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看完結局A,配對的解釋不再重提。

從火神要去秀德找冰室那裡開始分歧。

請當作是鬼片來看(咦

  

##

火神跳上前往秀德的公車,想到馬上能跟辰也見面,不禁笑了起來。

 

##

/呃...所以小真...那─ 

<就是這樣,高尾。

/那為什麼現在才─

<因為事態已經不是我能掌控的了,如果真如赤司所預料的話,今天所有事情都會得到解決。

<而既然我不能知道結局是好事壞,無論如何,我希望是你來跟我一起見證最後的結局。

 

高尾驚訝的眨了眨眼。

/你是指─?

<對。加上陽泉的人也出現在東京。現在這個時間我想他們也早開始有所行動了。走吧。趕緊去集合吧。

 

兩人在走廊上行走著,高尾似乎仍困惑不已。

/沒想到火神這麼受歡迎啊。

<?在說什麼呢,你搞錯了吧。

/啊?小真你把我搞迷糊了,要我推想的話就是─

<讓我重頭解釋一次吧,你所看到的只是誤導你所看到的表象。

 

於是綠間解釋了青峰、黑子以及火神真正的關係。

等到他們走到集合地點。陽泉的人收拾好東西正準備離開,正在做最後的聊天跟道別。

冰室走過來跟他們握手。

 

'不愧是秀德的光與影,真得很強呢。 

"綠─仔─,你們體育場附近竟然沒有賣零食。

<哼...我也想寫信去申訴沒有自動販賣機這點。

 

送陽泉的人到校門口時,兩方人馬看著前面的不速之客,都停下腳步。

 

綠間沉下了臉。

 

##

火神趕到秀德時,發現兩校球員正有點不知所措的呆站在校門,正想問怎麼回事時,就看到桃井正顫抖的肩膀,輕輕的哭了起來。

 

>綠綠...他們還是失敗了...阿大他說他再也受不了後就離開了.........哲君那樣......

火神看到綠間從口袋掏出衛生紙遞給了桃井,但是手在顫抖。

 

綠間在害怕。

 

>對不起...都怪我沒有辦法支持守護著他們...對不起...

<這不是桃井你的錯,畢竟如果青峰要走,沒有人攔的住,不是嗎?比起這個你還是先冷靜一下,我帶你去保健室吧,你看起來累壞了。

>那─

<高尾你先送桃井過去吧,我隨後就趕上。

 

綠間對著所有人鞠了個躬。

<抱歉是以前隊友的一點私事,讓大家見笑了。恕我先失賠。

 

於是雙方隊伍作鳥獸散。

 

&啊..喔,我想他們應該沒問題的啦。那下次比賽上見啦。

}嗯,再見。

[冰室你朋友來接你了吧,我們就先離開啦。喂紫原,走啦。

"誠凜...

[啊?

"我說我要去誠凜。

 

火神發現紫原臉上滿是怒意。

 

##

綠間踏進保健室,關上了門。

<黑子的反應是什麼。

桃井只是苦笑。 

>...我不知道。我一恍神,哲君就不在了。

 

綠間沉默不語。

>綠綠...哲君他,會去哪裡呢?

/等等,到底出了什麼事?為什麼你們要這麼緊張?

>對不起喔,高尾君。

桃井眼看淚水又要落下。

 

<...高尾。

/嗯?

<我想我之前跟你提過吧。黑子他有不輸奇蹟我們,異質的強大。

/不就是視線誘導嗎?

<跟桐皇一戰,我想你應該已經發現他可以有新的應用。

/全場誤導?那不是有時間限制跟僅能用一次嗎?

<如果說黑子發現這可以克服的話呢?

/......

 

<誠凜洛山打完後赤司就有跟我說過這種可能性,我本來還不相信,直到上次桃井因為佔場問題而邀我們去誠凜打球。

/咦?可是打得當下我並沒有發現什麼不對啊?

<高尾,你這禮拜三不是就是想要再打一次這樣的球,而跑去誠凜的嗎?

/啊...

>而且哲君現在只是把能力用在籃球上,如果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保健室壟罩著前所未有的詭譎氣氛。

 

##

'大我怎麼啦?從剛剛開始就悶悶不樂的。 

\喔...沒什麼啦...總覺得最近發生很多跟剛剛一樣奇怪的事情啊...不說這些了,我買了你最喜歡的食材喔。

當火神跟冰室兩人爬上樓梯時,看見一個人蹲在火神家門旁。

 

\黑子? 你怎麼在這裡?

 

##

>糟糕...我必須趕緊回去通知今吉想應付措施...抱歉綠綠、高尾君,我先走了。

/...那個小真?

看著桃井慌慌張張地跑走,高尾怯生生的問著。

/即使黑子練成了隨時都可以全場誤導,也頂多是球場上比較吃力啊?為什麼要那麼緊張?

 

綠間瞥了高尾一眼,淡淡的問著。

 

<你覺得為什麼桃井跟黃瀨會這麼喜歡黑子?

/說的也是,桃井是青峰的青梅竹馬,黃瀨聽你說則是因為崇拜青峰......

 

高尾想到綠間手機裡青峰的代號,"不能接"

 

不能接,因為必須要保持距離。

 

<本來在帝光時青峰跟黑子是一對,只有太過接近青峰的人,因為黑子潛意識希望他們不要接近青峰,加上接近青峰也等於容易接觸黑子,容易被黑子影響。

<高中後他們雖然不算很愉快,但是他們不同學校,黑子的誤導能力又沒練成所以也沒有大礙。

<但是現在黑子練成了全場誤導,而青峰又徹底拒絕了他...

 

綠間留下一滴冷汗。

 

<...我實在不敢保證黑子會做到什麼地步,而我們又能抵抗到什麼地步。

 

/...火神。

<啊?

/本來我誤以為黑子看火神是因為對他有好感...其實那時候黑子是在對火神用全場誤導吧。

<你是說─

/先不要管青峰拒絕的真正理由,從黑子的觀點看來,火神是造成這種局面的導火線吧。

<!

綠間趕緊拿起手機。

 

~喂?小綠─

<黃瀨,你有火神的手機號碼吧?

~咦?有是有啦...你要

<那你趕快打給他,叫他先盡量不要跟黑子接觸─

 

##

\真是麻煩啊... 火神擦了擦臉上的汗,掏出口袋裡的手機。

~小火神─你,小黑子有去找你嗎?

\啊,我正想找人抱怨這件事呢。我跟辰也在我家門口發現他,他看起來失魂落魄,問他怎麼回事也不肯說。

\沒辦法我只好先出來再買些食材跟雜物,留下辰也照顧他... 你怎麼不出聲了?黃瀨?

 

~...小火神,現在趕快掉頭回去。

\咦?可是黑子要的雜誌─

~我叫你趕快回去!

對面黃瀨的聲音聽起來非常恐怖。

 

~如果你還在意你那義兄,趕緊回去找他們。

 

##

木吉跌坐在地上,背後巨大的陰影籠罩著他。

他一點也不明白明明下午還憶起和樂融融打球的紫原

為什麼忽然又跑回誠凜找他1on1

不,應該說是虐殺。

 

"怎麼了,木吉鐵平。

紫原嘲笑的聲音在他背後響起。

 

"籃球在你心中還是這麼好玩嗎?嗯?

 

##

>怎麼辦?今吉學長?要趕緊跟若松學長─

_桃井,你老實回答我。你覺得找個對像試圖轉移,真的做得到嗎?

 

桃井想到黃瀨。

...那個一心憧憬青峰的黃瀨。

 

_啊...看妳的表情就明白了呢。那為什麼要告訴他們呢?

>咦?

_也許只是我們小題大作反而還被笑一頓呢,是吧。

今吉鏡片一閃

 

_...看來你不是很滿意喔,花宮同學。

]哼。

一個人影從後面跳箱陰影裡走出來,打開儲藏室的門準備走出去。

_你要去哪裡?

]當然是你家囉。很久沒有樂一樂了,你說是吧,今吉學長。

花宮看著桃井,露出嘲諷的微笑。

 

]你覺得青峰大輝所在的桐皇,黑子哲也有可能會放過跟他同隊的籃球員嗎?

_好了花宮─

]不過你根本不用擔心,因為你已經被影響了嘛,青峰大輝的青梅竹馬,桃井五月?

_花宮─..抱歉哪桃井,他只是因為這個消息所以心情很不好─

]你到底要不要來?今吉?

_…所以就是這樣,抱歉我們先走一步囉,桃井。

 

桃井呆呆的看著離去的兩人,跌坐在地。

 

(我當然早就知道我受到影響。)

(但是即使哲君把誤導收回,我還是會一樣喜歡哲君。)

(所以哲君...難到沒有人可以阻止你了嗎...)

 

tbc

既然黑子的能力本來就是很扯的超能力

就不要管超能力的再進化吧啊哈哈

反正前提已經是不可能的了所以怎麼掰都可以...大概吧?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