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大逆轉裁判2了!話說大逆轉根本要1+2綁定不能拆開啊!

音樂方面延續了一代優點,非常好聽~一代我只注意主要角色們BGM,二代才發現不只主角,其他角色的BGM也都很有個人特色魅力

佩坦西跟羅莎夫人看實況到最後根本就看到名字腦中就響起他們主題曲了ww

幾個主角們的BGM變形除了好聽也很符合劇情轉變~~

配音的話上次一代忘記提了。龍之介、壽沙都、愛麗絲跟小說華生口白我很喜歡,亞雙翼普通,傻福的聲音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不過我也說不出具體應該怎樣就是...

動作主角們是跟上代差不多,不過證人們感覺更豐富了,證人台上證人互動感覺更多,還會吵起來很有趣XDDD

系統幾乎是沿用上次我覺得沒啥特別改變,就多個證人跟陪審制度、還有轉圈圈雙人舞

不過這代感覺什麼證物都要先調查過才行,很多情報都要調查過才會追加

劇情上一代埋的伏筆都有好好解,謎底也很讓人驚艷。我個人非常滿意~~

好了說完粗略感想後,要針對劇情人物啦,以下滿滿都是雷

成步堂龍之介

終於有被傻福說亂翹的頭髮了!嗯被嘲笑過頭髮你果然是主角(誤

不知道為什麼一代我還挺支持亞雙龍,龍之介在我心裡偏受的,到二代我就站龍之介總攻(壽沙都可逆)了...

...不過槍彈V3我也是初看人設覺得最原好受,但最後我也是站最原總攻(楓&春川可逆,不要問我為什麼可逆的都是女的,裡面比較攻氣的都是女的我也很絕望啊)

總之大概是覺得都是主角在攻略人所以就覺得主角是攻了吧

這代總覺得龍之介不知道是被傻福傳染還是被壽沙都吐槽習慣了,有幾個地方還挺裝傻搞笑的XDD

像是在醫院被壽沙都說有可能因為因肚子餓亂翻奇怪藥品東西吃也沒有強烈抗議

在轉圈圈推理說寫密碼時還非常誠實不害臊的說自己犯的蠢

亞雙義果然沒看走眼,龍之介的確臉皮很厚很有當律師天分(咦


御琴羽壽沙都

怎麼辦妳沒有被告過,而且父親又帥又活得好好的,真的能說妳是女主角嗎(喂

二代一開始只覺得她跟她姬友微百合有點萌

但是!看到插畫集披著壽沙都披風的姬友幫男裝壽沙都撐傘那張!天哪也實在是太萌了吧!

怎麼辦我好想讓男裝壽沙都開百合後宮(龍之介是後宮中唯一男性這樣)XDDDD

比起一代對龍之介的態度,這代已經完全是個超稱職的法務助手也跟龍之介感情很好了,也甚至可以獨當一面上法庭

然後我是不認同她感情對亞雙翼>龍之介的,一代就感覺得出來她對於弱小跟悲慘的人都會表示同情(吉娜、愛麗絲都有),那個表情不是只對亞雙翼

而且在龍之介跟亞雙翼對峙的法庭上,她也是一直站在龍之介這邊的從沒有動搖過。當然我是期望三人行啦 攻受偏向壽x龍x亞x壽這樣食物鏈的感覺w


亞雙義一真

啊哈基友你沒死真是太好了QQ因為你的主題曲超好聽(X 黑化變奏版我也喜歡~

一代假死失憶後,獨自一人流浪到英國後被法院總長揀去給英國御劍當助手...總覺得這一路從在往英國的船上工作到被英國兩人揀去都可以出本(喂

回想起一切後發現龍之介正在攻略英國御劍大受打擊黑化也是可以理解的(不

我是想過他的父親應該是在英國有些事情,只是沒想到是這麼沉重黑暗

畢竟一代亞雙義感覺超正派的,結果其實竟然有著這麼黑暗的秘密...

完全可以理解他死拖活拉都要帶上龍之介去英國的原因了

是希望有個人可以拉住自己免得自己一不小心也落入犯罪的那一邊吧

最後重新被龍之介攻略還給了定情物真是太好了呢


巴洛克●班吉克斯

英國御劍/花京院檢察官(誤 我覺得是逆轉系列最難攻略的檢察官了。初始好感度低、法庭辯論又很有邏輯很難嘴贏,不過也因此攻略起來成就感最大

果然二代露出傲嬌跟天然的一面了

彆扭擔心獲得無罪的被告們、對愛麗絲跟龍之介的吐槽森77、還有亂撿地上來路不明的槍跟弄丟自己的槍等等

除此之外還是個超級兄控XDD 死親人跟被告過的待遇都有了...啊!所以你才是女主角啊!

總之跟亞雙義算是相反呈現的腳色吧,亞雙義是從夢幻般完美的悲劇英雄角色變成也不是那麼無辜,而英國御劍就是從無情死神最後變成有血有肉的人類

不過到最後也沒怎麼露出不一樣的表情啊可惡,至少笑一下吧


夏洛克●福爾摩斯&愛麗絲

可惡傻福明明都在耍蠢,但是就很懂得在關鍵時刻做對的事。最後的審理你根本就把功勞整碗端走了吧!

...話說真的很難評價他啊。好像一直耍蠢卻又好像是洞察全局的人,但是也有誤判情勢、沒有阻止到格雷森的死亡等等失誤

總之是個傻爸爸(笑),不過完全可理解被愛麗絲叫爸爸會感動到哭呢

愛麗絲之後應該會改姓福爾摩斯吧~

雖然是天才少女,不過依舊是個只有十歲心智纖細的孩子呢

可以理解她最後一定會放下尋找生父的執念,但是最後轉太快了啦,只好腦補在女王那裏她想通了什麼了

我想要父嫁


其他角色評價就在每章攻略裡再說好了,畢竟我超多角色都超喜歡這樣會沒完沒了

好了來開始說每章感想吧


Ch1

被告姬友被男裝壽沙都煞到後就很期待,上法庭後看到壽沙都扮相果然挺英氣的

然後為什麼老爸要幫壽沙都的假名取為成步堂龍太郎啊XDD 是希望女兒之後姓成步堂嗎XDD

死者是1-1神秘女兇手布蕾特。話說我很喜歡她身上謎一般的氣氛啊,當然帶著謎團死去這點也是很迷人啦

印象中還說了a secret makes a woman woman? 

一開庭本來還想說證人一定就是兇手!不過看到上來的是臥底警官跟漱石就知道我猜錯了XDDD

總之只要請到記者上證人台就簡單啦 嘴到他認罪就好了 那個用草編布簾圈成的空間根本不算密室好嗎XDD

然後不得不說布蕾特態度是真的挺欠殺的w 雖不喜歡犯人但動機可以理解

話說本來一開始壽沙都對著墓說話還以為是按慣例老爸真的病死了 結果老爸是裝病騙她回來XD

最後壽沙都跟姬友合力石破天驚lovelove犯人摔有點可愛~~


ch2

本回是回憶的案件,總之事件順序是1-1 > 1-2 > 1-3 > 1-4 > 2-2 > 1-5 > 2-1 > 2-3 > 2-4&5

1-4兩個路人也在這回揭露身分

漱石是大逆轉的不幸代表 1-4後三天又回去拘留所了XDDDD

總之跟1-4一樣是殺人未遂案件 被害人(沒死)佩坦西超欠揍的XDD那個自以為是演員的臉跟裝可愛或跳舞的動作超欠打w

我好想看漱石跟佩坦西的茱麗葉vs羅密歐戲碼啊 DLC可以做這個嗎XDDD

大逆真的很有巧舟風格 看似過場路人奇時最後都跟事件有關串在一起

1-4的被害人格林竟是這章的嫌犯 好啦看到我們可以去探望她時就知道她脫不了關係了

總之我還挺喜歡這個案件的,有搭配那時候大英帝國的生活文化,從來沒想過竟然可以用吹瓦斯的方式殺隔壁鄰居

雖然陪審團超沒腦的有點討厭就是了XDDD

案件挺悲傷的 格林因為未婚夫死亡而懷疑被害人是兇手,於是做了一個只有真兇才會被反殺的陷阱

最後格林的罪會比佩坦西輕吧,畢竟她只是謀殺未遂,佩坦西可是殺了她未婚夫跟謀殺漱石未遂兩個罪名啊

我很喜歡龍之介最後對格林說的話,感覺得出來她能釋懷了QQ

吾輩貓貓超可愛~


ch3

英國御劍的朋友被告的一章,也是搭配那時候的歷史背景萬博會

一開始就覺得瞬間移動是用魔術而不是科學

去了蠟像館支線後就更確定了

蠟像館主羅莎夫人好棒~~音樂好聽人也正,動作也騷>////< 而且是傻福難得會怕的人XDD

其實一開始還懷疑朋友有問題英國御劍看出來了所以才要當起訴人

第一次法庭後才相信這個朋友只是一個科技阿宅普通人而已XDD

這章的陪審團是常識人啊!我超感動QQ

吉娜養的後補警長狗狗(忘記名字)也好可愛~ 感覺到3DS逆轉系列更賣動物了XDD

謀劃犯案的技師人設跟音樂我也很喜歡 

然後要說邏輯推理轉圈圈的反重力效果做的好棒~

詭計我本來以為跟科學阿宅一起的是蠟像,躲在氣球裡的是被害人屍體

結果竟然是反過來然後用蠟像來歷威脅警方科學班做假有驚訝到

最後的最後發現技師只是謀殺未遂 科學班領頭西斯醫生才是最後給被害人致命一擊更令人意想不到了啦

亞雙義這章出場啦!雖然帶著兜帽跟面具但是壽沙都就一個直球丟過去問身分了XDD

不過失憶的亞雙義毫無反應就是

總之這章終於帶出英國御劍跟亞雙義的過去了

蠟像"教授"是獵犬案主謀專殺英國貴族,而英國御劍哥哥是他最後一個被害人

但是處死的"教授"卻墓地復活被技師所目睹,並且這幕被羅莎做成蠟像展示

而"教授"的真實身分竟然是亞雙義的父親這樣的展開

不得不說教授案造就了很多不幸的人啊

主要角色們不說,技師跟西斯也都算是受害者啊...

目擊者技師被被害人洩露身分因而被退學無法成為科學家

背負英國司法原罪的西斯也被被害人勒索

感覺每個案件的被害人都挺欠殺的啊XDDD

然後羅莎夫人好強啊XDD是除了boss以外教授案唯一得利的人耶XDDD

話說十年前教授案羅莎只有十六歲,十六歲就去墓地取死人蠟像模還對死後僵硬很有經驗是怎樣啦...

本來以為亞雙義當英國御劍助手會有啥表現,結果只是在用刀幫英國御劍開酒瓶跟遞文書而已嘛XDD

雖然最後看到父親蠟像恢復記憶,不過基友跟青梅竹馬已經容不下自己子好一人黯然神傷離去(是在為自己父親案子調查跟履行失憶前義務不要亂說x)

還有亞雙義就這樣砍了教授蠟像,不怕自己被生氣的羅莎做成蠟像嗎...


ch4&5

1-1&2-1法官跟壽沙都老爸也來到英國大亂鬥的故事

話說格雷森死掉的時候我還在想應該也跟亞雙義一樣假死吧

結果越調查越不妙 直到上法庭才終於接受這事實...

...可惡以後看不到他吃炸魚薯條了好傷心啊QQ

跟吉娜的父女感覺我也很喜歡啊啊啊QQ

吉娜在這幾章為了幫你報仇找真相多努力QQ

然後英國御劍之所以是英國御劍的原因就是這章是被告,也是同樣手賤去撿掉在地上的那把槍XDDDD

不只是案件,這章算是把所有伏筆都交代了

1-5那封神秘電報含有亞雙義跟華生醫生的四個名字、英國御劍的起訴的嫌犯都會死的死神之名、福爾摩斯過去案件的真正搭檔、愛莉絲生父、教授案真相等

一個個環環相扣 非常精彩!

總之教授案造成不幸的人還有當時的看守長 明明什麼都不知道還被推出來背黑鍋QQ

不過他跟監獄總長在證人席上吵架很好笑XDD 還"反正我都被開除了你也只能抓著我領子搖晃而已,來啊!"(開始自己搖)

我是沒想到格雷森竟然是暗殺嫌犯的死神組織一員 而且還跟華生醫生參予了教授案的偽證

本以為他就是個很普通的警察而已 沒想到這麼關鍵參與了這麼多大事

這一代很多死者跟犯人都好沉重啊 雖然大都不是完全無辜 但也覺得這些人罪不致死啊...

而亞雙義的留學竟然是交換學生暗殺也是讓我吃了一驚

話說在船上那時候他也真的對格雷森揮刀了啊...

本來很擔心會跟逆轉1-4一樣檢察官是兇手,幸好2-4&5的檢察官亞雙義並不是~~~

真正的兇手是在船上的日本法官XDD法官終於也中槍了

這段船上的邏輯分析推理是傻福跟昔日搭檔壽沙都老爸做的 看到助手是老爸整個嚇了一跳啊!

總覺得之前老爸在聽壽沙都讚美福爾摩斯跟他助手案件時一定在心裡得意偷笑XDD 可惡老爸知道真相都不說超過分XDDD

還有老爸好騷包啦XDD推理劇場竟然是跳踢他舞XDDD

話說傻福幹嘛騙愛麗絲她爸是昔日助手啦XDDD

發現助手是壽沙都老爸不是華生醫生時 壽沙都根本就要給老爸來個壽沙都投了吧XDDD竟敢在英國偷生XDDD

對了如果告一個日本法官覺得還不夠 那就把英國法官也拉下水吧!

總之教授案真相是真兇是英國御劍的哥哥,亞雙義父是跟哥哥決鬥殺了哥哥為這連環案畫下句點

墓地復活是交換條件 格雷森跟華生做偽證讓亞雙義父背負身為貴族的班吉克斯汙名 然後偷偷遣送回日本

結果被技師目擊到犯人沒死 計畫失敗只好在墓地射殺亞雙義父親

然後格雷森讓女殺手薩沙(布蕾特)去殺英國御劍起訴卻獲得無罪的被告,讓對方背上死神之名

總之英國大法官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

像是英國御劍哥被自己威脅又怎樣 人還是他殺的啊

讓亞雙義父背罪也是維護英國貴族面子啦 計畫失敗殺掉亞父的也是日本法官啊

那些無罪被告都是買通陪審團該死啦 格雷森也是日本法官殺的等等

說的超好聽可是玩家都知道你殺了華生跟格雷森是為了滅口哪是為了正義啊!

就在律師+法務助手+檢察官+被告聯合還打不過法官時

場外傻福用黑科技說我偷偷把審判影像給女王看了 她決定要fire法官XDDD

總之毫無意外是龍之介+後宮們的勝利啦

法庭結束後就是說愛麗絲身世啦 不讓愛麗絲知道生父是誰是因為不想讓她成為罪犯的孩子

愛麗絲●班吉克斯 殺人犯教授的女兒 可惡好想看英國御劍跟姪女的互動啊XDD

結尾雖然很希望龍之介留在英國 可是我當然知道他一定選擇回日本

看到連壽沙都都不打算帶走我超心碎的QQ 還好壽沙都是攻很主動說要一起回日本(喂

結果亞雙義就決定留在班吉克斯身邊當檢察官了XDD 亞雙義+班吉克斯合起來根本就是御劍啊XDDD

最後就是亞雙義跟福爾摩斯愛麗絲送龍之介壽沙都回日本 亞雙義把嫁妝名刀狩魔給了龍之介(誤

總之是個很棒的故事啊!!

跟幽靈詭計一樣,好希望有續集 可是又覺得已經很圓滿了不需要有續集了XDDD

話說每章本想要多寫一些角色的 畢竟很多證人都很有趣

三章的小販跟波希米亞王子、四五章的紅髮團體、街頭小販們跟法醫妹子也都很有特色

但是介紹起來沒完沒了就算了XDD

還有我也好想看父親輩留學時代的故事啊XDD

總覺得傻福認識英國御劍是因為壽沙都老爸跟亞雙義父從中牽線吧

一直腦補以前追查案件時傻福跟壽沙都爸兩個在現場轉圈圈跳踢他舞耍帥 亞雙義父跟英國御劍在旁邊冷眼的畫面XDDD

對了之前猜的真相大概除了大boss猜到以外 他的動機幾乎都沒有猜到吧(笑

英國法官竟然不是正義魔人我把他想的太高尚了XDDD

還有完全可以理解這代配對五花八門XDDD

龍之介亞雙義壽沙都大三角就不用說了

英國御劍跟傻福對愛麗絲的養育方針

亞雙義跟英國御劍的檢事組等等

各種配對都很有戲

不過我也很想看亞雙義跟愛麗絲的互動

畢竟亞父殺了愛麗絲爸爸,總覺得亞雙義也會打算負起責任照顧對方遺族

話說,這些關係複雜的人中根本只有龍之介最局外人啊XDDDD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