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兩個禮拜的吃飯時間看完冰菓動畫了

既然小說動畫都看了,那就說一下詳細的心得吧

首先是人物造型

動畫主角們大致上都跟看小說想像的造型差不多

除了千反田太萌了一點,而阿福沒有我想像中女性化

其他要腳的話

女帝也跟我想的有點不太一樣...不過具體差在哪也說不上來

天文社女則是太正常了吧XDD小說中她可是被描述的超怪說

學生會長、總務委員長兩人的樣貌也比我設想中好看

河內我以為是有公主病的正妹那種長像而漫研社長比我想像得漂亮

動畫最驚豔的是南瓜姊妹>/////<超可愛啦~trick or treat, ya~

總之幾乎都比期望中更好吧XD

然後來細部講劇情心得

劇情上其實我很喜歡小說中的角色對話抬槓情結

不過動畫因為篇幅,而且對話沒有動作比較不有趣,所以看起來沒有小說中深刻

篇章的話,覺得反鎖教室、祕密結社、借書疑雲跟壁報社找校刊這幾個描寫"謎"的感覺小說比動畫深刻

而且大概由於祕密結社是小說後面才補的篇章,看完很有"原來折棒很早就拿千反田沒轍啊(笑)"這樣恍然大悟的感覺

但是這些是動畫比較難表現的地方啦

然後動畫折棒超早淪陷的啦XDDD咖啡店千反田拜託那次折棒就開始暈了吧XD

冰菓 Ice cream 的雙關再看一次還是很雞皮疙瘩

這也是動畫難得沒有特別加糖,按照原作的結尾之一了吧

不過動畫的冰菓封面我直到最後特別暫停才看清楚狗跟兔子的...

姊姊的"才不告訴你咧"聽起來好機XDD

不愧是阿妙的配音很有大魔王架式XD

溫泉故事的兩個小蘿莉比我想像的要蘿啊

現在是很流行泡澡泡到暈掉的弱氣男嗎XDD

總之折千加了超多福利難怪動畫黨一直喊兩人結婚XD

最後竟然還發了那對姊妹糖啊~~

這時候我才發現動畫超好心的XDDD

愚者的片尾我當然有看出來是毒巧克力命案的影子囉

同一件事不同人不同的解釋我好像之前同人文也有用過類似的梗

一開始的聊天室字幕還配合聊天室字體位置有沒有這麼用心啊字幕組

看動畫覺得節奏好快一下就問完三人了XD

覺得幫演戲的人配音很有趣說

要配得很生疏符合學生拍戲感

那個影片裡女生棒讀的尖叫每次聽都很好笑XDDD

最後發現自己被女帝利用的折棒好萌

受傷的樣子好想狠狠揉<3

動畫自創篇章還不錯

福利放送的一回XD

伊原超可愛~

庫特利亞芙卡的排序是我最喜歡的篇章了吧

可惜動畫不能有效表達主角四人不同視角觀點

不過料理比賽等以動畫形式呈現還是比較有趣

折千福利就不用說了動畫根本狂加XD

連會長總務長、河內跟社長都變得挺萌的啦

本來看小說沒什麼感覺

看動畫才發現漫研社長挺黑心的還宣傳美少女之戰咧XDDD

還有小圈圈的cosplay也太龍套了吧三天都扮成一樣的vocaloid家族XD

幹嘛這樣我很喜歡鏡音雙子耶XDDDD

會長跟總務委員是看動畫才發現兩人好萌啊~~

這裡動畫也給兩人加糖

動畫會長有隱隱約約查覺到委員長的告白(無誤)了啊啊啊

河內對於安成的心結看動畫感覺更能傳達河內的心境了

這兩對一個是承認自己沒有對方才能進而轉嫁自己夢想在對方身上,可惜未能傳達自己心意

另一個是不想要就此承認對方才能好過自己,選擇不再碰觸有關對方的一切

算是兩種截然相反的悲劇比對吧

倒是福部黑化了這麼久我很驚訝

畢竟福部是個不執著的人呢我其實看小說時就不認為他黑化會很嚴重XD

然後姊姊果然猜到事件的真相嗎XDD

不過小說後面就很少提到姊姊了好傷心>"<

直升機跟廣播那裡看動話才發現折棒早就不知不覺被千反田影響了嘛

原來直升機是這麼悲傷的結尾我還以為山難得救了沒注意看真是抱歉...

廣播的折千根本就親下去了吧那距離,製作組故意用那角度賣萌是吧

還兩人害羞轉頭w動畫兩情相悅超明顯啦

小說只有在雛偶篇折棒才認了自己心意,而千反田還真的看不太出她對折棒抱持的情感...

新年參拜跟想像中差不多...總之這是在看小說的時候我就很想吐槽的一話所以我是讓腦袋放空去看=w=

巧克力篇也算是有加糖(?吧,那時候看小說我就很希望伊原會告訴千反田真相然後跟千反田抱怨福部

而且還加上福部打電話給伊原這段了有稍微撫平我為伊原抱不平的心XD

繞遠路雛偶是我很喜歡的故事

最後千反田對折棒說的決心我其實挺感動的

好像有些動畫檔認為折棒有告白XD其實只是心裡OS啊XD

小說折棒這裡才覺得不妙,動畫的話折棒你一開始就很不妙了啊XDDDD

算算時間福伊應該差不多要開始交往了吧~

我比較喜歡兩人現在不說開的曖昧戀人未滿階段

小說距離概算那種兩人小秘密的感覺不是很好嗎~~

然後距離概算跟鏡子我其實看不出來福伊交往前後的相處有什麼改變說XD

小說看出版年分挺慢才出一本的

要累積可以出第二季的量還要很久吧

我是很期待另外兩個進位名門的出現啦

...又要物色吃飯時間的配菜料了Ow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菓 古籍研究社
    全站熱搜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