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2打完黑色摩天大樓了~考慮是否再來挑戰地鐵...不過我大概會直接抄別人的陣容玩吧因為自己選的PM老是一下就很吃力...

其實就是覺得地鐵很難所以才覺得黑白版做我搭檔的透子一定是個強者XDD

24.

地鐵遠征結束兩天後,雷紋市道館內

_沒想到你們就這樣放走搞出這樣恐怖行動的魁奇思─

小菊兒雙手往辦公桌上一拍,瞪著坐在對面的恭平。

-那也是沒辦法的吧,畢竟這次是地下鐵內部自己把事情給解決了,沒出什麼力的合眾聯盟也不好說話。

恭平遞出了一份報告。

-喏,這是這次地鐵調查的報告。摩天輪跟地鐵的問題照妳的委託,都解決了。

_但─...嘖,我的委託是沒有涵蓋到這部分。

小菊兒不甘願的翹著腿坐下。

_你是冠軍你說了算。

-謝謝前輩體諒,那雷紋市修復費用我這就去跟聯盟商量。

_...切。

恭平告別了小菊兒後,看到了在門口等他的切連。

-久等了,前輩,我們走吧!

/喔,你不用著急,還有時間。

-呵呵,好的。

兩人分別跳上了象徵鳥跟轟隆雉雞,飛向了冠軍聯盟。

-地鐵修復的工作怎麼樣了?

/貝爾說還算順利。N找來的那群修繕小匠跟老頭出了很多力,阿克羅馬的齒輪怪跟洛托姆也讓修復工程更有效率。...不愧是曾當過王的人們,都不是泛泛之輩。

-而聽芽依醬說等地鐵修復後北尚跟南廈先生會借這個機會正式啟動虛擬訓練師系統。

/阿相似乎也跟帆巴市的羅特先生商量好了,讓那些找不到主人的神奇寶貝成為地鐵戰鬥系統神奇寶貝的一份子。

-...真期待地鐵重新開張的那一天呢。

恭平抬頭看著廣大蔚藍的天空

-...到開張之日可要想辦法邀那些傢伙一起來共襄盛舉啊。

/是呢,到時後可要狠狠修理他們一頓才行。

兩人相視而笑。

恭平回想起那場決戰最後的結尾。

 

=...這樣真的好嗎?透子小姐。他可是真的想傷害妳。

看著被暗黑三子帶走的魁奇思,N向透子問道。

%沒事的,我不是好端端的在這嗎。再說,

%他畢竟是你的養父不是嗎?N先生。

=...妳好像知道我不少事情,透子小姐。

%因為,透也君常常跟我提到你啊。

%說你們在唐草鎮的初遇、雷紋摩天輪共乘的點滴、磁氣洞穴的談話

%...不過關於聯盟決戰的事情,他卻是隻字未提

=...是嗎...

%真是的,就算我再怎麼是個鐵路狂,總也隱隱約約能猜到透也君跟他口中的你關係身分不單純啦

%我沒有問不代表我沒有發現,我只是真的並不在意。

%總之兩年前那次惡鬥後,趁著療傷的時候我惡補了有關地鐵外合眾的一切,冠軍聯盟、道館館主,以及你們等離子團,重新仔細的認識了解這個世界。

=...是嗎,那妳一定覺得我─

%我只是個外人,我不想對你們的情況有所評論。你們之間的衝突對立跟與之而來的羈絆,只有你們自己最清楚。

%不過做為雙人對戰的夥伴,我是有幾句話想跟透也君說啦。

=跟透也君?

%我並不管你到底是拯救世界的偉大英雄,還只是臨陣脫逃的膽小鬼。

透子張開雙手,對著N露出了最真誠的笑容。

%在我心裡,你是那個幫助我拿到超級列車雙人49車廂證明的地鐵好戰友。現在是這樣,以後也永遠都是。

%就跟你們一樣喔,N。

=...什麼?

%所謂的地鐵戰鬥不就是這樣嗎。訓練師們用神奇寶貝,訴說自己的理念並碰撞交流。

%那就麻煩你找到透也君的時候這樣代我跟他轉達囉。

透子對N眨了眨眼。

%透也君最後打算去的地方,是神奧。

 

%所以離開地鐵後,你打算直接去找那位王嗎?

$...不,我打算先去神奧看看。

$我曾經在小波灣遇到一位女子,她說她現在居住地方認識一個感覺很像我的人。

$我想要去那裡看看,想要認識這個人,想知道他是否也有跟我一樣的經歷,也是否有一樣的...煩惱。

$別擔心,我們只是都還需要時間思考。哪一天誰先想通,就會去找對方了吧。

 

透子拍拍N的肩。

%剩下的就是你的工作囉,前任王男友君。

=......嗯!

N朝透子微微鞠躬

=真的很感謝妳,對於對透也君跟我們所做的一切。

=...也對等離子造成的傷害感到萬分抱歉。

%沒關係的,你是前任王而且那不是你的本意,錯不在你身上

%倒是跟透也君合好後,要記得常回來這裡玩啊。

在合眾冠軍的見證下,鐵路女王&傳說中的等離子王握手並真誠相待後,所有的誤會、猜疑跟不滿,都不復存在了。

 

(...透也前輩遇到的那位女子是竹蘭小姐吧。等從聯盟回來得去拜訪一趟,打聽更多消息啊。)

恭平轉過頭看著旁邊的切連。

-...不過,前輩你覺得路癡透也前輩真的有順利到達神奧嗎?

/誰知道呢。他們可是傳說中的英雄跟王啊。總會有辦法的吧。

-是啊......結果根本沒有我出場的必要嘛。真是的,雖然事件圓滿解決是很好啦...

-但是最後鋒頭都被地鐵搶走還是稍微有點不開心啊...

/我倒不這麼覺得喔。

-?...哀,總之先煩惱要怎麼跟四天王商量修理費用吧...他們每個都是難搞的傢伙啊...

切連微笑著看著這個後輩。

(/戰鬥能力跟堅定的意志也許比不上透也,但是能包容理解並接受一切的那顆心卻是不輸任何人─)

(/無論是道館館主&合眾聯盟,前等離子團王&幹部,又或是鐵路宅&地鐵總控管,都能在其身邊聚集的這種能力─)

(/...果然,對於『強大』的理解我還能學得更多啊...)

 

兩個多月後,雷紋市齒輪站,地鐵重新開張的第一天。

滿坑滿谷的人潮湧進雷紋市,往著齒輪站移動。

而擠不進場的人,也可以在外場觀看大型螢幕實況撥放,同步了解齒輪站地鐵的情況。

特別請來的知名藝人琉璃,跟雷紋市老大小菊兒站在螢幕兩邊,為外場觀眾進行著解說

@由畫面可以看到,我們的新銳冠軍跟他的搭檔正在挑戰雙人地下鐵,目前已經到第15節車廂了。小菊兒小姐,就你的觀察,他們是否有機會遇到兩位列車總控管呢。

_大概是沒問題,畢竟這只是列車首次運行的熱身表演賽,失敗也太說不過去了

第15節車廂的挑戰即將開始,於是兩人也停下談話,一起看著螢幕上的實況轉播

^病人您不舒服嗎。就讓我們來場公平的牙醫式的決鬥吧。

^讓我跟神奇寶貝之間的共鳴撼動你們!

@喔喔看來對手是醫生跟樂手的組合呢...嗯?為什麼冠軍先生跟搭檔小姐的臉紅了?

_......那對愚蠢的雙胞胎─

 

除了齒輪站熱鬧得不可開交以外,地鐵的控制室也是忙進忙出。

^左側的電源似乎太暗了。

^下一節車廂的神奇寶貝還沒準備好嗎!

>...呵呵...就這樣一點一點的洗腦讓兩人在一起吧。透子醬不是妳該看的目標喔芽依醬。

<...要不要考慮添加羅曼蒂克的系統背景音樂呢。

%在說什麼呢小尚小廈。地鐵重新開張這麼開心的時刻不要一直待在室內啦─

透子興奮拉著兩位指揮官離開控制室,三人從高處看著齒輪站擁擠熱鬧的人潮。

<透子小姐,你認為他們會出現嗎?

%...不清楚呢,不過總有一天,他們會回來這裡的。

>透子醬很期待他們嗎?...反正他們是homo(不構成威脅)我也是無所謂啦。

透子兩手分別勾著北尚跟南廈的左右臂,三人滿足的環視著重建後煥然一新的地下鐵。

 

-啊啊真是夠了!我以為我們聯盟跟地鐵可算是正式合作了呢,結果還是在玩我!

+嗚...這樣以後要怎麼在地鐵混啊...

恭平跟芽依面紅耳赤的進入第16節車廂。

 

"喔喔很厲害嘛,我是不會輸給你的恭平!

'太棒了滿滿的觀察資料。

\加油啊恭平君~~

/喂貝爾別突然大聲嚷嚷這樣很丟臉─

阿相、阿克羅馬、切連、貝爾在場邊聚精會神的看著螢幕裡戰鬥著的恭平跟芽依。

 

&...哼,看來這世界暫時又不會毀滅了。雖然我是很想一起共襄盛舉,不過真遺憾,守護世界的工作可是不能懈怠的。

真冬離開了摩天輪車廂,她默默看了看初春枝頭綻放的嫩葉,而後轉頭微微一笑離開了摩天輪。

 

@...以上就是這次地鐵戰鬥的表演賽,那麼,我在這裡正式宣布。

@雷紋市地鐵,正式重新開幕!

人群紛紛湧進齒輪戰各條線路,雷紋市的地鐵的傳說,並沒有隨著邪惡計劃的毀滅而終止,而是會隨著更多的人潮,繼續留傳並發揚光大。

 

就在氣氛正沸騰的時候,似乎沒有人注意到。

曾出現一抹白色的身影,快速的在雷紋市上空盤旋一圈後又離去。

 

end

 

番外:雷紋市地鐵修復時的兩個月之間的小花絮

1.

'話說,地鐵那到底是什麼黑科技?為什麼有辦法強迫人遵守那些規則?

-...你真的想知道的話,可以去飛雲市的Game Freak總部問問看。

-不過萬一知道太多,是否能不被格式化而平安回來,就要看你的造化了。

 

2.

^小菊兒小姐,摩天樓那裡又出事了!

_這次又怎麼了...,N那傢伙不是已經離開合眾去找透也君了嗎?

^這次情況不太一樣,不是跟N一樣在摩天輪下抓人一起搭摩天輪,而是三個人想要一起擠同一個包廂。

_...那三個人是不是兩男一女,男的一黑一白,女的有著微捲的馬尾黑色背心藍色牛仔褲?

^是這樣沒錯。小菊兒小姐妳認識他們?

_...雷紋市有多的預算的話全面拿來幫助地鐵重建,給我讓地鐵快速修好!這是命令!

 

3.

-所以你並沒有遇到這樣一個帶著帽子,穿籃色夾克頭髮亂翹的男子囉,神奧冠軍?

]沒有喔。我也聽竹蘭小姐說過了,聽說是個跟我很像的人吧。

=...仔細觀察真的你們三人都有點像。你們該不會是什麼失散多年的親戚吧。

]應該不會吧?我媽那一系的可是從來沒聽說有人離開過神奧,...不過我爸是個喜歡到處流浪的旅人,我媽懷上我後不久又去流浪了。

-我媽雖然喜歡旅行,但是也是沒有離開過合眾的土生土長合眾人。我爸也是我媽有我後沒多久就跑離合眾,根本詐欺。

=聽透也君說他父母也是差不多的情形。不過父親倒是在他兩歲左右才離開合眾...剛好透也君也比恭平君你大兩...歲?

一陣可怕的冷場沉默。

]...我在想,如果我們有各自父親的照片─

-拜託不要拿出來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求你了!

=所以我有了一個大舅子跟一個小舅子?

-閉嘴!

 

4.

$...呼,皮卡丘、卡比獸、乘龍、水艦龜跟妙蛙花...噴火龍是最後一隻了吧,我終於打贏你了。這下你可以告訴我這裡是哪裡了吧。

$...喂喂喂,轉身就走是什麼意思!不是因為瞧不起我才不跟我說話嗎,現在我可打贏你了啊!

$...所以,這裡到底是哪裡啊。一片白茫茫的。難道不是神奧嗎?

 

5.

|所以呢?接下來英雄跟王會面了嗎?

-...婉龍前輩,我們現在可是在商量經費預算支出的問題啊。

|如果把這寫成小說拍成電影...票房應該能到9999億元吧。經費就不是問題了呢

-實際點好不好,我們現在聯盟經費少的可憐,也請不起什麼演員...我是有在口袋塢演過小片子...等等我不要,為什麼我還必須演自己的故事!喂為什麼擅自就投票四比一通過了!

 

加油了,來自合眾的少男少女們。

你們的故事依然沒有完結呢

 

番外end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