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館系列暫時告一段落啦~

對於蒐集癖的我來說補齊的感覺真棒

雖然246是比較好猜沒錯:p

以下一點心得雷

水車館

大概看到一年前案子我就有猜到真相了

沒辦法人物太少條件也多

作者喜歡用交叉敘述的手法

過去篇很像在看劇情懸疑小說

現在篇則是看島田潔XD

雖然兇手一下就猜到

但是密室之謎我是沒猜到

還一直以為一定也是密道XD

本書真的挺普通的

不過我真的很買作者的文字描述XDDD

還有沒有幻視畫家生前的描述真可惜

總覺得先看過水車的話應該就很容易猜出暗黑館真相了吧

人形館

被暗黑館雷到所以...我更容易就猜出真相了orz

但是說過我超吃作者的文字描述所以一路看下來還是不錯

話說每次跟我弟介紹館時我都要很努力想怎麼介紹又不會雷到...

...不過即使以廣義說法我想本書跟二&六比起來島田出現是算是少的應該沒錯吧 

話說跟他講暗黑館有前六館雷其實就有點雷到暗黑館了|||

希望他遲鈍點不要發現我說溜嘴orz

黑貓館

竟然是愛麗絲夢遊仙境我怎麼會沒看出來呢超笨的啦orz

明明暗黑館就有提示了看這本時我又忘了

這樣怎麼好意思說自己是wonderland粉絲呢><

看到江南說跟鹿谷在一起時很安全時我笑了XDD

放棄吧所有助手跟偵探一定會被湊一對的

青司真是個惡趣味的人啊

這本的敘述詭計還挺有趣的

兇案反而不那麼重要XD

不過還是要說我依然有猜對兇手:p

 

於是館系列暫時告一段落啦

要排序的話是

5>=9>3>1=7>8>6>2=4吧

總覺得我對文字本身魅力的喜歡>>詭計啊

不然金田一跟島田莊司的詭計其實我覺得都很棒

但是看的過程很累,都是事後回想才覺得恩詭計其實不錯...

...接下來似乎還是想暫緩阿嘉莎啊

打算找艾勒里跟凡斯的來看好了

不過布朗神父我好像還沒看完啊...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