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完金田一的長篇推理小說

其實我很好奇到底是譯者功力還是作者寫作功力

像是阿嘉莎跟泰絲的小說會讓人一直看下去而不會累

但是這本惡魔手毬歌其實看得有點累啊...

花了很多篇幅描寫的地理位置其實我還是搞不太懂

同樣的事又一直提搞得有點煩啊

還有可以不要一直幫自己的書打廣告嗎|||

書裡提到自己別的作品無可厚非

但是你可是至少提了五六次啊!!!!

而且這些偵探旁都要有個腦殘粉絲是怎樣

福爾摩斯有華生

金田一有磯川刑警

白羅有海斯汀...恩我不知道海斯汀到底該歸類為腦殘粉絲還是損友

不管了,反正就看到磯川一直在金田一大師您怎麼看?不愧是大師。讓我們聽聽大師的意見吧。

根本就是金田一的頭號粉絲嘛|||

而且雖然橫溝說金田一是個害羞的人

但是也只是會臉紅搔頭而已吧

這傢伙人緣好的一點也不像是那種很害羞的人啊

就看每個人都大師大師的叫

最後還把立花刑警也收服了orz

連我都想喊不愧是金田一大師,為什麼大家都這麼相信你啊大師

不過看到金田一年表介紹此事件時金田一已經四十幾歲我有嚇到

總以為他是個三十幾歲遊山玩水的年輕人啊orz

大概也是他那害羞沒自信的感覺讓我這麼覺得吧

之前聽我弟說金田一在這本根本是馬後炮大王

其實...是有這麼一點|||

你早點防範可以只死一個人啊

不過也是很多其他因素不只是他的錯啦...

...雖然金田一說是他的錯該早點防範時所有人都一附"不不不,大師您盡力了,很棒了大師"的樣子...

不過其實我有隱隱約約猜到幾點耶(得意

但是我是沒做進一步聯想啦

因為我以為是兇手的那個中途死掉了...XD

好啦以動機來論的話整個案件還蠻合情理的

但是那些儀式我覺得超沒必要啊|||||

你這樣不是更容易讓人家串起來聯想嗎||||

果然大師也沒有解釋為什麼執著於這些儀式

總之平心而論案子還蠻精彩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看的過程總覺得很冗長啊...XD

這樣日本三大名偵探我都看過他們的故事了

下一個要攻略哪個名偵探呢...?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