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恭平把臉貼在49節車廂的門上,不安的張望著49節車廂的動靜。

'你還真是坐立不安呢。

阿克羅馬放下手中的機器,舒適的靠在車廂座位上看著走道上的恭平

-N前輩...不會有問題吧。

恭平目不轉睛地看著49節車廂,自言自語著

-暗黑三子大部分的怪都是劈斬司令,北尚先生跟南廈先生的雙斧戰龍以及龍頭地鼠都有地震招可以剋,不然水晶燈火靈的過熱也可以輕鬆輾壓

-加上兩個人都是老手身經百戰,根本無須擔心。反觀雙人戰─

-雖然透子前輩很強,但是偏偏跟她配合的是N前輩...

'希望解放一切的王,跟位於戰鬥頂點的女王啊...的確是天秤的兩端呢

-加上透也前輩這個誘因...這樣心意無法相通的兩人,真有辦法跟擁有執念的魁奇思,以及全力輔佐他的暗黑之子相抗衡嗎?

'我想應該沒問題吧。即使他們兩人是位於天秤的兩端,但是他們都是優秀的訓練師啊。

阿克羅馬看著N的神奇寶貝硬吃下一記攻擊,讓透子的神奇寶貝打倒暗黑之子的劈斬司令。

'訓練師透過神奇寶貝對戰互相交流認識,進而互相理解。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你不也是這樣嗎。我、相君、芽依小姐跟N,不管是站在敵對位置,或是並肩作戰的夥伴,不都是透過對戰而互相理解並尊重包容嗎。

恭平轉頭看像阿克羅馬,阿克羅馬微微一笑。

'兩年前的王跟英雄傳說,不也是這樣嗎。

-...!

49節車廂傳來一陣騷動,恭平重新把視線轉回去。

N呆愣地看著前面單腳跪下讓暗黑之子攙扶的魁奇思,身後的透子用力拍上他的肩,笑得燦爛。

另外兩個暗黑之子站在魁奇思身後,憤恨的瞪著站在透子身後的北尚跟南廈。

'你看,就在我們談話的同時,戰鬥就已經結束了呢。

48到49,49到50的車廂門開啟

恭平舒了一口氣,跨入49節車廂想衝上去一起慶祝。

不過阿克羅馬的聲音突然從他背後響起。

'不過你想要放鬆還太早了點,因為事情並不會就這樣結束。

-誒?恭平詫異地正要回頭

嘎───

-什麼─

他一個倒栽蔥往前趴下去。

'...真是粗暴啊。

阿克羅馬揉了揉撞到的額角

'竟然讓列車停下來了。

 

19.

%...怎麼回事?

同樣因為這列車的緊急煞車而往後摔倒的透子撐起上半身。

由於摔倒時並不是如同想像中撞到堅硬的地板,透子往後低頭一看。

%誒...小尚?

在變故發生之際,北尚千鈞一髮的保護了透子。

>透子醬,北尚哥哥,你們有沒有事?

南廈的列車長帽不知道掉去哪裡了,不過他並沒有心情去找,只是趕緊到透子身邊查看情況。

=你們...

N瞪向前面四個敵人。

=到底對列車做了什麼!

唰拉唰拉唰拉。

咚咚咚咚咚咚。

腳步聲越來越大聲。

成群的等離子團團員出現,包圍住49節車廂。

=...你們四個可是輸給了我們,以地鐵的規則,你們必須下車返回起點─

N瞪著魁奇思,不過對方反而大笑了起來。

#哼哼哼...哈哈哈哈哈哈─

#不,是我贏了。我成功拖延了時間!

魁奇思舉起雙手朝向天花板。

#我戰勝這該死的鐵路系統了!我們等離子,成功破壞了地下鐵!

#地下鐵無法運行了!是時後解放神奇寶貝,處決鐵路女王跟其走狗的時刻了!

恭平吃驚的看著這一切變故,然後憤怒的轉頭看著阿克羅馬

-你剛剛似乎就預料到這點了,你是不是知道什麼!

'我的阿克羅馬機器v3.0擁有偵測電磁波的功能。

'從魁奇思先生登場後,有一股新的電磁波出現在偵測量表上

'所以我猜想魁奇思先生不是單純想用地鐵戰鬥的方式完成計畫,可能還懷有別的目的而行動著

-那你這傢伙為什麼不說!

恭平憤怒的質問阿克羅馬。

'...因為,我沒有說的必要。

阿克羅馬的眼鏡反著光,看不清表情。

-...難道你─?

恭平往後退了一步

 

20.

#妳以為我會什麼都不考慮就來挑戰地鐵?

魁奇思冷笑的看著透子。

#根據洽落失敗的經驗,我怎麼可能不知道妳跟地鐵走狗最擅長的就是地鐵戰鬥了

#在地鐵規則庇護下,要能戰勝你們的機率實在是太小

#所以在剛剛我們戰鬥的同時,我的手下正在偷偷破壞這個地鐵的備用電源

#現在所有備用電源都無法使用,地鐵也被迫停了下來

#你們那強迫人遵守地鐵規則的黑科技,已經不能用了。

魁思奇重新叫出了吃下復活塊滿血復活的三頭龍。

#這樣妳可不能跟兩年前一樣,逃出我們等離子的手掌心了吧!

透子並沒有理會魁奇思的長篇大論,她跟南夏一起確認北尚沒事後,朝兩人露出一個微笑。

%...他們就交給你們了。

碰。

在眾人還來不及反應時,透子的打擊鬼已經在列車天花板上打出了一個洞,然後拉著透子雙雙跳出了車外。

=透子小姐,即使逃出地鐵,外面可也被包圍─

N看著前面攔路的暗黑三子以及列車裡外滿滿的敵人,焦急的抬起頭喊著。

魁奇思冷冷看著N

#...真不像樣啊,前前等離子王。

=......

#身為解救合眾神奇寶貝的王,卻跟這種提昌戰鬥、壓榨神奇寶貝的機構合作。

#你也真是墮落了。

=...你錯了。

N握著拳,眼睛目光堅定地凝視著魁奇思。

=...的確,在來這裡之前。我的確對這裡毫無好感。

=為了籌出最好的對戰陣容,不停捨棄、更換這些神奇寶貝,這是個殘酷的地方,我是這麼認為的。

=可是當你真的去挑戰,去傾聽神奇寶貝的心聲後,會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

=透過戰鬥,人與神奇寶貝之間也能更互相了解自己以及對方的優缺點。

=在這裡,無論是強的或是弱的神奇寶貝,對決鬥者來說都是能得到不同的啟發,意義重大的朋友。

N抬頭看著天花板,目光對焦在遠方,微微一笑

=...我好像可以想像,當時透也君在這裡,會是懷著怎樣的心情在戰鬥了。

#...說了這麼多依然改變不了你偏離了等離子團目標的事實。虧我白養了你這麼多年。

魁奇思轉過身背向N,看著另一邊相對無言的恭平跟阿克羅馬。

#阿克羅馬似乎是注意到我的計劃了,不過那傢伙可並沒有像你這樣挺身而出阻止我。

'我是沒有N先生那樣偉大的胸懷,畢竟我的理想是研究出最強大的神奇寶貝。

'我承認我沒有說出來是我的私心,不過我保證日後我願意一起負責地鐵修繕的工作。

'因為,

阿克羅馬抬頭看著天花板上的洞,掏出筆記本。

'我實在是想看看,脫離這鐵路等級系統束縛後,這些神奇寶貝會以多美麗的姿勢出現啊。

#什─

魁奇思抬起頭往上看去後臉色大變。

不只是列車天花板,連地鐵站的水泥頂都被透子轟出一個大洞,從車廂內可以看到滿天星斗跟灑進車廂的月光。

地鐵站跟地鐵站外面的地面上,戰敗等離子團員跟昏倒神奇寶貝到處都是

外面滿坑滿谷的等離子團員已經倒了1/5

透子就站在離列車不遠的高處地面上,游刃有餘的迎戰著接踵而來的敵人

%打擊鬼,使出地震!

又一批神奇寶貝倒下。

南廈咕咕的笑了起來

>你該不會以為透子醬是害怕而跳出車外吧

>她是怕地鐵解放後她的神奇寶貝,傷到在場的我們才離開列車的。

'所以我沒有說的必要,因為,我不覺得等離子的野心可以成功。

阿克羅馬微笑著說道,手裡的筆記越寫越快。

'太棒了...這就是等級100,所有精神屬性配到最好的神奇寶貝狀態...得靠近點觀察才行!

阿克羅馬越發著迷的看著透子戰鬥的身姿,終於無視列車裡的等離子團,打開門就往地鐵出口走去。

不過魁奇思並沒有控制這些包廂裡的乘客、要他們不要輕舉妄動的餘韻了。

#...嘖!所有車內的等離子聽命,立刻一起跟著我出去支援,抓住那個丫頭!

魁奇思領著一票人跟著阿克羅馬急匆匆離開了列車

"混蛋不會讓你們逃走─

+前輩我來幫妳了!

阿相跟芽也依緊追著跟了上去

列車內部馬上變得空蕩蕩。

恭平嘆了一口氣,同樣往地鐵出入口方向前進,不過他只走往上爬了一半階梯,選了一個不會被混戰波及的位置當個旁觀者。

N、北尚跟南廈站到也恭平身邊,一起看著戰鬥的透子。

>這傢伙也真是夠蠢的,兩年了他以為什麼都沒有改變嗎。

<...是啊。這兩年可以做很多事情呢。

恭平轉過頭看著北尚南廈。

-所以果然事情並不單純囉?透子前輩說我這部分猜對的意思,就是我並沒有完全猜到一切吧。

-兩年前,到底發生了什麼?

兩位列車長互望一眼。

>...反正透子醬本來也打算告訴你們

<就說給你們聽吧。

北尚看向N跟恭平。

 

21.

兩年前的第49節車廂。

$我...贏了?

少年看著自己的手掌,嘴角露出微笑,而後轉頭向身後的少女伸出拳頭。

%真是太好了!

少女開心地走向少年,一掌拍在對方的背上。

兩人開心的穿過列車長,來到49節車廂尾。

%對...對了!拍照,這麼難得的時刻,不記錄不行─

$說的也是─

少女少男手忙腳亂的拿出拍照裝置。

$那...那個─可以請您們幫我們拍一張照嗎?

少年有些緊張的遞出裝置。

%拜託了,北尚先生、南廈先生

少女彎下腰,聲音聽得出有些顫抖

喀嚓。

照片裡的少女戴著帽子,綁著一頭隨性微捲的馬尾,黑背心白色上衣配上超短藍色牛仔褲。

旁邊站著同樣戴著帽子頂著一頭翹髮,藍休閒上衣黑色長褲的少年

兩人一起開心的指著列車廂49的數字

那是兩年前的透也跟透子,最後分別前的情形。

 

%你要離開了嗎?真是可惜呢,難得我們是第一對挑戰列車長成功的組合,真想知道我們還可以刷新多少紀錄。

列車暫停在中間休息站,兩人則是久違的從地下鐵出來,坐在附近不遠的草地上,看著夕陽。

$我也覺得有點可惜,但是很抱歉─

%呵呵,你以為一直跟你組雙打的人是誰啊。很高興你終於想通該做什麼了。去吧,做你想做的事情去吧。

$...恩,這段時間,真的很謝謝妳。

透子看著透也把玩著一顆她從沒有見過的寶貝球,於是好奇的湊上前去看。

%?這隻白色的神奇寶貝從沒看你用過啊?

$喔對呢,還沒互相介紹你們。

$雷希拉姆,這位是地鐵站的透子,透子,這是雷希拉姆。

%原來是雷希拉姆啊。

透子用手指輕輕彈了一下雷希拉姆的寶貝球。

%那可真是遺憾你享受不到地鐵對戰的樂趣呢。

透也看著這樣的透子,不禁笑了起來。

%?幹嘛,有什麼好笑的。

$妳真的是滿腦子地鐵戰鬥呢,一般人的反應不都應該是這是傳說中的聖獸喔喔喔喔這樣之類的嗎。

%那也沒辦法吧,

透子轉頭看著地下鐵入口站。

%真是抱歉我就是只個關心跟地鐵對戰有關的鐵道宅啦。

透也低頭看著雷希拉姆。

$...所以這段時間,我真的很感謝妳。

%?不懂。

 

(...真可惜當時的我並不明白透也君話中的意思啊。)

透子甩甩頭,看看前面剩餘的邪惡團員,重新專注精神開始新一波的攻擊。

 

兩位列車長則依然好整以暇地看著透子的戰(屠)鬥(殺),悠悠哉哉的繼續訴說往事。

>透子醬那時候鐵路中毒症搞不好比現在還嚴重很多呢。

<我猜找透也先生組隊時,她一定不知道對方就是合眾的新任冠軍吧。

>大概連聯盟頂上的決戰也不曉得呢。畢竟她根本就住在地鐵休息站了嘛

恭平眼神死的看著兩位總控管。

-...真虧透也前輩還能跟這樣的傢伙組隊。

<不,就是這樣透也先生才會跟透子小姐組隊這麼久的。

>是啊,畢竟一戰成名的壓力,對當時的他來說,是個不小的負擔吧。

-咦?

<你沒有注意到嗎?那位新道館館主跟新博士助手老是在你身邊出沒。

>就是為了讓你不重蹈他們朋友的覆轍啊。

恭平震驚得說不出話。

沒想到傳聞中如此帥氣的透也前輩,竟然現實中並不如自己想像的美好。

<那時候他們都不是那麼成熟,透也先生不像你,擁有已經成熟的保護傘。

>而且透也比你更慘的還有另外一件事。

南廈看向N。

>身為合眾的英雄,肩負著保護合眾重責的人。

>卻無法為了合眾,真的跟站在另一邊的王對立啊。

 

tbc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