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始超級OOC啦~~

 

##

火神在公車站不停張望著,等待的去秀德的公車班次。

 

-...神君。火神君。

\嗚哇─ 黑子,你怎麼在這裡?

-火神君是要去秀德吧。

\是啊,你也要去看比賽嗎?可是剛剛我有點迷路,現在去應該是趕不上了...

-我不是要去看比賽。

\嗯?

 

-我其實是一直在這裡等你,火神君。

 

 

##

/呃...所以小真...那─ 

<就是這樣,高尾。

/那為什麼現在才說─

<因為事態已經不是我能掌控的了,如果真如赤司所預料的話,今天所有事情都會得到解決。

<而既然我不能知道結局是好事壞,無論如何,我希望是你來跟我一起見證最後的結局。

 

高尾驚訝的眨了眨眼。

/你是指─?

<對。加上陽泉的人也出現在東京。現在這個時間我想他們也早開始有所行動了。走吧。趕緊去集合吧。

 

兩人在走廊上行走著,高尾似乎仍困惑不已。

/沒想到火神這麼受歡迎啊。

<?在說什麼呢,你搞錯了吧。

/啊?小真你把我搞迷糊了,要我推想的話就是那次的街頭籃球吧。

<說說看?

/那時候火神跟青峰在1on1,黑子不是一直盯著場上的他們嗎。

<你說的沒錯,不愧是鷹眼,看得很清楚嘛。

/然後是你手機"不能接"的訊息,以前隊友會叫你綠間的,只有青峰了吧。

<其實大部分隊友都是叫我綠間...只是還有連絡的這幾個幾乎都是用奇怪稱呼。

/而你的訊息說青峰喜歡外校的,而那次打球的感覺青峰很常跟誠凜的去打街頭籃球。

<目前為止都完全正確。

/而剛剛你提到了陽泉,而最容易想到的,不就是陽泉的冰室學長跟火神了嗎?用戒指當信物是有多強的佔有慾啊。

<...你覺得戒指不好嗎?

/咦?小真難道你想送/////,啊,那是我...我們啊,他們不是以兄弟相稱嗎,所以...所以應該不是單純的兄弟吧。

 

綠間還來不及回答,他們已經走到集合地點。陽泉的人收拾好東西正準備離開,正在做最後的聊天跟道別。

冰室走過來跟他們握手。

'不愧是秀德的光與影,真得很強呢。 

"綠─仔─,你們體育場附近竟然沒有賣零食。

<哼...我也想寫信去申訴沒有自動販賣機這點。

 

就在送陽泉的人到校門口時,高尾抓緊了綠間的袖口。

\小真...如果我剛剛說得是錯的,那現在又怎麼回事?

 

綠間推了推眼鏡。

<...先看看他來這裡的意圖吧。

他瞪著眼前這個跑的滿身大汗氣喘如牛的人。

 

 

##

\辰也沒有接...大概正在走路吧。黑子,不好意思,我跟辰也有約,我得趕緊去找他。

 -火神君必須先回答我的問題。

 

黑子的眼睛又變成令人不快的透明藍色。

 

-你對於我跟青峰君,分別是怎麼想的?

 

 

##

=你...就是冰室辰也吧,火神的那個義兄弟。

青峰抹去了臉上的汗水,一步步逼近冰室。 

&你是桐皇的青峰?來秀德做什麼? 大坪看情況不對,趕緊出聲。

 

=切。

青峰扭了扭脖子。 

=看來圍觀的人實在太多了。不介意的話,借一步說個話吧,冰室。

 

一個紫色高大身影插進兩人之間。

"峰─仔─,你不是應該跟黑仔在一起的嗎。

=我們之間的事輪不到你們插手,紫原。

青峰淡淡回過頭瞥了一眼。 

=你也是,綠間。

 

'...如果是你們帝光的事情,那就請你們自行解決吧,我還跟人有約,恕我就先告辭─

=你跟火神那傢伙有約吧。

原本要離開的冰室停下腳步。

 

=還不明白嗎,我要找你談的事。

=事關你最重視的弟弟喔。

 

##

討厭的感覺又浮上火神心頭。

本來因為冰室要來的事,這兩個禮拜所有的不愉快跟暗潮都忘在記憶角落,但是現在又一一浮上心頭。

 

尤其是現在,黑子那擾人的眼睛,一直盯著自己。

 

正當火神覺得自己會因此暈眩而跌倒時,懷裡的震動讓他恢復了神智。

(對了,辰也!)

他趕緊掏出手機,果真是冰室的來電。

 

\喂,辰也,抱歉我─

=搞什麼啊,聲音這麼大聲。

\你!辰也呢?

對面那頭討厭的笑了起來。

 

\猜猜看啊,火神。

=如果你把辰也怎麼樣了,小心我─

啪搭。 對面已經掛了電話。

 

-臉色很不好喔。誰打來的,火神君。

\...開。

 

-我說過的吧,火神君必須先回答我─

\我叫你讓開,黑子!

火神不管站在面前的黑子,硬是從旁邊撞開黑子走了過去。

 

啪瘩,他聽到後面跌倒的聲音。狠下心往前走幾步,又停了下來。

\...籃球的夥伴。

他聽到後面拍著衣服爬起來的聲音。

 

-火神君? 

\你跟青峰都是打籃球的夥伴,但是如果你們不再適可而止還牽扯到辰也,我是不會再放任你們做那些手段的。

 

 

##

=哼,不愧是火神的哥哥啊,還挺有兩下子的。

'...

=別露出這種眼神啊...啊,說來說去。你跟哲一樣,都永遠面無表情啊。

 

 

/小真...這樣真的好嗎?

<有什麼不好?

綠間很無奈的推了推眼鏡。 

<反正青峰做事向來跟他球風一樣毫無規則可尋,這樣和平的1on1不是很好嗎。

/啊...

高尾忽然想到之前被迫中斷的話題。

 

/所以我沒有說錯啊?

<什麼東西?

/火神的爭奪戰─話說我們一直待在這裡不是很不妙嗎?萬一黑子也跑過來─

<說的也是...

綠間站了起來。

 

<青峰,籃球場我已經幫你們帶到了,我們先走了。

=喔。

 

 

/喂小真─我們就這樣把冰室學長跟青峰留在那不會有問題吧?

<不會有事的。

高尾注意到綠間嘴邊的微笑。

 

(還真是敗給你們了...所以我跟你們注定是不合的啊。)

 

##

\混蛋...青峰那傢伙,到底把辰也帶去哪了?

火神跑到秀德體育館時發現人早就都走光了,問了校門口警衛才聽說疑似冰室跟青峰的人十五分鐘前從校門口離開。

 

\可惡!

火神又撥了一次冰室電話,依然是進入語音信箱。 

火神漫無目的的在街上晃著。

 

咚。

 

(這是─籃球的聲音?)

他抬起頭,正好看到遠處冰室一個完美的射籃入網。

 

##

<高尾。你剛剛的推論固然沒有錯,但是卻有盲點。

/啊?

<第一個,黑子注視的場上,不是只有火神一個人。 

/...

<第二個,青峰喜歡誠凜的人,念誠凜的不只有火神一個人。

/...等等,你是說─

<只是兩個不坦率害怕再受傷的人在鬧彆扭而已。

/啊?

<火神只是他們的催化劑讓事情發展迅速罷了。...你那什麼臉?

/奇蹟果然都是些怪人啊...這種小事也可以搞成這樣...驚動其他人

<...你覺得是小事嗎?

/?

<不...

綠間推推眼鏡。

 

(反正結果是喜劇,就讓你當做是小事好了。)

 

tbc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