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算,再來一場!

~小火神體力真好啊...話說小火神你怎麼沒有把小黑子帶來呢QQ。

\剛才黑子被教練訓斥腳傷不能打球的時候你不是也在場嘛!

~真是的,上次那次慫恿黑子打球的又不是我,明明是小青峰跟小火神,你們教練卻教訓我QQ。 

=黃瀨你好吵啊,這個拿去。

~十塊錢?

=真是的,哲這指導員當的真差啊。竟然沒有教你這時候就是要你去跑腿買飲料。我要寶礦力。

~小青峰寶礦力要25元。

=你可以多跑幾個地方看看有沒有10塊的寶礦力。

~嗚嗚...

 

不理會場邊的黃瀨,青峰轉向火神,漫不經心的問道:

=那天打完球,哲有跟你說些什麼嗎?

\蛤?

=沒怎麼樣就算了。把錢還我,黃瀨。

 

看到青峰走向附近的自動販賣機,火神也走到黃瀨旁邊坐下,灌了一口水。

~小青峰打球的樣子很帥氣吧?

\?你不是模特兒嗎,應該你比較帥氣吧?

~噗,小火神總是會說很可愛的話呢。

\...奇蹟的每個人都一定要用這麼令人火大的方式講話嗎。

 

不過黃瀨沒有理他,撿起一旁的球站了起來。 

~啊啊小黑子今天不能來真是太傷心了TT 看來我還是乖乖回去工作啦。

然後自以為帥氣的投了一球。

~那就拜託小火神下次一定要找小黑子喔。

 

火神愣愣的看著對方就這樣離去。

\...搞什麼啊這傢伙?明明沒打到什麼球不是嗎?

 

##

綠間看著署名為"不必接"的簡訊。

 

 from: 不必接

小綠間是知道小黑子今天不會去,所以沒有來嗎QQ 只有小青峰跟小火神好冷清QQ

 

綠間毫不留情的按下刪除鍵,如同不久前同樣署名傳來的再一起打球吧小綠間≧▽≦簡訊。

 

/小真怎麼了嗎?

<不,什麼事都沒有。

 

 

##

黃瀨離開後火神跟青峰依舊打了很久的籃球,直到晚餐時間才為了肚子不得不停手。

=喂,趕快走去吃飯啦,你在發什麼呆啊。

\啊,這就是黑子說的新的球鞋款吧。

火神看著店裡一排紅色的球鞋。

=哲?

火神並沒有理會對方的詢問,開心得掏出手機。

 

=原來這系列已經出了啊,禮拜二黑子問我款式的看法,應該是很想要吧,讓我跟─

一隻手強硬的把他手裡的手機蓋上。

 

=...吵死了。

\?你幹什麼青─

=每個人都這樣,真是令人不爽。

火神瞪大眼睛,看著把自己逼到牆壁的青峰。

 

=黑子哲也...就這麼讓你高興嗎?

\這不是廢話嗎,我們是籃球上的夥伴啊!

對面的黑影頓了頓。

 

\打籃球,不就是件讓人開心的事嗎? 

火神看到青峰慢慢放下手,鬆開拳頭。

=...抱歉,我剛剛有點失態。我暫時不會來找你們打球了。

 

火神呆愣的看著對方離去的背影。他想追上去,但潛意識告訴他最好不要那麼做。

最後他靠著牆蹲下,不解的抓著頭。

 

切,搞什麼啊,不打就不打...啊...?

 

(嗯,什麼時候跟青峰打球已經是例行公事而不用特別約了?冬季賽之後嗎?)

 

##

+六-8。

綠間嘆了口氣,把對面的棋子移到電話指示的位置上。

 

<赤司你今天興致似乎特別好。

+大概是因為有趣的事情要發生了吧。

<...

+真太郎還是一如往常正經呢。

綠間可以想像對方那種若有似無微笑的樣子。

 

+現在的東京,應該很熱鬧吧。

 

##

^受不了,奇蹟的家伙每個都這麼沒大沒小嗎!隨便跑到別人的學校就算了,看到學長也不會打招呼!

>啊啊抱歉呢日向學長,因為黃瀨君跟青峰君都很擔心黑子君的腳傷嘛,這是常來打擾的伴手禮。

 

誠凜眾人看著應該是裝慰勞品的盒子面面相覷。

 

^......黑子。其實我挺好奇,對於都嘗過的你來說,監督的料理水平跟桐皇經理的料理水平在你眼裡是誰比較高...黑子那傢伙又用薄弱存在感逃走了!

*這不是挺好的嘛,看來黑子君腳傷好得差不多了,那做為慶祝─ 每人加跑五圈如何?

嗚哇─xn

 

\真是的,為什麼我也要遭殃啊!

火神忿忿不平但認命的跑了起來,一面瞥了在場邊閒聊的兩個女人,以及因腳傷依然有豁免權黑子。

%...沒想到你這藍球笨蛋偶爾還是挺了解的嘛,黑子那傢伙還真得很幸運...啊...算了我收回。

小金井本來正想揶揄場外被兩女環繞的黑子,但是看到他兩手各一疊監督跟桐皇經理的"慰勞品"時改露出了悲憫的表情。

 

%...恩?怎麼你還在看他們啊?該不會是看上桐皇經理了吧?

看著即使已經遠離場外三人卻頻頻回望的火神,小金井露出八卦的表情。 

\當然不是啊─我是─

%難到你喜歡年長的啊?敢挑戰隊長,不愧是王牌啊。

\...什麼跟什麼啊?我是在看黑子啦!

%啊?

 

本來打冬季盃時也沒有覺得什麼特別的, 但是火神想到跟青峰那個不愉快的晚上,以及漸漸感覺到的不協調感。

\...不覺得,其他奇蹟的人也太常來了嗎?

%嗯嗯的確,上禮拜二是青峰,禮拜五是黃瀨,這禮拜三是桃井...大概是想要報被我們打敗之仇吧,恩恩,這下可變成眾矢之的了,不好辦喔。

小金井裝模做樣的搖搖頭,但是臉上卻是一臉得意。

 \是嗎?可是他們每次打完招呼後,也都只找黑子講話,然後問我有沒有空一起去打球啊?

火神不解的看著一臉灰暗說反正我就是什麼都馬馬虎虎沒人注意的小金井。

\而且─

 

^喂那邊的,動作慢下來了喔。

日向指著兩人說著,於是談話被迫中斷。

%抱歉抱歉,這就跟上。

 

(而且,)

火神把頭轉回前方,但是思緒依然想著最近浮出的疑問。

(冬季盃剛打完時,他們有這麼頻繁出現嗎?)

 

##

/吶,小真。我們今天社團結束後再去那個球場打球好不好?

<那個球場太遠了,你要騎很久喔。

/小真什麼時候這麼關心─啊,不對!我們不是猜拳決定誰載誰的嗎?

 

綠間沒有像平常那樣反駁我什麼時後輸過了,他只是若有所思的看著高尾。

 

<你想在那裡遇到什麼嗎?

高尾抓了抓頭,嘿嘿ㄧ笑。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偶而會想到那次跟你以及奇蹟誠凜的街頭籃球,然後就很想要再這樣打ㄧ次呢。

 

##

\黑子呢?

^練到一半時就跟桐皇經理走了喔。

%他們一起離開了?該不會─

\可是黑子說過桃井不是他女朋友啊?

話一說出口,火神就發現誠凜眾人對他露出憐憫的微笑。

 

$不愧是腦袋只有吃跟籃球的笨蛋...

%被這樣的女生追這麼久,不淪陷的話是外星人吧。

\咦可是上個禮拜黑─

 

*桐皇經理很不錯是吧?啊?

$%^怎...怎麼會呢...監督我們還有事先走了!

 

被拖著走的火神依然臉困惑

 

桃井小姐不是我女朋友。

 

(上個禮拜黑子才這樣跟我說過不是嘛?)

 

##

/咦,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 綠間將直起的身體縮回板車內。

 

(抱歉了,高尾。)

 

從綠間剛剛視線停留的地方延伸,可以看到兩個人站在鮮少有人經過的巷道。

深藍頭髮黑皮膚的人雙手疊在胸前,居高臨下的看著較矮的淺藍頭髮少年。

 

(哲,你到底想怎麼樣。)

黑皮膚的人口氣兇狠。

(這句話我原封不動還給你,青峰君。)  

那雙藍色透明眼睛藏著情緒波動。

 

綠間閉上眼,雖然現在看不到那兩人,但是總覺得現在他們就如同剛剛腦海裡猜想的樣子談著話。

 

(真的是,很麻煩很危險的兩人啊...)

 

 tbc 

arrow
arrow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