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請抱著推理猜測配對走向的感覺看這一篇文章,因為想把配對走向當做伏筆。不過配對應該不離以下這些:

青黑、青火、青黃、火黑火、黑桃、綠高、火冰、綠火、黃黑、青桃、黃笠、今花、日麗、紫木、赤黑、赤黛

 

以上配對本文某些同時成立 某些是悲劇 某些配對是假象 某些只是本人喜好加進去

 

2. 本文只是想練習敘述性詭計,角色崩壞是一定有 

 

3. 主角是火跟綠周圍看到聽到的事 

 

4. 開始時間軸大概是打完冬季盃後ㄧ個多月,黑子腳傷,跟洛山的輸贏大概不重要,不過是設定誠凜贏。

 

5. 對話會在前面加符號做區分,請自行根據語意判斷是誰說的話。

正文開始

 

##

-青峰君跟火神君最近常一起打球,感覺有點寂寞啊...  

火神看著對方那透明淺藍的眼珠和淡淡自嘲的笑容,第一次覺得這個毫無存在感的同伴讓人移不開眼...

 

=啊?有什麼辦法,誰叫哲他腳受傷了嘛。想說與其讓他在旁邊看的心癢癢,還不如不要吵他讓他安心養傷啊。話說哲已經先回去了嗎?

\好像是圖書管理員那裏有事,要比平常晚個三十分鐘。要我們等他......

 

火神看到青峰翻了個白眼。

=你跟哲說了今天要打籃球?

\沒...沒辦法啊,我們同班他又坐我後面,再說看到他那樣,我怎麼可能瞞的住啊?

=他哪樣?

\他那─

 

火神忽然讓聲音哽在喉嚨。 那雙透明淺藍的眼睛。 本來刻意忽略的異樣感,現在又想起來了。

(他那?)

\...不,沒什麼...總之我答應要等他的,要去你自己先去好了。

本來以為會被對方嘲笑的,卻沒想到對方只是若有所思的看著自己。

=是嘛,那就沒辦法了。

 

對方拿出手機撥了電話。

=五月,幫忙佔一下球場吧,我們大概會晚半個小時─...對啦我在誠凜...啊你就自己想辦法啊,對啦,哲也會去,就拜託啦。

然後不理會對面那裏尖銳的抗議聲,掛斷了手機。

 

=喂,你跟哲最常待的速食店在哪?

\蛤?做什麼...等等,你要去哪裡?

=這不是很明顯嗎,等哲啊。

 

=難道你想一個人站在校門口等他三十分鐘?

 

 ##

綠間第四次按掉手機鈴聲時,高尾終於忍不住出聲。

 

/小真─

<那一點也不重要。

/可是很吵─

<你才知道我平時的感受。

/咦───小真好過分─

 

這時手機又響起,看了看同樣即使再怎麼無視也不會停下來的隊友跟手機,綠間選擇了先安撫後者。

 

<有事嗎?

~小綠間─(>綠綠─)

<我要掛了。

~等一下啦─ x2

 

##

火神是頭一遭籃球場以外的地方跟青峰獨處那麼久,所以當黑子一如往常突然出現嚇他ㄧ跳時,他第一次沒有抱怨隊友的特殊體質。。

 

-難怪我就在想為什麼從側門離校的人數變多了。青峰君火神君你們這樣站在正門很嚇人。

=隨變怎樣都好啦...

青峰把剛剛兩人在店裡買的晚餐遞了過去。

=快去打籃球吧。

 

等到三人出現在球場時,一個人影已經飛撲而來。

~小黑子子子─好久不見噗─

青峰一腳踹開黃賴,一面阻止另一道飛撲過來的身影。

>哲君─腳好點沒我好想─走開啦阿大! 

 

=喂五月,我只說拜託妳佔場地,沒說是要開同學會吧。

<哼...你以為是靠誰你們才有場地可以打啊。

/噗小真明明也很期待,接到電話馬上就趕過來了呢。

<閉嘴,高尾。

-總之似乎是桃井小姐拜託黃賴君、綠間君跟高尾君佔了一個球場呢。

=話說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啊黃賴?

~當然是來看小黑子─痛QQ是拍攝工作剛好在附近啦!

~不過可以遇到小綠間跟小青峰真是太好了呢。             

 

(咦?)

火神隱隱查覺一股不和諧感。

 

~小綠間上次冬季盃為分出的勝負不如就在這裡一決高下吧。 

(那是什麼?)

~尤其是小青峰,上次的仇我還沒有機會報呢。嗚噗─        

(這是什麼不安的情緒?)

 

砰。 一個噪音讓火神回了神。

 

-讓兩位見笑了十分抱歉。

黑子對著火神跟高尾鞠了個躬。桃井也跑過來向兩人雙手合掌道歉。

>黃黃每次都不會看場合就亂發情,真得很抱歉喔。 

~我才沒有亂發情呢。對小青峰是憧憬,對笠松前輩是服從,對小黑子是尊敬,對小綠間─

-黃賴君好吵。

~咦咦|||,小黑子不要無視我的心意─

>哲君才不需要黃黃的心意呢,有我就夠了。

/wwwwwwwwwwwwwwwww

<...實在很不想承認我們曾經是隊友啊。

=嘖,真受不了。喂火神。

 

一顆籃球拋進火神手裡。

 

=別管那群蠢蛋了,我們先來打一場吧。

 

火神往前走了兩步後,忽然察覺到一股視線看像自己。

 

(又是那種異樣感...)

=怎麼了?別管那群蠢蛋,快過來啊。

 

 

##

那天下午打的非常盡興,他們五人輪流上陣組對,一開始凹不過有腳傷的黑子,也讓他上場打了幾次。

不過大家熱身完後黑子就只是坐在旁邊一面看大家打球一面跟桃井聊天。

中期黃賴開始加入場邊兩人閒聊。後期綠間高尾也加入場邊聊天區。

 

>阿大跟火火真得很像呢。小孩子似的。

~已經是第幾場1on1啦,小桃?

>第十八場。順道一提之前比數是15:2,阿大壓倒性完勝呢。

/...奇蹟世代的打法,不管看多少次都還是很令人震驚啊。

~但是能這樣跟小青峰拼的我只看過小火神呢,連過去的我也做不到─

-黃瀨君好吵。

~咦|||小黑子你只會對我說這句嗎QQ

>對了,黃黃對阿大的對戰一天比最多次的紀錄是12:0全敗喔。

~咦...小桃這種事不用記得這麼清楚啦...而且跟小青峰小火神的場子比起來我還少五場,也許再五場也都會是我─

-黃瀨君真的好吵。

~小黑子QQ!!

 

黑子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跟黃瀨桃井聊著,眼神並沒有從球場移開過。而綠間站在稍遠處把一切盡收眼底。

 

<...走了,高尾。

/誒?現在嗎?我是無所謂啦...你確定嗎,小真?

>咦?綠綠跟高尾君要走啦?可以一起吃完晚飯─

<不了,社團那裏還有點事,再見了,桃井、黃瀨...黑子。

 

黑子那雙藍色的眼睛平靜的看著這個站在面前用陰影打自己罩住的人。

 

-...有事嗎,綠間君。

<幫我們跟火神跟青峰說一聲,我們先走了。

/啊,小真等等我別走那麼快呀!

 

 

<嘖。

/小真怎麼啦,從中途開始你看起來心情一直不是很好呢。

綠間只是看看前面來往的車輛。

 

<果然今天巨蟹不宜出門戶外活動啊。

/?你到底怎麼了小真?

 

綠間腦裡掠過那道紅色跟兩個藍色的身影。

<沒什麼,一點不愉快的回憶霸了。 

/那猜拳─咦?等等小真─

<還不快上來。

/嗚嗚...小真長大了,懂得體恤人家每天載你的辛─

<你再愣著我要丟下你了,高尾。

 

##

\啊啊,真是夠了。黃瀨跟你那個女朋友─

-桃井小姐不是我女朋友。

\...隨便啦,一個個都說我跟青峰那傢伙很像...哪裡像了啊我才沒有他討人厭─

 

-火神君。

冷不防的黑子竄到了火神面前。

 

\嗚哇啊,我說黑子你...

(眼睛對到了...糟糕...又來了,這是什麼感覺?)

火神想起了下午黑子說的話。

 

-青峰君跟火神君最近常一起打球,感覺有點寂寞啊...

 

(?不過是很普通的一句話,為何我總覺得...)

-火神君又走神了吧。

\嗚哇!呃...抱歉,你剛剛說了啥?黑子?

 

黑子嘆了口氣。

-我在問你早上那本藍球鞋目錄呢。你覺得第一雙好還是第二雙好?

\啊......大概是第一雙吧,總覺得那樣紅色的部份會襯托的更帥氣。

 

黑子淡淡一笑。

-我也是這麼覺得,火神君。

 

##

/吶吶─小真。這次藍球鞋款式是以紅色為主打喔...果然人氣最高的是這雙紅黑搭配的,但是我覺得排名第二的紅藍的搭配也很棒喔~

<紅色的鞋子我已經有了,倒是缺一雙黃色的鞋子...高尾,那張目錄給我。

/不行,小真要先告訴我,喜歡紅黑還是紅藍?

<為什麼我一定要在這兩個蠢選項裡選一個...

/不回答就不給你...啊啊啊!小真好兇─嗚噗。

<...

/小真亂搶人東西。

<...

/如何?小真喜歡哪雙?

<...真是浪費我時間,沒有黃色的鞋子。

/小真答案─

<這話題你不膩啊... 

 

看著只要興致上來就死不罷休的隊友,綠間只好妥協。

<如果非要選一雙的話,是一吧。

 

/咦小真品味好普通─

<我要先去社團了。

/啊等等我啊─

 

那分目錄被慌慌張張的扔到了桌上,首頁主打廣告如下:

 

今年最流行紅色系列款編號:

1.紅綠款式

2.紅橘款式 

3.紅白款式(Top3)

4.紅金款式 

5.紅黑款式(top1)

6.紅藍款式(top2) 

 

tbc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