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合眾每個城市都有各自的地方性指標,像是雷紋市是個充滿休閒娛樂─算了這裡舉另外一個城市做例子。

像是帆巴市的錦標賽。

......這樣的指標似乎有點單薄,那姑且再加上個愛的戰士查爾斯好了。

不過如果把人也算進去的話我們又必須回過頭來看雷紋市─

雷紋市是個充滿休閒娛樂、人文發展等各種設施的赫赫有名的城市。

除了有附帶神奇寶貝對戰的體育競賽場所、讓神奇寶貝表演的音樂會

搭訕專用的雙人共乘摩天輪,以及戰鬥設施地下鐵路之外─

最近還多出來一個,星期五會在摩天輪前搭訕,霸佔著要搭摩天輪的前前‧等離子團王。

_把那綠毛給我擺平掉。他一直在那理徘徊大家都無法去搭摩天輪了。這是雷紋市老大‧道館館主兼模特兒‧小菊兒找上恭平後開門見山的第一句話。

-呃...小菊兒前輩,那為什麼是我─

_因為你是冠軍。加上你跟他很熟。另外你也是助長他的摩天輪幫兇。

-...。

新任冠軍‧廉價勞工‧恭平,還沒享受完將所有合眾都遊歷過,充滿刺激激情的旅程,就被迫接下了當上冠軍的第一個任務。

幫前前‧等離子團王‧現任FFF團王N,找到可以一起搭摩天輪的人。

_隨便你用什麼手段,總之不要讓他一直在摩天輪下徘徊。

 

在用酋雷姆跟傑克羅姆合體這點威嚇下,恭平總算是說服了N今天先回他的城堡,留下自己繼續打探消息。

-...辛苦你們了,傑克羅姆,酋雷姆。幸好有在口袋塢磨練過演技,那聲悲鳴很棒,傑克羅姆。兇惡樣子的酋雷姆也是。

即使到了晚上,雷紋地下鐵仍然聚集了許多興致高昂的戰鬥狂。

恭平看著人來人往的人潮,嘆了一口氣。

(雖然打發了N前輩,可是這樣並不是長遠之計...還是得趕緊打聽到透也前輩的情報啊。)

(不過茫茫人海要怎麼找這位女性啊...現在經過的這個是男的,不對。另一位太老,不可能。)

打聽累的恭平打算先讓口舌休息一下,改用眼睛觀看路過的行人,一邊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一邊留意四周是否有這樣一位女子。

(金髮,不對。美腿,我的菜。寶貝球菇...寶貝球菇?)

恭平看著眼前的寶貝球菇髮型,瞪大了眼睛。

+咦,這不是恭平君嗎?

-...芽依醬?

前面的女子歪了歪頭,然後很高興的向前握住了恭平的手。

+恭喜你成為新任冠軍,恭平君。沒想到隔沒幾個月,那時候跟我一起雙打的人就成為冠軍了呢,真是太厲害了。

-沒有妳說的那麼厲害啦... 恭平有些害羞的搔了搔臉。

+話說恭平君怎麼會到地鐵來?是想要把鐵路之王的稱號也弄到手嗎?已經取得了超級列車乘車資格了?

恭平有些慌張的擺了擺手。

-不...我其實對戰鬥地鐵還一竅不通─此時恭平手裡的照片飄到芽依腳下。芽依好奇的彎下腰撿了起來。

+嗯?透也先生跟透子前輩?原來他們認識啊?

恭平要取回照片的手伸到一半

-...妳剛剛說了什麼?

+?我說原來透子前輩認識透也先生啊?怎麼了?

-妳認識這位透子前輩嗎?拜託了,芽依醬!我必須要找到她跟她談談!

+啊...可是,這─我

-拜託了。恭平抓住芽依的肩膀

+啊?等等,這我無法幫上忙。

-為什麼?妳不是認識她嗎?

+一時半刻我無法解釋清楚...抱歉我還是請小菊兒小姐來跟你說吧。我帶你去找她

-啊???

恭平一頭霧水的跟在芽依身後,納悶的看著跟小菊兒通話的芽依。

 

照片裡有兩個人影。

一位少女戴著帽子,綁著一頭隨性微捲的馬尾,黑背心白色上衣配上超短藍色牛仔褲。

跟旁邊同樣戴著帽子頂著一頭翹髮,藍休閒上衣黑色長褲的少年一起開心的指著列車廂49的數字

 

雷紋市是個─...

...總之,在摩天輪狂魔N出現前,

雷紋市最有名的人物是,傳說中的鐵路女王透子。

 

6.

雷紋市鐵道魔人的蛻變流程:

1. 非常興奮覺得馬上可以見到傳說中的兩位總控管

2. 覺得總控管們似乎是挺電波有點可怕的人,不過戴著微笑的南廈弟弟似乎比較好接近

3. 啊啊啊笑著的弟弟好可怕,大概還是一板一眼的北尚哥哥比較好不會做出超出預想的精神攻擊吧

4. 我真是太天真了,既然是雙胞胎哪有不像的道理TvT

5. ...嘛交手這麼多次算是比較習慣了,不過還真是無法搞懂他們。即使用631打贏了他們卻還是覺得完全被看透了啊

一般鐵路狂可以用這五個階級區分,不過鐵路女王‧透子並不在這範疇。

硬要分類的話,大概是以下等級。

50. 喂小尚小廈,我們要不要試著把列車開往關東呢?你們輪流開,剩下的那個跟我戰個痛快吧。

 

雷紋市某家街角的咖啡店裡,恭平呆愣的看著前面的小菊兒,久久說不出話。直到旁邊的芽依吸管發出喝空的聲音時,他才回了神。

_話說你身為冠軍,竟然沒聽過鐵路女王傳說。就跟芽依竟然認識你一樣都是讓人驚嚇的消息。

-我才想這麼說呢...妳竟然會跟芽依醬是朋友。

_雷紋市的情報我沒有不清楚的,可別小瞧道館館主啊。

-明明就不知道透也前輩曾經來挑戰地鐵還敢說。

_這不能混微一談,至少我比連鐵路女王都沒聽過的你好多了。

-喂鐵路女王這名號我當然聽過,只是沒看過本人也不知道本名─

恭平忽然想到在地下鐵站時一閃而過的違和感了。

-...等等,我對地鐵一竅不通就算了,但是為什麼我昨天在地下鐵問的時候卻沒有人知道鐵路女王的長相?而且根據之前N前輩的說法似乎這裡大部分神奇寶貝的資歷都沒有超過兩年?那那些資歷長的去哪了?

小菊兒悠悠看了恭平一眼,然後同情的搖了搖頭。

_恭平君你完全不懂戰鬥地鐵的規則吧。

-是沒有研究。

_鐵路戰鬥呢,就是搭上列車,然後跟每節車廂的人戰鬥。贏了去下一節車廂,輸了只能搭回雷紋市從頭再來。

-...所以?

_贏的可以一‧直‧往‧下‧一節車廂前進。小菊兒加重了語氣。

-...等等,這不就只是列車...總有盡頭吧...

_詳情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我是從來沒有聽說過有盡頭這種東西。

-妳是雷紋道館館主妳竟然不清楚─

小菊兒雙手一攤。

_所以我才說不能混為一談。戰鬥地鐵雖然位在雷紋市,卻不歸我管轄。

_當初為了戰鬥的平等性,地鐵是一個獨立在合眾聯盟之外的設施。

_所有的管理權限都在我剛剛說的那兩位地鐵總管手上。

-妳的意思是如果我想要找透子前輩,就只能請地鐵總館幫忙尋人廣播?...等等,透子前輩除了地鐵以外還是有自己的朋友跟生活圈吧?再說芽依醬跟小菊兒前輩似乎也都認識透子前輩

-妳們,總有誰跟過透子小姐交換通訊裝置位址吧

小菊兒用鄙視的眼神看著恭平,旁邊的芽依則是苦笑了一下。

_你以為為什麼芽依聽到你在找透子就把你帶過來見我啊。小菊兒拿起叉子,戳了戳恭平的額頭。

-...我不懂。

_理由你剛剛不就自己說過了嗎。小菊兒放下叉子,雙手交疊稱住下巴。

_為什麼這麼有名的鐵路女王透子,這一年多來幾乎都沒有人見過她也沒有人知道她的長相?

-...?

_鐵路女王不只是因為她是地鐵站常勝軍,而是她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地下鐵的女王啊。

_戰鬥地鐵的最高指揮官北尚跟南廈,他們是透子的忠實支持者。

恭平不解的看向芽依,芽衣帶著苦笑解釋。

+即使你打透子前輩的通訊裝置,接起來的也都是北尚或是南廈先生,因為透子前輩要專心挑戰地鐵而由他們代接,你只能透過他們兩人傳話給透子前輩。

_至於你說的透子的生活圈...抱歉以我對透子的了解,除了地鐵站以外,也只知道地鐵站跟地鐵站。透子以前還偶爾會去培育屋生蛋、或是在齒輪站繞圈孵蛋的,不過近來她幾乎永遠都在車廂裡戰鬥著。至於透子會不會透過北尚南廈回覆你的傳話...那就是看運氣了。

-...你們是怎麼認識這種鐵路廢...鐵路女王規格人物的啊?

_你以為女王是一開始就可以當的嗎。我還記得你新手時鬧出的笑話喔,恭平君。那時候每當鐵路維修時,還是新人的透子偶而會來道館跟我切磋。

-那芽依醬又是怎麼認識透子前輩的?小菊兒前輩這種老資歷年紀的是有可能在─

_你說誰老啊混蛋。

芽依默默看著把身旁的恭平的臉被小菊兒用手按在桌前的盤子裡,想起了往事,露出微笑。

+我是運氣好啦...其實恭平君你差了一步喔。那天我們組成雙打跟北尚南廈先生對戰後,我不是進入地鐵站了嗎。

+正當我猶豫要搭哪條線路時,透子前輩剛好走了過來,說要不要跟她組雙人伙伴,所以才認識前輩的。

+前輩真的超─厲害的。不但幫我拿到超級列車雙人的資格,我們第一次挑戰超級列車靠著前輩就輕鬆突破35大關喔

+(前略)...總之我都沒想過還有這種戰術呢...(再略)...啊不過我也只跟前輩組過那麼一次。之後前輩看我累了就說不然這次就到這吧。

+之後就是打給前輩接起來的都是北尚或南廈先生的狀態了...不過南廈先生說透子前輩還是很期待跟我組隊唷。所以我最近都在磨練實力呢。

(這傢伙被女王寵幸過後就變成腦粉後宮了啊...)恭平滿頭黑線看著陷入回憶露出幸福微笑的芽依。

(...不過按照她們的經驗跟說法,)

(透子前輩還真像是那些被保護著不輕易見人的,女王呢。)

(女王(透子)跟公主(N)的戰爭......還真不想參與啊。)

 

就在恭平思考時,小菊兒忽然打響了手指,指著那張透也跟透子在49列車前秀勝利照片的拍照日期。

_我想到了,時間上算來也差不多,透子大概就是這時後逐漸成為真正的鐵路女王的。

消失的合眾英雄、鮮少露面的女王,兩人曾短暫的交流...感覺所有謎都串成一線了。

小菊兒眼神變的銳利起來。

_恭平跟芽依,聽好了,你們務必找到透子,問出當時這張照片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小菊兒一口氣喝完杯子裡的飲料,站起身。

_由於雷紋市最好不要出面干涉地鐵政策,我並不方便有什麼動作。不過你們就沒有這種限制。飲料我請,這就拜託你們了。

 

-...總覺得事情越來越麻煩了...

小菊兒走後,恭平像洩了氣的皮球攤在位置上。

+呃..恭平君,我對地鐵稍微有些研究的...那個─

-芽依醬,地下鐵路戰就我了解,戰鬥模式總共有三種,然後要先打通普通列車關卡後才能挑戰超級列車是吧。

+是的。然後一級的傳說神奇寶貝不行參加...很抱歉你的傑克羅姆跟酋雷姆...

-喔,我帶他們在身上的用途也不是戰鬥...嚴格來說只是威嚇用。

+?

搖搖頭甩去腦海裡某個前前王(崩壞)的樣子,恭平轉頭對芽依露出微笑。

-不要緊,反正列車戰最多的是雙打的四隻,扣除他們兩個我也還湊的齊。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普通列車到了第21節車廂後,列車長會親自出來迎接挑戰。』這件事是真的嗎。

+是的。普通列車到21節時,列車總控管會出來審核你是否有搭上超級列車的實力。單打線路最後是北尚先生,雙打是南廈先生,雙人則是他們兩一起迎戰。

-是嘛...

恭平摸著下巴,若有所思。

-看來我們如果想要套到情報,不管怎樣都必須參加這個戰鬥地鐵系統了。

-明天就拜託你了,芽依醬。總之,再去打聽看看吧。

 

tbc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