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黑科技地鐵

 

22.

透子跟透也在路上並行了一段路程,而後兩人站定,看向對方。

%...從地圖看應該是這裡往四點鐘那個方向一直前進,就可以到你想去的地方了。

$真是太感謝了,我從以前就不太會看地圖或用GPS這類東西...總之,謝謝妳送我到這,那我走了。

透也背起背包。

%恩恩,保重喔,希望你能順利跟那位...梨子團?還是什麼的王趕緊和好呢。

透子笑著跟透也揮了揮手。

$是等離子啦!說過很多次了拜託妳稍微記一下吧!

%唉唷隨便啦,那我就送你到這啦─

透子笑著轉過身,往列車方向返回。一個人漫步在荒野上

%哼哼哼~這下雙人的49車廂突破了呢~要繼續挑戰哪個呢~

%挑戰單打的好了,這次的新陣容狀況好像不錯,最近地鐵戰越來越上手,似乎也有機會突破49大關~

%...話說我應該要問問透也君在哪裡練的,明明是初次挑戰地鐵實力卻跟我差不─

^妳認識那位透也君,對嗎。

一個聲音從她背後傳出。

%誒─

她才轉過頭,就感到側腹一陣疼痛。

%...?

透子將下意識扶向疼痛處的手掌攤開,印入眼睛的是一片紅色

^剛剛那道白色身影果然是雷希拉姆吧,可惡,來遲一步了

^好不容易追那小鬼追到地鐵站,結果他又離開了地鐵!

^這樣要怎麼跟洽洛大人交代啊...

^就抓這女的回去交差吧!

透子抬起頭,看著前面七嘴八舌的幾個不速之客。

^妳知道那位透也要往哪裡去的吧。最好趁現在招出來。

^否則,休怪我們不客氣了。

 

>那時候離開地鐵的透子神奇寶貝等級,大概只有30出頭吧。

-可是對付等離子應該綽綽有餘了吧。一般說來他們等級也不會太高啊。

<那如果是一二十個人,每個人手上都有3~4隻等級20幾的神奇寶貝呢?

-!

>那時候的透子醬情況真的是很慘啊,神奇寶貝們的攻擊氣數幾乎用盡,體力也快耗完

<恩,任誰看到這種情況,都不覺得她能挺得過來吧。

>還一身髒兮兮的,真不想讓她上車啊。

-我以為你們兩個是透子的支持者?

列車長們用著四道銳利的目光看向恭平。

>你覺得我們有可能無緣無故看中透子醬嗎?

<透子小姐過人的地方,是在這個事件中展現出來的

 

%影子分身─閃光─

透子抱著單卵細胞球往左一閃,躲過一波攻擊

^呼...呼...,可惡,這小妮子真會逃竄。

^明明就沒有攻擊的體力了,倒是有很多力氣耍小花樣。

^啊,她往那裏跑了─等等她跑的方向是─

趁等離子團員還沒反應過來,透子一個箭步翻過了圍欄往地下道跑去,她摀者傷口,靠在車門上

<...歡迎搭乘單打列車。乘客想要從頭開始呢,還是從上次紀錄開始?

%...

透子喘了幾口氣,看向越來越近的追兵。

%...從上次紀錄。

等離子團的人衝到列車月台上時,列車門正好關上

^混蛋─

團員A憤恨的捶向車門,剎那間地鐵廣播響起。

^這裡是地鐵挑戰中途休憩點,非關人等請勿進入。

^如果是要挑戰列車請自左手邊列車上車,要當車廂關主請沿右手邊紅色路線前進。

^啥─?

^您們是第一次挑戰地鐵吧,需要聽詳細的說明規則嗎?

 

23.

在沒有虛擬系統的情況下,能搭上地鐵的,除了挑戰的玩家以及作為boss的列車長以外,還有每節車廂的關主

戰鬥地鐵線路共有六條,每條除了一節車廂是boss關卡以外,其他都是搭載擔任車廂關主的一般訓練師。

所以在遇到boss之前,在不重複用人的情況下,一共有普通車廂單打+雙打+雙人二十節,以及超級車廂單打+雙打+雙人四十八節一共272個關主

而關主的工作實在是非常無聊,就只是在車廂內靜靜地等待挑戰者並與之戰鬥,哪裡也不能去,也不能預期有沒有人能來到自己的車廂。

總之結論就是,在沒有虛擬系統的情況下,地鐵總是非常缺作為車廂關主的訓練師。

也因為關主這職業流通率非常快,只要報名想當列車關主幾乎馬上就能當上,因為每天辭職不幹車廂關主的人也非常多

所以即使是一絲不苟的北尚,看到一批等離子團員報名當車廂關主以及其附帶條件時,也只是眉頭稍微皺了一下馬上就批准了。

透子戰勝上次紀錄後的第一節車廂後,跨入第二節車廂時,看到的就是身穿等離子衣服的車廂關主。

^哼...蠢丫頭,妳一定沒想到我們會用這種方式攔在妳面前吧。

%...你們...竟然上的了車?

^呵,說來慚愧,一開始我們以為要用蠻力硬闖,卻怎麼試都進不來這裡

^不過後來聽了說明,發現只要選擇當列車挑戰的車廂關主,不但能瞬間把我們傳送到各個車廂待命,手上的神奇寶貝還會自動升等成五十級。

^我們已經弄清楚鐵路規則了,只要妳挑戰輸給了我們,就必須強制下車送回起點站

^恰洛大人,就請您在起點站等著,我們一定會將光榮重新帶入等離子的!

%...你的戰鬥前開場白也太久了吧,廢話夠了沒?

透子拿出寶貝球。

%既然你們上的了車,表示還稍微有那麼點實力吧。好了快開始吧,列車挑戰。

^...妳以為憑一人之力能擊敗我們所有人?

%如果是在地鐵外我是不敢保證,可是如果是地鐵戰鬥,我有自信,我不會輸給你們。

透子舉起手裡的寶貝球。

%來試試吧。我的新陣容,究竟可以戰鬥到什麼地步。

劍拔弩張蓄勢待發的兩人,絲毫沒有注意到車廂裡的監視器鏡頭閃了閃。

 

>北尚哥哥,你的單打列車似乎發生了很有趣的事情啊。

來到監控室的南廈看著監視螢幕,眼睛一亮。

北尚抬頭看了一眼螢幕,又低下頭看著手裡的文件。

<...只要他們確實遵守地鐵規則。我並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15...20...連續26節車廂等離子的人,作為啟用虛擬系統前的末代關主們,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南廈咕咕的笑了起來。

>加上最後一位等離子還剛好排在第48節車廂,簡直像是在列隊歡迎最後boss北尚哥哥出場似的。

<那也要透子小姐能戰勝所有車廂才能遇到我。

>我記得單打她最高紀錄是45節車廂吧,這次不知道能堅持到哪裡呢~

北尚看到監視畫面裡,輸給了透子的等離子堅持不讓出車廂走道反抗的樣子後,按了呼叫鈴,叫來了站務人員A。

<把那傢伙抓去裁決,然後警告所有車廂關主,最好老實遵守當初答應的地鐵規則,否則莫怪我不客氣。

而南廈則是接起了站務人員B的通報。

>...你說等離子團襲擊訓練師的地點在哪......地下鐵出入口的外部地上嗎?嗯,無所謂,放著不用管。那是合眾聯盟自己該解決的事。我們只負責地下鐵的營運以及地鐵規則的執行。我們的乘客或關主一旦離開地下鐵,出什麼事跟都我們沒有關係。

處裡完事情的兩人繼續看著監視螢幕。

>真是讓人期待事情會怎麼發展呢。

<...嗯。

 

恭平跟N靜靜聽著兩位列車長陳述的往事

=...對於那時後等離子團帶給你們的困擾,我身感抱歉。

>一點也不困擾喔。畢竟只要把不遵守地鐵的人處分就行,會困擾的只有合眾聯盟吧。

-好了好了別在這話題上打轉。

恭平趕緊打破這尷尬的氣氛。

-...總之這兩年前的地鐵戰鬥有點像是一個雙方同意的賭注吧,透子前輩利用了地鐵保障公平決鬥跟車廂恢復系統,但是同時等離子團會得到雙方同等級以及車廂關主的優勢

<你說的沒錯。

北尚點頭表示同意。

>而只要是沒有違反地鐵的系統,我們列車控管是不會干涉任何發展的。

-可是透子前輩一旦輸了,可不是從頭挑戰這麼簡單的事吧。等離子團的在列車外守著,只要她一輸被迫離開列車─

>那也不干我們的事喔,列車外的事我們沒有義務插手。

<所以最後透子小姐憑一己之力連續戰勝26節車廂,站在第49節車廂面對我時,我真的,非常驚訝。

 

<...妳竟然能來到這裡。透子小姐

%...是啊,所以如果我贏的話,能給我一個特別的獎勵嗎。

透子摀著側腹傷口,眼神堅定的看著北尚。

%將列車,開去某個我指定的地方。

<......我不會因此而有任何放水。

%...我當然知道。

兩人舉起寶貝球。

兩年前的49節單打車廂,上演了一場可媲美聯盟頂上的決戰。

而最後決戰的結果則是─

 

<...南廈。

>五分鐘前已經在往透子醬指定的目的地行駛了喔~~。

<......那時候我跟透子小姐還沒有分出勝負吧。

>唉呀是這樣嗎?不過從結果判斷我並沒有弄錯呢。

<...那些等離子團人呢?

>輸了很不爽,說辭職不幹吵著要下車呢~等下到達目的地後,他們應該都會後悔下車這個決定。

數十分鐘後,某個國際刑警站在目的地的地鐵出入口,看著列車慢慢停靠下來。

 

<善用列車系統,以及戰無不勝的強大。

>如何?透子醬的厲害之處,可不是你們這些人喊喊鐵路女王就可以了解的啊。

-...所以這再次事件後,你們就開始幫忙隱藏透子前輩的蹤跡,而之所以還保留真人當車廂關主的設定,則是為了引等離子團上鉤?

>那是當然,為了引出透子醬戰鬥時那美麗的姿態,

<我們一定全力配合輔佐她

地鐵站內兩位總控管獻寶似的說著透子的事蹟,直到地鐵站外最後一隻敵方神奇寶貝倒下。

 

%沒錯...從兩年前那次的事件後我意識到,我不能一直只顧著地鐵而忽略了外界的事物。

%如果外面的世界動盪不安,即使地鐵內再平和,也勢必會影響來地鐵挑戰的人的心靈跟車廂關主的素質,進而破壞地鐵戰鬥。就像偶而會露出寂寞眼神的透也君、以即那些惡劣的等離子車廂關主。

%幸好小尚跟小廈完全理解並支持我。這兩年來我故意減少跟外界接觸,專心挑戰地鐵並暗中處理這種有『目的』找我的人。所以可能對同樣在找我的你們不是很友善,抱歉啦。

%而為了處理這些動機不單純的人,我不停的進行地鐵戰鬥修練。不知不覺間神奇寶貝們等級竟然都到了100,也有了花不完的BP值。

%所以兩年前續戰力不足以及PP值貧乏的弱點,靠著超高的等級跟BP值買來充足的道具,已經完全不足為懼了呢。

透子微笑著拍了拍芽依跟阿相的肩膀,轉頭看著全部躺平的等離子團員+暗黑三子&魁奇思。

%而如今最後的幕後黑手現身,所有的事情都圓滿,我也又可以繼續專心挑戰地鐵了。就只是這樣一個很普通的鐵路戰鬥狂的故事啦。總之謝謝你們的幫助囉,相君跟小芽依。

芽依跟阿相呆愣著站在原地,直到透子走向地鐵出入口跟北尚南廈揮手時,才回過神面面相覷。

"...普通的鐵路戰鬥狂?

+相君請你相信我這絕對不普通,絕對喔!

"...不過不管有沒有等離子,透子前輩在做的事情似乎沒什麼不同啊?

+不如說之後會更專心的挑戰地鐵了呢...

"那不就更強了嗎!?

 

於是此次雷紋市地鐵遠征,就在蛻變後鐵路女王秒殺侵入者的情況下,圓滿落幕了。

 

tbc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