對我們影響比較大
'但是這是個不完整的二巡世界,因為並沒有真的加速完整一周。所以出現時空裂縫,所有的一切都會崩毀。
-...可惡這太難懂了!我只知道我討厭現在這樣,讓我用瘋狂鑽石修復它!
仗助要衝上前,喬魯諾伸出左手阻止了他。
'沒用的,你根本碰不到所謂的裂縫,所以根本無法修復它。
-不試試─
'我試了。 喬魯諾舉起右手,仗助看到後一愣。
喬魯諾右手腕以下部分玩全不見了。
'我的黃金體驗鎮魂曲可以讓對方能力不起作用。我已經試著發動,也試著把手伸進裂縫裡,但是我還時沒有辦法阻止。阻止我們這時空漸漸毀滅。
箭從鎮魂曲身上掉了下來,仗助彎下身撿起。
-你怎麼會有這東西?
'十一年前偶然得到的。黃金體驗。 喬魯諾用左手敲在地上的碎石塊上,石塊變成許多隻瓢蟲。
仗助默不作聲的看著喬魯諾。
-...是你手下打電話通知我要來這裡的吧。
'是的。從我到了美國後,我跟他一直保持在通話聯繫狀態。你的事情、敵人的真面目他都有聽到並幫忙做了一些處理。
喬魯諾撿起長成右手的瓢蟲,接上自己右手腕。
'結果他成功找出了最後敵人的落腳處...功虧一簣的反而是我。 仗助瞇起了眼。
-那些傢伙打算幹什麼?
'你說什麼東西? 喬魯諾看到後也愣了一下,剛剛無意間變出來的瓢蟲正努力的翻著地上碎石,向是在找什麼東西。
一隻瓢蟲正試圖搬移著一隻半死的蜘蛛,卻被旁邊滾落的一顆碎石打中,變回了石頭彈到仗助腳下。
-...瘋狂鑽石。 仗助試圖對石頭碎片使用瘋狂鑽石,不過並沒有成功發動。
-看來被時空裂縫捲入的東西就真的從這世界上消失了啊...嗯,你在做什麼?
仗助看到喬魯諾製造出更多生物。
'我想知道他們想要做什麼。他們似乎在找什麼東西...不, 喬魯諾驚訝的看著那些生物。
'他們在幫助那些真正的生命,保護他們被捲入時空裂縫。
有些生物還試著用肉身去阻擋裂縫,但是都馬上被捲入連殘渣都不剩
仗助握緊手中的箭。
-喬魯諾,你說被箭刺入後,精神力夠強的沒替身的人可以得到替身,有替身的有機會二次進化吧。
'你想要試試看你的瘋狂鑽石能否進化嗎?
-不。我想憑單人的力量即使能力再強也不能跟宇宙對抗的。
-我只是看到那些你變的生物想到一個可能。
-我在杜王町看過遭遇過各式各樣的替身,不管怎麼說,替身都有一定的程度會反應本體的意志。
-不論是動物、植物,還是無生物。
喬魯諾猛然站起。
'你是說你打算把箭─
-你不覺得那些生物,可以算是地球意志的反應嗎
-它想要保護我們,保護生長在它身上的生物。 仗助把握了箭的手向前伸,喬魯諾把手疊了上來也握住箭。
-準備好了嗎?
'嗯。
'黃金體驗。 喬魯諾左手一掌打在地上。
-瘋狂鑽石。 仗助右手也跟著一拳敲在地上

用黃金體驗跟瘋狂鑽石給予加強地球的生命跟能量,接下來就─
兩人握緊了手中的箭。


-拜託了。
'請保護地球上所有的生物,扭轉這個錯誤的世界吧。

兩人一起把箭往地面戳下。


###

靜別過頭,感覺到眼淚滴到了自己手臂上。
耳邊是仗助跟露伴的叫喊
/是他們!
-承太郎先生!徐倫!
仗助跟喬魯諾跑在最前面。
露伴拉著靜跟在後頭
米斯達拿著槍警戒著四周殿後。

[...嗯?真是奇怪,我明明上一秒還有看到你們說的像是神父的人。
仗助跟喬魯諾則是開始救著倒在地上的四人。
-承太郎先生,徐倫!振作點!拜託你們,快睜開眼睛啊!
'他們的靈魂都還在,我感覺的到。
靜也悄悄掙脫露伴的手,跑向仗助。
好不容易再相見,我不想是這樣的情形。
=不─ 靜跌坐在仗助旁邊,低下頭又流下淚來
一隻手扶上她的臉,溫柔的把她眼淚抹掉。

&小妹妹,是誰欺負妳了?姊姊可以幫妳什麼忙嗎?


######

仗助微笑著看著抱著又笑又哭的徐倫跟靜。然後轉頭看了看沉默看著這一切的承太郎。
{所以是這幾位帥哥救了我們囉?看來只好送上內褲達謝救命之恩了。
&喂,艾梅絲別鬧了,靜也在啊!
{話說妳真有小孩緣耶,徐倫。
=我不是小孩子我十二歲了!
{蛤,妳這小鬼口氣挺大的嘛,怎麼可以跟妳姊姊的朋友這樣說話。
徐倫尷尬搔了搔臉
&呃...以輩份來說她是我姨婆。

笑鬧了一陣後,徐倫開始東張西望
&話說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我只記得我試著擋下普奇並讓安波里歐逃走
艾梅絲也跟著左顧右看
{是啊,神父那混仗跟安波里歐去哪了?
&普奇的氣息消失了...看來安波里歐是成功解決了他吧。
徐倫走向仗助。
&你們知道是怎麼回事嗎?仗助哥?爸爸?
仗助跟在不遠處的喬魯諾交換了一個眼神。

###

-總之,就是我們用箭刺入地球,大概是讓地球引發了它自己的能力,讓時間軸回歸正常
-也就是來到敵人加速前的這個時間,但是掉入異時空的人大概因為脫離了這個時空,所以就永遠的消失在我們的世界了...
仗助很努力的跟一臉似懂非懂的靜講解著現況。

徐倫看著海岸跟天空交會處。她最後送走安波里歐的方向。

&...
{徐倫... 艾梅斯擔心的看著她,想要上前安慰又不知道如何開口
'真是抱歉。我已經盡全力趕去了,還是沒有趕上。
~不,我想她一定很清楚戰鬥所需要的犧牲跟覺悟...只是─
~明明是靠他,這個世界才得救了的...我們卻,再也看不到他了...
安娜蘇低下頭握緊了拳頭。徐倫默默流下眼淚來。
承太郎上前摟住徐倫,拉下帽子。
\回家吧。
&...嗯。 徐倫把頭靠上了承太郎肩膀,閉上眼睛。


####

喬魯諾呆呆看著手裡的東西。
"喬魯諾怎麼了嗎?先聲明我可是有好好保管這把箭喔。
"話說你們即時解決敵人,沒有用到它真是太好了
'...你是讓這隻箭寸步不離身邊嗎,福葛?
"當然啦。
'...時間跟空間的概念真是神奇啊...
"?那我先告退了。

米斯達湊過來看著喬魯諾手上的箭。
[如果福葛那小子知道自己是拯救這世界重要的環節,他會嚇昏吧
'你覺得這把箭可驗出仗助的指紋或是美國的土壤嗎?
米斯達聳了聳肩
[我沒有參予到是挺遺憾的...但是知道事實真相的看來也只有你跟那個日本人了
'真是後悔沒有問福葛的鎮魂曲是什麼能力
[看來只能成為永遠的謎啦
'也許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一次就可以再問了
[喂喂饒了我吧,這樣的事情有一次就很夠了
兩人一起抬頭看著窗外
[不知道那些人現在怎麼樣了呢?
'不過, 喬魯諾重新把注意力放回眼前的文件。
'得趕緊補完這幾天去美國後落後的進度啊
[嘖,真是麻煩啊
'米斯達。
[幹嘛。
'能在這個世界跟你們相遇我真得很開心。
[?突然說什麼呢?
'沒什麼。只是忽然想說。 喬魯諾又看向窗外

在這個世界相遇的你們,我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他憶起已故的朋友們,嘴角帶著淡淡的笑容以及傷感。

###

-好久沒接到妳的電話了,靜。家裡一切還好嗎?
=回家後被媽媽痛罵了一頓禁足了兩個禮拜...除此之外家裡一切都還不錯
=承太郎跟徐倫也有來住了幾天喔。
-對了徐倫她沒問題嗎?不是越獄─
=因為監獄幾乎整個全毀,裡面人也失蹤了大半,SPW財團跟承太郎好像在商量要不要偽造他們三人的失蹤並給他們新身分
-是這樣啊...果然無法完全抹滅掉事件的痕跡呢
=聽艾梅絲姊姊說她們有去監獄現場看過狀況,聽說徐倫還算平靜,還說有點想裡面的獄警跟犯人了。
-他們三個是受影響最深的人吧。
=不過徐倫他們一定沒問題的。 靜清脆充滿活力的聲音透過話筒感染了仗助。
=他們可是連死亡都經歷過的鬥士,一定沒問題的。 仗助微微笑了起來
-好了快去睡吧,時間不早了。
=啊仗助哥你又把我當小孩─
-不好好睡覺有精神又怎麼能擔負責任、當個可靠的大人呢?靜。
=...嗯!

仗助掛掉電話,轉頭看著餐廳裡的其他夥伴。
>是小靜的電話吧?看你們講了挺久的
<話說沒見到她真是可惜,聽露伴老師說已經是個可愛的少女了。
+難道康一很期待見到她?
<呃...是妹妹的情感...冷靜點,由花子...
康一趕緊轉移話題
<所以你們似乎是順利解決了敵人了嘛。
>真是的早知道是這樣我也跟去了。
+你只會礙手礙腳。
康一沒有理會心情不好正在胡亂發洩的由花子,只是自言自語道
<不過xx監獄倒是出了事情了呢,都在佛羅里達州不知道有沒有關聯呢...

仗助沒有回答,只是撥弄了一下正在打瞌睡的貓草。
貓草懶洋洋的睜開眼看了他一眼,又睡了過去。
-什麼嘛,我們不是一起在太平洋上飛過的夥伴嘛
-露伴這混蛋也是說什麼打死也不相信我的故事,就連我要他用天堂之門看我記憶也不願意。
-...不過,這樣也好。
仗助抬頭看向窗外,想到最後跟對方分別時,他提出的問題。

-...喬魯諾,其實我們並不是讓時間倒轉復原敵人的能力,而是地球自行加速到第三巡世界,消除二巡人經歷過的記憶吧
'應該是這樣。因為當時握著箭的我們還保有二巡世界的記憶。不過─ 喬魯諾若有所思的看著遠處。
'我本來以為掉入時空裂縫是代表著毀滅...可是─ 喬魯諾看著徐倫手裡的蝴蝶。
'其實很難界定到底是我們現在處的世界是第三巡,還是掉到時空裂縫的那孩子的世界才是真的第三巡世界呢
-那樣也沒什麼關係吧,即使打贏神父後掉到的時空裂縫才是真的第三巡世界,我還是比較喜歡這個有著這些夥伴的二點五巡世界。
仗助往前邁開了一步。
-總之我們要做的就是使處在這個世界重視的人們活得更好吧。 仗助看了承太郎父女跟靜一眼,然後笑著走向他的夥伴們,勾住康一跟露伴的脖子打鬧起來。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見面。

如果要再見面,至少是希望在更快樂的情況下見面。

像是一起參加某人的婚禮的時候。

end

###
尾聲番外

0.
{徐倫,關在瓶子裡的那是什麼東西啊?
&蝴蝶啊。
{...妳看著它在笑?話說你完全沒給這隻蝴蝶通氣口跟水分?
&這樣可以保存比較久
{?
&噓,它在試著飛回它主人身邊。這樣很好。
{完全不懂妳說什麼。
&這樣就好了,他還活著。即使我們不能相見。這樣就好...

1.
~徐倫...那個...妳說過我可以─
&我有個條件,安娜蘇。
~是什麼,我一定會努力去做到。(緊張的吞了口口水)
&小孩一定要取小名,女的叫FF,男的叫天氣預報。
~...咦?這麼說─
&是的,我答應你的求婚


2.
-嗨,沒想到繼康一的婚禮後我們又在婚禮上碰面了。
'不過這次婚禮跟我們初次相遇的戰場情況比較像呢。
=仗助哥哥、喬魯諾哥哥,你們兩個不要在這裡偷懶了啦,還不去幫忙攔住承太郎免的他把教堂毀掉!

3.
<這真是我看過最神奇的賓客組合了。義大利黑幫、通緝犯、SPW財團、當紅漫畫家、...還有烏龜。
>不平凡賓客還有杜王町市長康一你啊。話說承太郎先生一直在跟烏龜說話耶。
+他竟然對著烏龜哭了,真是噁心。

4.
-承太郎先生很開心呢
@真是抱歉還要麻煩你們扶醉倒的承太郎,我們這些大人似乎老是在出糗啊。
'沒這回事。若不是波魯那雷夫先生你們的幫忙,我們也無法成長到這樣
-是啊,如果沒有承太郎先生,十幾年前我早就被那個什麼殺人犯殺掉了。
@...沒想到承太郎的女兒都這麼大要結婚了,時間過的真快。
@看來這星星的胎記傳奇還會繼續,喬斯達精神還是有人會繼承延續的
-在說什麼呢。一直都有人在繼承著這樣的精神啊
'是喔。無論是繼承了喬斯達的血緣,還是喬斯達的姓氏

他們看著穿著新娘裝笑得燦爛的徐倫,以及旁邊當伴娘也笑著的靜。

她們也都擁有著最美好的黃金精神呢。

end

 

----後記---

是參考未來日記的世界觀

身為二巡世界的神的普奇死亡後

理所當然二巡世界崩壞,而開起安波里奧在的真‧第三巡世界(安波里奧相當於第三巡世界的神)

原本二巡世界會整個消失,第三巡的世界也許可以找到相對應的人(艾琳、安纳欽),也許不行(FF)

但是已經是完全不同的人了

而滷肉跟仗助算是讓失去神崩壞的二巡擁有了自己的意志

讓二巡世界能以真‧第三巡的平行世界(也就是仗助說的2.5巡)的記憶跟姿態保存

至於重現類第一巡的世界,可能是地球本身的意志希望,也或許有一起握著箭的仗助喬魯諾的私心吧

而身為二巡世界之神、以及擊敗神的安波里奧,二巡世界無法重新將兩人帶到自己產生的2.5巡也是很合理的

然後二巡世界監獄位於時空裂縫所在處,所以神父在卡納維拉爾角時間加速時,依然待在監獄裡的人跟監獄都沒有復原成一巡世界。

當然如果願意以這樣沒有時空裂縫的類第一巡世界,再重啟世界一次,也許就可以完整呈現一巡世界也說不定

但是也有可能更一巡差更多就是了

其實本來是想要設定成二巡世界反轉回一巡,喬魯諾跟仗助那段經歷沒有人記得

而一樣由於神父凌駕地球,安波里奧又是凌駕神父的人

所以地球無法將兩人反轉回一巡時間

只是那樣的話就會一堆人在最後決戰地點大眼瞪小眼不知道怎麼回事XD(也許喬魯諾可以推裡猜到真相)

其實兩個結局差不多啦

只是一個是原本的一巡世界,一個只是一巡的偽物

不過無論是哪一個主角群的一巡記憶跟個性精神都有繼承的感覺

另外還有一個是即使讓二巡世界恢復

六代主角也全滅的帶腐的結局

大概是仗助在那邊很難過時

喬魯諾說也許這是地球所希望的

讓星星標記的受詛咒血脈以後從世界上消失

仗助不解的問他是什麼意思

喬魯諾指著兩人的基友說

就是這麼回事

我跟你也不會讓這受詛咒的血緣傳下去了

然後兩人感嘆即使沒了星之血脈

還是會有繼承星之精神的靜

所以沒問題的這樣的BE

...其實每個我都很喜歡XD

我只是討厭神父創出的那個不三不四的世界

所以想要腦補把這個世界消滅掉而已

前面仗助跟喬魯諾的戰鬥都不是重點

只是想表達這兩人被拖住來不及趕到

最後在靜的幫忙下其實他們有來到最後決戰附近試圖阻止

因為隱形而畫面上看不到這樣

總之這算是自我滿足類的同人文(哪個同人文不是自我滿足啊)

能把腦補的東西寫出來不用一直記感覺真是太好了

下次再腦補平行世界活著的DHP好了=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JO奇妙的冒險
    全站熱搜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