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小說到底該歸類為哪類小說啊

我本來以為是推理,但是好像也不算...

...反正還蠻好看的=w= 隨便啦

我覺得小說要好看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角色要活起來

我在書店翻的時候對現世女主角還蠻有好感的

所以就決定買下來了

後來看到過去的女主角

堅強又勇敢,我整個就像現世女主角一樣,深深為她著迷了啊XD

這本小說會想讓人研究過去的歷史跟風俗呢

裡面我最感興趣的就是盜屍這個行業了

我在想既然屍體這麼賺錢

為什麼這些窮人不賣死去親友的身體賺點小錢

或是乾脆拍賣自己的身體

畢竟活著的人努力活下去比較重要

果然那個年代對這種東西還是很忌諱吧

還有那個盜屍者盜屍的目的就是為了存錢不讓自己以後的屍體被盜走......真的很諷刺啊...

雖然整個劇情故事張力不錯,不過裡面我有點不滿意

就是我還是想要知道殺害每個人的過程跟手法

像是為什麼他們會看到像死神一樣的東西

在死者身上亂刻的目的是什麼

不是跟我講兇手是誰就夠了啊orz

最後就是我很好奇的就是身為女性作家總會有少女情懷嗎?

我看過很多推理小說,有的是講求手法

有的是講求心裡想法合理性

但是我看得幾乎所有女性作家,都會有一點浪漫的成分在裡面

像是阿嘉莎的推理小說幾乎每本都會湊出個一對

這本也是,在事件發生時總還是有愛情跟浪漫的因子在裡面

當然身為女性我也很喜歡這類的描寫

尤其是這種犯罪推理小說

大概是可以撫平一些傷痛跟慰藉的感覺

總覺得很有趣啊,男女的差異

而且老實說男人寫的推理小說中愛情的橋段我常常看了比較無感XDD

說著說著我懷念起阿嘉莎的了>"<

有空要去添購阿嘉莎系列

下本是莫拉的雙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